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讓今天帶着昨天去期待明天1600字作文

讓今天帶着昨天去期待明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讓今天帶着昨天去期待明天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紀念文 

  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我隨着旅遊團來到自己的家鄉。與家鄉闊別數十年,此時的心裡頗有些激動,我期待着再次看到那個幾乎裝載着我整個童年的宅院,大概也還可以聆聽到房樑上的燕巢里傳來陣陣喜人的歌聲吧! 

  不遠處的教堂剛響起了7點的鐘鳴。還早着呢,我本想多擁有一些安靜的時候,身旁卻有一群旅人在談笑着,或許其間還有一些和我一樣的漂泊在外的遊子,想必他們的心裡也是充滿着期待和幸福的感覺吧!我的心突然變得頗不寧靜,甚至急切地有些焦躁起來,總希望能瞅見家鄉的媚影。 

  我把目光轉向了窗外,路旁的綠影有規律地向後退,又似是迎接着我這離鄉的孤雁。雖然是霜葉紅於二月花的深秋時節,可不遠處的山丘也還披着它們最喜歡的綠衣,山下還有靜靜淌着的水,看起來多麼像是一幅被刻意雕作的風景畫啊! 

  家鄉變了,是啊!確實如此,這一切總勾起我一些深藏在內心的記憶,還記得12歲時和父母第一次離開家鄉去謀生計,那時只有一條黃土路,山頭也是黃禿禿地,哪裡會是今日一樣有客車來往。路邊倒是長滿了油菜花,也會看到一些不遠數里來到田間耕作的農民。時而會有一陣大風,捲起滿地的黃沙,刺得你睜不開眼,等風停時,試探着睜開眼,看到那些層染着黃沙的花兒,黃得更黃,炎炎烈日下的農民的臉,此時似乎也越發黝黑,他們如牛般地,哪裡還會留意我們這莫名的“流浪者”。 

  從朝陽綴祥雲的清晨到落日綢紅紗的黃昏,我們加緊了步伐,才總算是到了黃土邊上,途中所聞所見也都莫過於這般的場景。然而,對於我們,這倒也並不算是不尋常的事,因為我們的生活也正是如此過來的。 

  車子在公路上行駛了兩個小時左右,遠遠地看到一個白色的建築群豆腐塊一樣地整齊排布在山與山之間。我想那便是我的家鄉了吧?幾位乘客此時也變得不安寧起來,有的站起身張望着,有的則是滿臉激動的神情,“哈哈,小時候養着咱長大的豆腐乾如今也變得白饃饃了。”我身旁的一位老大爺感慨地叫道,我帶着滿臉的微笑看着他們,而他們也只是光顧着自己感動罷了。 

  十多分鐘后,車子停在了村口。未等我從驚愕中回過神來,其它旅客早已迫不及待地下了車。我也加緊步伐跟上了。站在村口,目之所及者,無不令人驚嘆。雖然不是節假日,也不算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可路邊的店鋪依舊是涌動着人潮;雖然是一個偏遠的山村,卻還是有這麼多旅客慕名而來;雖然還只是在不遠處瞻望着,然而我們卻早已料想,今日我們將不虛此行。想起這些,我總感到些自豪。 

  在家鄉呆了兩日,爬過的是那已往爬過的山,看着的也是同一個月亮。只不過走的不再是泥濘的山路,秦時明月也不再與漢時同了。旅客們總是因為留戀山色而夜至而歸,旅遊部的人員將我們安排到民眾的家裡,雖然三十年後我和往昔的朋友已經成了陌生人,我們都把彼此忘記了,但他們依舊是熱情地對待我,讓我感受到了些家的味道。 

  可是,家鄉畢竟有些陌生了。曾經的祖房早就化作塵跡,只讓我們看到一排排三四層的平樓林立而起;曾經我們的衣着那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如今那是左三件,右三件,逛逛商場又三件;曾經的鄰里,個個愁眉嘆氣,如今的他們風光滿面,閑來無事還在亭子里練太極;曾經啊!我們的家鄉只是一個無人問津的荒涼之地,是改革開放的春風讓這裡萌生春意。 

  僅僅是30年,僅僅是30年的改革開放,就讓我們如此驚嘆,有了更多的希望,也有了更多的期待。這不僅是我作為一個家鄉人的自豪,更是全中國人的自豪啊!我們都仰着頭憧憬着:這日益強盛的祖國將更加強盛,這日益繁榮的祖國將更加繁榮,這一天一天籠罩黑夜的黎明將將會有一個豁然開朗的明天! 

  雖然有些不舍,但我們還是得離開了,前來歡送我們的還有村口那棵榕樹,想當年,他也就我這麼高,如今他枝繁葉茂地,再等待着明天,他將與蒼天並擎。 

  車子緩緩地在平坦的公路上行駛,旅客們都在熱烈地談論着,回味着兩天美好的經歷。突然大家都把眼光投向了窗外的那幅巨大的宣傳畫----上面寫着“紀念改革開放三十周年”,旁邊的鄧小平同志笑容可掬,我們默默地凝視着,虔誠地向這位中國繁榮的締造者致予我們最崇高的敬意!

讓今天帶着昨天去期待明天 標籤:期待明天作文 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昨天,今天作文 昨天與今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