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國人醜陋嗎?700字作文

中國人醜陋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着名作家柏楊出版《醜陋的中國人》一書之後,“中國人醜陋論”開始大行其道。一些人也跟着紛紛效仿。今天這個中國人被他們批評的一無是處,明天那個中國人被他們群起而攻乃至用唾沫淹死。最後所有人都一文不值,都成了現代版的“加西莫多”。我對“中國人醜陋論”持反對觀點,我認為中國人並不醜陋。

  中國是一個有着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泱泱大國。歷史上有很多英雄人物。你們難道說千百年來的那些為國捐軀的民族英雄們醜陋嗎?你們難道說那些時時處處為國家,為人民着想的人民公僕們醜陋嗎?你們難道說那些日夜奮鬥在生產建設第一線上的國家建設者們醜陋嗎?同樣,你們不說侵略中國,在亞洲犯下滔天大罪的日本侵略者醜陋,不說劫掠北京城,燒毀人類文化藝術瑰寶??圓明園的英法聯軍和八國聯軍們醜陋,也不說無視國際公約,操縱聯合國通過非法決議,悍然發動侵朝戰爭的美國政府醜陋。這些國家都戴着“和平”、“民主”、“公正”的假面具。一旦發現有利可圖,就會摘掉面具,露出貪婪、無恥的嘴臉。你們沒有看穿他們的假面具。居然說一個幾百年來從未入侵過別國,還被日本入侵過的和平國度??中國的人民醜陋,更何況你們還是這個國家的公民!試問,你們有沒有愛國心?

  是,中國是有偽軍漢奸。但這畢竟是少數,試想,如果中國人很醜陋,看到侵略者都變成了漢奸。那我們現在還能生活在和平安康的社會嗎?中華民族會不被歷史無情地淘汰嗎?小日本的“大東亞共榮圈”不就早就實現了嗎?像“視死如歸”、“奮不顧身”這類成語我們還能聽到嗎?中國還能成為聯合國五大常任理事國之一嗎?

  是,中國是有貪官污吏。但這些人中,有多少能長時間地逍遙法外?從民國的袁世凱到現代的胡長清、成克傑,無一能夠逃過制裁。要麼就是鋃鐺入獄,要麼就是在國外度日如年地躲藏,直到被所在國引渡回國,在法庭上被法警銬上一副冰冷的手銬……



中國人醜陋嗎? 標籤:醜陋的中國人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中國人作文 我是中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