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為別人喝彩作文

為別人喝彩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為別人喝彩作文600字


為別人喝彩 

  有的人是自私的,只為自己的進步或成功歡呼喝彩。這樣的喝彩聲,別人無動於衷,甚至鄙夷唾棄。這種渺小的短見,配不起別人的喝彩。 

  為別人喝彩是一種智慧和美德,是提高和完美自己的過程,也是矯正狹益自私和妒忌心理,培養寬容大度,助人為樂的精神過程。 

  現在是競爭社會,許多人都希望自己超過別人,永遠坐在冠軍的寶位。當別人超過他時,他從心底里會湧出一股氣憤和妒忌,因為他的眼裡容不得半點沙子,像這樣的人是不會有大度的胸懷的。 

  為別人喝彩,是一種智慧,是一種大家風範,是一種人格修養,修養何嘗不是一種激勵,一種藉以邁向成功的階梯呢?當我們的競爭對手取得了成功時,我們不應該對別人的成果不屑一顧,而應該為別人喝彩,對別人的成果報以熱烈的掌聲。換位思考,假如我們取得了成功,那麼我們是不是也希望別人為我們而喝彩呢? 

  為別人喝彩,是一種心靈的解脫和慰藉,真心地付出,你才會有那種因為別人而欣慰地感動。小肚雞腸的人是永遠不會受到別人的歡迎的。 

  我是個有寬闊的胸懷的人。記得有一次,王老師選了鍾凱麗去參加以奧運為主題的演講大賽,我們這些同學當啦啦隊。比賽開始了,我在心裡默默地說:“鍾凱麗,加油!”只見鍾凱麗有聲有色地演講着,當她越講越激昂時,我興奮得舉起了牌子。鍾凱麗看到了牌子上的一行字,似乎明白了我的用意,充分的發揮了她的水平。我心想:這次第一名非她莫屬,果然不假,評委們給鍾凱麗打的分數最高,我為鍾凱麗大聲的喝彩,笑着對她說:“鍾凱麗,你真棒!” 

  為別人喝彩!同學們,只要你的心靈美,能用好的心態去對待別人,那你就是最美的那個人,也是最令人尊敬的那個人!不論走到哪裡,必須永遠記住這句話!

2、為別人喝彩作文600字


為別人喝彩要真心誠意,否則它只是一種手段,一種發泄的方式。當它成為一種手段時,人性的光輝不見了,當它只是用來發泄時,人生的價值迷茫了。當一個人以諷刺嘲笑他人作為突出自己的手段,以詆毀、謾罵他人作為自己成功途中的利劍時,他與成功背道而馳了。

  為別人喝彩是建立在對別人充分肯定的基礎上的,肯定了他人,也就有了充實自己的慾望,這就成為一種激勵,促使自己不斷地向著美好事物前進。真正懂得為別人喝彩的人更應該明白“見賢思齊”,這樣他從每一次喝彩中都得到一種激勵,明白一個道理,吸收一份營養。這樣的點滴終將會聚成浩瀚的大海,更加深邃,更加豐富,更加透徹,更加通悟。

  為別人喝彩是全方位、多方式的,為別人喝彩不只為別人精彩的掌聲。失敗者同樣值得喝彩,飛蛾投燭的悲壯值得喝彩,羝羊觸藩的執着同樣值得喝彩,只是喝彩的方式要做些改變。我們的眼神中流露出對悲劇英雄的肯定,他們冰冷的心會感到一些溫存、欣慰。再看看我們自己,我們從失敗者的身上學到了更多的東西。

  為別人喝彩是成功的需要,不懂得為別人喝彩的人不可能不失敗,夜朗亡國是必然趨勢,大清的戰敗亦絕非偶然,他們不懂得為別人喝彩,不懂得向別人學習,一味地自大,一味地固步自封怎能不敗?當一個人不再欣賞食物,厭倦進食,等待他的只有死亡:一個人不再讚歎美景,厭煩多彩,留給他的也只有空虛。

  為別人喝彩吧!讓世界多些笑聲,多些掌聲,讓自己多些新鮮的血液,永葆朝氣。

3、為別人喝彩作文900字


  幾經風雨,幾經波折。在1971年10月25日這個劃時代的日子,中國代表團最終取得了聯合國合法席位。氣急敗壞的台灣代表怒不可遏,大放厥詞,最後被驅逐出了會場。顯然在這智與力的博弈中,台方慘敗,看上去,這會使兩者本不友好的關係雪上加霜。但兩天後,正當北京歡慶勝利的時候,卻意外地收到了從台灣發來的祝賀之詞。

  這不是很矛盾嗎?失敗者怎麼會為成功者喝彩呢?其實這是偶然中的必然,台中本來就不分彼此,同為炎黃子孫,共受傳統文化“仁、義、禮、智、信”的熏陶。雖然個人的行為或許會有偏差,但是血濃於水的情感,同為深受中華傳統文化濡養的兩岸同胞,為大陸喝彩也就不足為奇了。在此過程中台灣當局體現出的良好心態,受到了世界人民的讚揚。正是基於這些,才推動了“九二共識”、“兩岸三通”。汶川地震、新竹颱風、兩岸同舟共濟,共度時艱。隨着兩岸人民的往來、溝通、互信,相信統一不再遙遠。失敗者的喝彩可看作是洒脫、大度,那對於成功者的喝彩呢?

  被譽為“籃球之神”的喬丹在九六年戰勝了他的老對手斯托克頓,收穫了自己的第六冠。當斯托克頓默然離去時,喬丹卻叫住了他,緊緊地擁抱他,輕輕捶着他的背:“夥計,你已經發揮很出色了,我為你的堅韌深深折服。瞧,球迷都在為你喝彩。”喬丹將斯托克頓領到了球場的中央,和全場的球迷一起為他喝彩。喬丹的大將風度打動了全世界,人們不僅僅驚嘆於他超高的技巧,更為他的風度喝彩。喬丹正確詮釋了成功者的內涵,成功的人並不是居高臨下,不可觸及的。相反,在勝利的同時為失敗者喝彩,將愛的“光”和“熱”傾灑到他們身上,掃除他們心中陰霾,攜起手共同走向更遠的彼岸。

  “為別人喝彩”,促進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美好和諧,更為達到一個高遠的社會目標奠定基礎,那麼我們該怎樣喝彩呢?

  當今社會,我們時常能聽聞很多歌迷或影迷不惜遠涉千山萬水追逐着明星,為明星的外貌喝彩,為華麗的時裝喝彩,為明星舉手投足,一顰一笑喝彩。認為這不是真正的喝彩,真正的喝彩是要多為他(她)們的內在品質喝彩,為他(她)們那堅忍不拔努力喝彩!

  如此說來,失敗者可以喝彩,那是對成功者真誠的祝福;成功者可以喝彩,那是對失敗者貼心的安慰;平常人一樣可以喝彩,那是把無私的愛奉獻給需要幫助的人群。

  發現每個人身上的亮點,觸摸那內心深處最真摯的美好,讓我們一起為別人喝彩吧!

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白雲飄飄網)

4、讀《為別人喝彩》有感500字


在一所小學的運動會,中有一個班被評為“道德風尚班”之稱。他們之所以有這個稱號,是因為他們在運動會中,他們不止是只為自己班的同學喊加油,還為別的對手喊加油。 這是一件愚笨的事,但是不止是這個班,還有一次奧運會上,外國的觀眾在中國隊與外國隊比賽中為中國隊的隊友喊加油。這是很少見的,是多麼可貴的加油聲呀! 

  我沒讀這一篇文章以前覺得為別人喝彩是一件愚笨的事,但是我讀這一篇文章后,感覺恰然相反。覺得為別人喝彩是一種智慧,因為你在為別人喝彩的時候,也在不斷地提升和完善自我;為別人喝彩也是一種美德,如果你付出了讚美,這非但不損失你的自尊心,相反還將會收穫友誼和合作;為別人喝彩也是一種人格修養,在讚賞別人的過程中,其實,也是在矯正狹隘自私和妒忌的心理。從而培養大家風範的過程。 

 我讀了這一篇文章后懂得了一種智慧、一種美德、一種人格修養,多讀書,就會有一種可貴感,是無東西可填充的。說讀書我有一條諺語: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諺如玉。我也要一種智慧、一種美德、一種人格修養,讀多書,多讀書書多讀,是有好處的,我是愛讀書的人,自然會有許許多多的黃金屋咯。我讀後,我明白為別人喝彩,我以後也要為別人喝彩。

5、為別人喝彩作文800字


  在人生漫長的旅途當中,伴隨我們一生不可缺少的,是別人為我們喝彩,為別人喝彩。但是,在我們得到喝彩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忘記,別人,也同樣需要我們的喝彩。

  在世界的各地,無論是誰,都渴望得到別人的喝彩,即使一聲簡簡單單的“你真棒”、“加油”,都可以給予給別人快樂和自信。我們要學會,不論走到哪裡,都應該時常的為別人喝彩,讚揚別人,鼓勵別人。這樣做,不但,會給別人帶來自信,同時,也會讓你所鼓勵的那個人擁有了幸福和快樂和成功向上的階梯,讓他知道,只要他努力,他就會成功。

  在我小小的圈子裡,我發現,我們要學會讚揚、鼓勵別人,要學會別人喝彩。我們不能只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我們要張大眼睛,敞開心扉,走出家門,去努力為別人喝彩!這樣,你快樂,我也快樂,但是要記住,為別人喝彩要真心誠意,否則這種喝彩,不但不會給別人帶來進步,帶來自信,還會連自己的快樂也被剝奪了,所以,我們要真心實意的為別人喝彩,而不能虛情假意。

  其實為別人喝彩,同時,也是為自己喝彩。

  就好比在校訊通里,每個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關注還有人氣,當然我也不會例外。每當看到自己的人氣值一天比一天高時,我都非常高興快樂和自信,想起了自己剛剛建博時,評論數、點擊量寥寥無幾,那個時候,我常常情緒低落,後來,我發現了自己的問題——不懂得為別人喝彩。從那以後,我開始學會了交朋友,我開始懂得了如果我為別人喝彩,別人,也會為我喝彩。在彼此互相的喝彩當中,我不僅能從別人的博文中吸取到精華,使自己的文章能夠得到提高,還能讓別人感到自信和開心。看到別人快樂,我會更加開心,這又何樂而不為呢?

  人生就像一個舞台,自己既是舞台上的演員,又是台下的觀眾。在生命中,我們將演繹出自己精彩的節目和花絮,在舞台謝幕時,誰都希望得到別人的掌聲,因為,我們知道,掌聲、喝彩和讚賞都是別人認可我們的標幟。因為,我們都想努力得到別人的認可。

  所以,讓我們學會為別人喝彩,祝賀別人成功吧!讓快樂自信永遠伴隨着你、我、他!

  浙江紹興越城區紹興市第五中學四年級:無名


6、《為別人喝彩》讀後感700字


  今天,我讀了《為別人喝彩》這篇文章。讀完后我感觸良多。這篇文章用了兩個具體事例表達了在別人成功的時候我們也要為他人喝彩。第一個事例講的是一個小提琴演奏家有一個學生很有天賦,想向他拜師學藝,可他覺得這個學生演奏得這麼天衣無縫,沒必要再教他了。第二個事例講的是申辦奧運會,巴黎輸給北京,但他們仍能大度地為北京喝彩。這兩個事例正不體現了一個人在任何時候能為他人喝彩的崇高精神嗎?

  文中“為別人喝彩是一種智慧和美德,是提高和完美自己的過程,也是矯正狹益自私和妒忌心理,培養寬宏大度,助人為樂的精神的過程。”這句話,使我印象最深刻,感觸最多。的確,一個人能真心實意為別人喝彩是表現自己的智慧和美德,是在提高和完美自己。也是在不斷的培養自己良好的心理素質和好的心態,矯正自私和妒忌的心理。但在我們的生活中似乎很少有人能為別人的成功喝彩。正如文中所說的一句話:“為自己喝彩容易,為別人喝彩,惟其難,才彌足珍貴。”人就是這樣的,在自己成功和輝煌的時刻是無比的高興,而在別人成功之時,卻只是一味的產生妒忌心理。但這些人可曾想到為別人喝彩是很珍貴的,是在表現自己的智慧和美德。說到這,在我的腦際中不禁浮現出了在我生活當中的類似事件。

  記得在三年級的時候,我們班有幾個同學去參加數學競賽。其中有一個同學獲得了一等獎,而另外幾個同學只得了三等獎。那個獲得一等獎的同學十分高興,而在這些獲得三等獎的同學中,就有一個同學表現出了令人驚訝的舉動,她走過去向獲得一等獎的同學笑了笑說:“你為咱班爭了光啊!”看啊,這不就是一個在別人成功時為他人喝彩的例子嗎?

  同學們,只要你的心靈美,能用好的心態去對待別人,那你就是最美的那個人,也是最令人尊敬的那個人!不論你走到哪裡,必須永遠記住這句話!


7、為別人喝彩是美德作文500字


----讀《為別人喝彩》有感 

  為別人喝彩既是美德,又是提高你自身的修養的一個課程。 

  今天,我正好讀了一篇有關這方面的文章。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位小提琴演奏家為別人指導時,總是不說話,只是默默的為這位學生再演奏一遍。可是有一次,有位學生在這為演奏家面前彈了一首曲子。可是演奏家只嘆了一口氣說:“他演奏得太好了。如果我再彈一遍,只能是誤導。”正是演奏家這種磊落胸懷,使得全場人為他鼓掌…… 

  而在現實生活中,我跟這為演奏家比起來。我真是太不如他了。 

  記得在四年級的時候,在一次英語單元測試卷后的兩三天,英語老師便拿着單元測試捲走進教室。試捲髮下來后,我見到了試卷上用紅筆寫着大大的93分。我見到這個分數的時候,高興極了,因為前幾個單元我都靠得不大理想。 

  可是到了下課以後,我很兩個同學在討論試卷的事。突然我的另一位同學張嘉儀拿着試卷衝著我跑過來,氣喘吁吁地對我說:“哎,這次我只考了96了,真慘啊。”我在想:哼,考96分還不滿意,那我考96分不更慘么?好像在炫耀什麼似的,真是個討厭的傢伙!心想后,我不服氣地說:“哦,知道了。” 

  今天回想起來,真感到慚愧。原來我是個心胸狹窄、嫉妒心強的女生啊。我真希望以前的罪過能夠快快消除。 

  從現在開始,我應該改掉壞習慣。使原來那個連我自己都討厭的謝漫娜,變成一個人人喜歡的謝漫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