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活需要鼓勵作文

生活需要鼓勵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生活需要鼓勵作文1100字


  生活需要鼓勵

  (南充十中 小學部五。二班 米珍奇)

  生活中有許多我們需要的東西。我們需要陽光雨露,我們需要互相幫助,我們需要健康幸福……但是,我覺得我們最需要的,是鼓勵!

  每個人都有灰心的時候,那時它會讓你沒有勇氣面對學習,面對生活中的一切。但是,你們可曾想過,如果在別人灰心的時候,給他們一些鼓勵,他們就會找回原來的自己,就能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在你因為考試沒有考好或者遇到其他不如意的事情而灰心的時候,別人給你一些鼓勵,你肯定也會感到:這次考試沒什麼大不了,我有朋友的鼓勵,說明朋友信任我,只要我努力學習,下次我就會成功的。

  有一次,我們的班主任老師得知一個男同學唱歌唱得很好,但這個男生卻是一個十分害羞的人,便有意識地讓他上台給大家唱一首歌。剛開始,他很不好意思上台表演,但我們都極力鼓勵他上台演唱,當他得到我們的鼓勵后,終於鼓起勇氣給我們演唱了一首《外婆的澎湖灣》。他的歌唱得非常好,唱完后,我們報以了他熱烈的掌聲和讚揚。從此後,他更加喜歡唱歌了,而且歌聲也越來越好聽了。這充分說明,生活需要鼓勵。

  還有一次就拿我自己來做例子吧!我以前一直都是一個有點討厭數學的女孩,所以我的數學成績一直都不怎麼好。但有一次,我們的數學老師在評改我的數學作業后,在我的評語欄裡面寫了一個大大的“好”字,表示十分讚賞時,我覺得其實我的數學成績也沒那麼差。只要通過努力,我也會做得更好的。那一個“好”字,讓我對數學產生了那麼一點絲毫的興趣。直到又一次老師在我的家庭作業的評語裡面寫上了“很好”兩個字時,這簡單的兩個字,給了我極大的信心,讓我從此喜歡上了數學。從那以後,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將數學學好,要以優異的成績報答老師的信任,並且每次都要考出好成績,要不然我就無臉面對信 任我的 老師和父母了!

  這幾個小小的事例,充分地說明,我們的生活需要鼓勵!鼓勵可以不用金錢和物資上的東西。有時,短短的幾個字、簡單的一句話,就可以表達出你對別人或別人對你的關心和鼓勵。如在別人灰心時說一聲加油、努力,不要灰心……他們都會加倍努力,從而做得更好。如果大家都這樣,就能達到我愛人人,人人愛我的美好境界了。

  聽起來,鼓勵是一件很難做到的事,可實際上,它很簡單,鼓勵只需要一句話,一條短信,或一張紙就夠了。鼓勵,既簡單,又複雜。說它簡單,是因為有些人做得到,因為他有同情心,他懂得友誼。說它複雜,是因為有些人做不到,因為他不懂得什麼是友情,什麼是同情……

  朋友們,讓我們都學會鼓勵吧。讓全世界的人都學會鼓勵吧。鼓勵自己,鼓勵別人,從而讓我們獲得更多的快樂、更多的朋友,更多的信心。學會鼓勵,我們的明天將會更加美好!


2、生活需要鼓勵作文400字


  鼓勵無處不在,而生活正需要鼓勵。

  我本是不會騎車子的,而我每當看到與我同齡的孩子騎着車子在我面前繞來繞去的時候,我都不由自主的發出一種羨慕。“過來與我們一起騎自行車啊!”這句話打破了了我心中的寂靜。“啊?我?不去,懶得去!”我是不會的,而我又不想被笑話,只能這麼說。“我看是不會吧!”他們嘲笑道。這就像一把刀,深深地刺進了我的心。

  我跑開了,只聽見他和其他的孩子的嘲笑,而我的臉早已被淚水浸濕了。“怎麼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傳到了我的耳朵里,是媽媽!我把事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她。“那又怎麼了,他們也不是生來就會的,我相信,你好好學,一定會騎得比他們好的。”我點着頭,漸漸的我聽不見啜泣聲了,這時的鼓勵就像寒風中的一縷溫光。

  後來,我刻苦的練,可一次又一次的跌倒,我漸漸的想要放棄了。“堅持,你一定能成功,並且一定會是最棒的!”後來,我真得成為了最棒的,那時的鼓勵就像在沙漠中心沒有一滴水的時候的一股清泉。

  而這一次又一次的鼓勵,成為了以後生活和學習中經歷挫折有爬起來的動力。

  生活需要鼓勵!

  開灤十中初三:葉鑫


3、生活需要鼓勵作文600字


我們面對每一件事,都要有足夠的信心,而信心哪裡來?它來自於鼓勵。可以這麼說,小時候,我是被老師寵着長大的,沒有經歷過一絲風霜雨打。我的很多方面都被老師所欣賞,她就是認為我好。因此我活得很快樂,同時我也認為上學最大的樂趣就是被人認可,寵愛。“叮鈴鈴……”考試鈴想了,同學們紛紛動筆答題,生怕考倒數第一。連平時成績平平的陸佳文也認認真真的答起題來。我心裡雖然十分緊張,但是也認認真真地答起題來。再說了,我平時成績也不賴嘛!沒什麼好怕的!我在心裡暗暗鼓勵自己,一題一題開始寫。呼卷子終於寫完了!我鬆了一口氣,心裡一塊石頭終於落地了。既然做完了,我也要認真檢查嘍,可不能“動作雖然很快,正確率卻很低”——這可是老師經常說的!我心裡想:媽媽不是在考試之前鼓勵我“冰冰你最棒!”嗎?我可不能讓媽媽失望!於是,我埋起頭仔仔細細檢查起來。發現了閱讀題中有一道用“~~~~~~”劃線的劃線題我劃成了“——-”線。我發現后,用橡皮擦了起來,改成了正確答案。整張卷子我檢查了10遍,只有之前那個錯。我心想:我一定要把100分帶回家!看!100分正在向我招手呢!“叮鈴鈴……”考試結束了,監考老師把我們的卷子一一收上來,交到了教導處。真是如願以償啊!放學后,有個高年級的同學告訴我:“沃冰迪,剛才老師讓我到教導處,我看見你語文考了100分!恭喜恭喜啊!”我欣慰地一笑,向那位大哥哥道了聲謝。回到家,我把我得100分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很高興,向我豎起了大拇指:“冰冰你真棒!”聽到媽媽誇獎我,我心裡比灌了一桶蜜還甜呢!

4、生活需要鼓勵作文800字


生活是七巧板,其中蘊涵著追夢的艱辛,成功的喜悅,挫折的苦痛,孤獨的寂寞。此時,你需要看看周圍甜蜜的微笑,聽聽身旁溫馨的話語。 

  在我認為生活需要鼓勵,在一個漫長的生活當中,雖然說是五色繽紛的,但是,在其中還少不了鼓勵的份兒。 

  在你追夢的時候,你是否嘗到了艱辛呢?人生追夢的路途是遙遠的,但也是艱辛的。你順着它走,原以為就快到了,但是,它卻出現了一個難關,讓你去破。當你沮喪的時候,一句“加油”使你全身充滿了力量繼續向前進,打破每個難關。 

  當你成功的時候,你是否嘗到了喜悅呢?經歷的千辛萬苦,終於成功時,那不是喜悅是什麼呢?但與此同時,你不應該因成功而驕傲,而充滿虛榮心。當你滿面的笑容,滿肚子的開心的話語時,你是否應聽取別人的話:“失敗乃成功之母。你現在成功了,意味着你過了一個難關,但是,後面的路漫長,後面的難關更多,你應以這次為榜樣,繼續發揚,不要驕傲。” 

  在你遇到挫折的時候,你是否嘗到了其中的苦痛呢?在人生的路途里,挫折是在所難免的,“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句話說的好,只有經歷狗風雨的人,才能勇闖世界,才能見到成功的喜悅。在你處於挫折時,你肯定想擺脫它,但又鬥不過它,所以你要擺脫它,一定要將它成為懦弱的,你成為堅強的。聽取鼓勵的話:“遇到挫折的時候,你要以堅強的意志力抵抗它,不要因為它的強大而把你壓垮了。” 

  當你孤獨是的時候,你是否嘗到了寂寞呢?當朋友拋棄你,當父母誤會你,當同學嫌棄你時,你嘗試到了,孤獨的寂寞。這時,你真想~~,但這樣是不能解決問題的,你需要一位好心人對你說鼓勵的話語:“在寂寞的時候,是不是應該回去好好想想過去,為何拋棄、誤會、嫌棄你呢?尋找原因,就是為你解決孤獨的寂寞的出路,所以要讓你的人生之路更精彩,更豐富,更熱鬧,你就要擺脫寂寞。 

  生活既像苦澀的咖啡,又像香甜的牛奶,只要聽聽溫馨的話語,你就能將苦澀的咖啡變為香甜的牛奶。

5、生活需要鼓勵作文800字


  當我們失敗的時候,父母、親朋好友的鼓勵就是你最大的動力,對我而言,鼓勵就是我最大的源泉。

  我的成績一直都很不好,上初中以後更加無心學習。每天上課不是睡覺就是發獃。但我的媽媽一直都沒有放棄我,上初中以後,她怕我的營養跟不上,每天早上多加一個蘋果、一個雞蛋和一杯牛奶。每一次看到她給我準備的早餐,總感覺很對不起她,想好好學習,卻不知從和學起,

  這一次,數學試捲髮下來了,我考了12分,不敢回家,這還是我有史以來考的最差的一次。拿起試卷,手一直在發抖,不知道回家的時候該怎麼向媽媽說。雖說我以前成績很差,但也能考個三四十分現在。

  我回到家裡,見媽媽正在做飯,她看我手裡拿着試卷,走過去拿起試卷一看,臉色由晴轉多雲,頓時對我破口大罵;‘你怎麼這麼不爭氣,你平時拿個三四十分我都沒怎麼說你,你今天考個12分是不是想氣死我;’看見媽媽疲倦深凹的眼睛流出了眼淚,一巴掌不輕不重的打在我的頭上,頓時徘徊在我眼睛周圍的眼淚也流了出來。我跑回房間放聲大哭,窗外下起了大雨,雷聲咆哮着,閃電也跟着發出藍色的光,暴雨擊打着地面。我此時的心情同着暴雨一般。這時媽媽打開我房間的門,把試卷放在我的桌子上,另外還拿進來一份我平時最愛吃的西紅柿雞蛋面,面的香味已飄到在床上假睡的我的鼻子裡面,肚子開始哇哇大叫,好像在說我要吃面,我要吃面。吃完后我看向那張試卷,看着試卷我發現兩個不大,卻又有些‘丑’的字‘加油’頓時我止住的眼淚又流了出來,看着試卷我還發現兩滴已經幹了的眼淚。

  我衝出房間,看見媽媽正疲倦的坐在椅子上。媽媽見我從來,跑過去問我剛剛有沒有打痛你,我的眼淚流了出來。媽媽見為流出了眼淚,嚇的說,媽媽剛才不是故意的。我抱着媽媽說了聲對不起,媽媽只是微微一笑。

  聽起來,鼓勵似乎很困難但其實很簡單,想媽媽一樣在我的試卷里給我寫了加油兩個字,着就讓我重新鼓起了勇氣。所以鼓勵有的時候只需要一句話、一個動作、一條短信就夠了。

  初三:清水美女


6、生活需要鼓勵作文700字


  我們面對每一件事,都要有足夠的信心,而信心哪裡來?它來自於鼓勵。可以這麼說,小時候,我是被老師寵着長大的,沒有經歷過一絲風霜雨打。我的很多方面都被老師所欣賞,她就是認為我好。因此我活得很快樂,同時我也認為上學最大的樂趣就是被人認可,寵愛。

  小時候,幾乎我的每一篇文章都被老師當作範文讀給大家聽。小時候,幾乎我的每一篇文章都是優,都被老師很好地評價。小時候,幾乎每一次徵文都有我的份,當然,我也得到了很多獎項。小時候,在一次快畢業時的家長會上,老師推薦我代表班級,在200多名家長面前發言。小時候……我就是這樣快樂地成長,我的每一天都被表揚所代替。我曾問過我的班主任:為什麼喜歡我?她說:“喜歡我進取,向上的品質。”是呀,別人越說我好,我就越會進步。可是到了初中,一切都變了,沒有人特別喜歡我,這樣生活中,就蒙上了一層陰影,不過我很快就適應了。因為我知道,不要總把自己的位置放在太高的地方。

  不知為什麼我會成為語文課代表,雖然我的語文老師也同樣認為我還不錯。但是我的文章……呵呵,沒有人欣賞。我很努力地寫,但是結果都只是一些優-,良+,一次次地我很失望。這樣,我的信心沒了,心碎了。我想哪怕我能得到一次優我都會激動萬分的。

  記得有一次,我的一個同學看了我寫的一篇日記,她特別喜歡,還說:“你以後一定多寫一點,別忘了給我看。”就是這一句話,使我寫作的熱情又有了,又自信了。包括對小荷白雲飄飄網,我為什麼那麼喜歡它,因為它給了我鼓勵。

  鼓勵是人生中最需要的東西,有了它才可能樹立信心;鼓勵是孩子最渴望的東西,有了它才可能再接再厲;鼓勵是老師的法寶,有了它才可能使學生進步,進步,再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