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的同位素(一)1000字作文

心的同位素(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陽光從潮濕的窗欞上瀉下,氤氳着淡淡的熱氣,泛着一點兒粉紅的光。雨過天晴總是讓人感到一種若有若無的憂傷。喬茉兒倚在牆壁上,身後的瓷磚由於年代久遠微微帶着滄桑的黃。 

  “分手吧。”喬茉兒面無表情地說出這早已準備好的三個字,可心依然還是很痛,一陣酸澀的苦漫溢全身,讓人窒息。 

  “為什麼?難道就因為家長的阻攔?”袁凈澤歇斯底里的大喊。 

  “你就當我太懦弱了,我沒有勇氣愛下去。畢竟我們是早戀。”喬茉兒蜷縮成一團,身子微微顫動着,淚如雨下。 

  “好。我隨你。”袁凈澤緩緩轉身離開了。 

  “你說我們會不會分開?”女生坐在男生對面問着。小鼻子都皺起來,大眼睛忽閃忽閃,透着惹人憐愛的憂傷。 

  “傻丫頭,只要你願意和我在一起,就不會分開。”男生寵溺地笑着,並伸手摸了摸女生那柔軟細碎的短髮。 

  “嗚——”女生突然哭了起來。 

  “你怎麼啦?別哭呀,我又沒欺負你。”男生慌了手腳,差點也哭了出來。 

  “不是啊。小澤對我好好,我好感動。”女生臉上還殘留着剛剛的淚水。 

  那麼,那個會對我笑,會為我差點哭出來的男生就要離開我了。喬茉兒望着那個孤單的背影默默地想。 

  “這麼說你們是分手了?”方苡瑞點了一支煙,坐在喬茉兒旁邊。 

  咖啡廳內演奏着纏綿悱惻的音樂,空氣中瀰漫著曖昧的味道,在一對對情侶的情話中,慢慢發酵。讓喬茉兒更加難過。 

  “你什麼時候學會了抽煙?”喬茉兒避開了那個話題。 

  方苡瑞很識趣地沒有追問:“我在認識你之前就會了。”說完還白了一眼。 

  “你才16歲,不要這樣……”喬茉兒還未說完,便被打斷。 

  “waiter,來一杯拿鐵,一杯美式咖啡。”方苡瑞極為風度地要了兩杯咖啡。當眼角餘光掃像那個服務生時。她怔住了,他看起來好陽光好乾凈,而自己卻早已被塵世沾染了污垢。 

  “你還是很喜歡喝美式咖啡。”喬茉兒說。 

  “它比較苦。”方苡瑞不知是對自己說還是對別人說。 

  “小瑞,你不要放棄自己。”喬茉兒痛心地喊着。 

  “可是,父母不要我,養父母不管我,同學看不起我。你讓我怎麼做?”在那張塗著厚厚的粉底的臉,露出受傷害的孩子般的神色。哦,她本來只是一個孩子,一個需要愛的孩子,“姐姐,你說我該怎麼辦?” 

  喬茉兒是方苡瑞養父母家的孩子,方苡瑞已經在她家2年了。 

  “我好羨慕你,你和別人談戀愛,叔叔阿姨會阻攔你,可我就算是打架逃課、抽煙喝酒,也沒人來管我,我也知道我很不好。當我看到叔叔阿姨罵你時,我好希望我是你。” 

  “小姐,你的咖啡。”服務生的嗓音很清澈。

心的同位素(一) 標籤:同位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學作文 誇誇我的同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