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六月的天作文

六月的天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六月的天作文400字


俗話說:“六月的天孩子的臉。”說變就變,形容得快恰當不過了。 

  今天雞不上架,張着尖嘴在牆頭亂飛;狗也不卧地,吐着紅舌頭跑來跑去,汪汪亂叫。我坐在大門口的椅子上,不停地揮動着扇子也不散熱。嘮叨着:“熱死了——”汗不斷地流,全身粘乎乎的,真不是滋味! 

  突然,起風了,塵土飛揚。路邊的梧桐樹枝在風中搖晃,好像狂舞的金蛇。看天上,似乎天公不小心打翻了黑墨汁,濃濃的烏雲迅疾地蓋住了半邊天。忽然,一道閃電像一柄利劍刺破舊長空,緊接着,又是一個驚天動地的響雷,炸得人心驚膽戰。豆大的雨點像斷了線的珍珠從天上撒下來,雨越下越急,頃刻間,天地間迷濛一片,像一個寬大的帘子。那討厭的熱浪終於被“驅逐出境”了。莊稼也貪婪的吮吸着甘甜的“乳汁”,還不時地抬起頭東張西望哩! 

  漸漸地,風小了,天上的“墨漬”也被洗凈了,漸漸地雨也小了,更小了,最後只是輕輕地蹦雨星兒。這時,碧藍碧藍的天空中太陽又露出了笑臉;一座彩橋飛架天際,似乎要把“天上”、“人間”神秘融合。花草樹木經過風和雨的洗禮,顯得更加蒼翠欲滴。 

  哎,六月的天就是這樣——多變!

2、媽媽的臉,六月的天作文200字


總評:巧妙運用比喻的方法擬題,暗含對仗,十分難得。文章通篇多次運用比喻、誇張、對比等修辭手法,增加了感染力,十分生動形象,充滿童真童趣。雖是寫媽媽的臉像六月的天一樣多變,但體現了深深的母女情。母親的寬容或嚴厲都是為了女兒的未來,從中似乎可以讓人回想起自己的童年歲月,很是溫馨,女兒的自省令人欣慰。希望所有的父母和子女都可以相互理解,要記得父母的臉雖然像六月的天,但父母的心永遠如同大地一般呵護子女。【更多的點評請登錄本專輯獨立網站】  

  《閩南·同學少年》專輯指導老師:朱雨欣

3、六月的天空作文400字


“蝶!”“什麼事?”“我真的感覺我離不開你,我和你好久都沒有這麼聊天了。”“哦?”我奇怪的發出感嘆.“我馬上就要去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了,我和你就永遠也見不着面了,我捨不得你”。“呵呵!你走了,誰做我同桌呀?”我給他一個甜蜜的微笑。可是他在聽完這句話后,現入了一陣憂鬱之中。“你好苯哦!我們以後可以寫信呀!你真是一個超級大白痴哦!”“呵呵,你寫的信我可能收不到。” 

  第二天,他的位置上空空蕩蕩,我的心裡有了一種不祥的預感。 

  我來到他家,只見他們家一個人都沒有,後來才知道,他們搬家了...... 

  我以後每個月都會收到他的來信。我們的友誼變成了“信封”,我以為會永遠這樣,和他在一起。 

  可是,那個金黃色的殘忍秋天,如此豐碩的多姿多彩的秋天,把我擁有的友誼撕地粉碎,又讓龍捲風把它們卷的乾乾淨淨,連半點溫柔的碎片都沒有留下。 

  他在那個果實飄香的金秋,安靜的飛走了。他最後的歸宿是一隻薄薄的散發著新鮮木材的銅木棺。他的身體那麼的輕盈,像一隻藍色的蝴蝶。 

  通往麥田的路坑坑窪窪,像一些永遠無法痊癒的傷痕。我安靜地走着,一滴淚也沒有掉,金黃色的樹葉在頭頂沙沙作響,像許多隻小鳥。

4、六月的天,娃娃的臉作文400字


媽媽說我的臉像六月的天,說變就變,我說不,我覺得六月的天更像我的臉。 

  就拿昨天來說吧,太陽公公早早的起床了,揉着惺忪的睡眼,就看是炫耀着他的威力,把太陽光使勁的照向大地。知了也起的特別早,在枝頭不停的吟唱。這就像我高興時的臉,心情好,臉上自然像開了花一樣美。中午的時候太陽突然變了臉,天空烏雲密布,大風把地上的塵土都卷的飛了起來,我想太陽公公這時候一定生氣了,耍起了小孩子脾氣,風越來越大,把樹枝吹得不停的搖擺,這多像我生氣時的臉,媽媽說我生氣時嘴上能掛兩個油瓶,一生氣,就是晴轉陰的天氣。不一會兒,下起了傾盆大雨,雨水打在窗戶上噼里啪啦的響,這呀,就是我生氣時的臉,一滴滴的雨水就是我的眼淚。 

  對了,你們見過“東邊日出西邊雨”嗎?你們又見過光打雷不下雨嗎?這樣的天氣,就象我耍的小計謀"拋磚引玉”,只要我的目的以達到就會破涕為笑。 

  你們可別誤會,我可不是一個好哭鬼,在大多數時間了我的臉上還是“晴空萬里”的。

5、六月的天氣作文200字


  六月的天氣。

  六月的天氣是不可捉摸的

  上午

  早上起床,太陽一出來,就像把地球放到微波爐中加熱似的

  太陽逐漸升高;溫度逐漸增高;行人逐漸減少。

  中午本來是一個美好的時間,但現在看來並非如此。

  室外的溫度竟達到三十六七度,室內的溫度更是不言而喻。

  下午

  下午是一個昏昏欲睡的時間,但是今天卻下起了大雨。此時情形只能用下面一段話表達了:

  狂風刮斷勁枝;烏雲籠罩四野;電鞭劃破長空;驟然暴雨如注;平地積水成渠。

  六月的天氣就是如此多變。

  初二:於恆鑫


6、六月的天空作文300字


櫻花飄起的瞬間 

  忽然想起那張久遺的臉 

  發黃的照片 

  印記着過來的痕迹 

  或許流水裡就曾經倒映過 

  卻早已被衝散到天涯海角 

  蒲公英飛散在六月的天空 

  好似漫天的大雪 

  溫暖唯美 

  六月的溫度融化了飛舞的 

  空洞的悲傷 

  玫瑰的嘴唇輕吻着空氣 

  六月的過去 

  完全消失在陰晴不定的天氣里 

  飄渺的清香 

  原野里的霧氣未盡 

  櫻花在空中迴旋 

  蒲公英在空氣中飄蕩 

  玫瑰花輕吻着六月的空氣 

  迴旋飄蕩交織在一起 

  六月的世界瀰漫著神奇

7、六月的天作文200字


六月的天 

  六月的天就像淘氣的小孩子似的,一會兒陽光燦爛,一會兒不知從哪裡撿來了一副黑墨鏡,雲腳長毛,烏雲密布。這時風婆婆匆匆忙忙地趕來,使勁地吹着大風,彷彿要把大地吞沒;緊接着,雷公公也風風火火的來參加這個宴會,他興高采烈地敲着鼓“哐哐”;突然,閃電就像是一條渾身帶滿火的赤練蛇劃過天空,把天空劈成了兩半。 

  雨妹妹是這次的主角,“吧嗒,吧嗒……”豆大的雨滴落在窗戶上就形成了小河流,落在屋檐上就形成了瀑布……整個世界被煙霧籠罩着,風聲、雷聲、雨聲合成了一首自然交響曲。 

  雨漸漸停了,空氣清新,陣陣涼意向我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