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酸甜苦辣作文500字

酸甜苦辣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運動會的酸甜苦辣作文500字


運動會的酸甜苦辣 

  長塘里小學 

  許祥 

  金秋時節,學校舉行了趣味運動會,在這次運動會中,我們班的同學嘗到了酸甜苦辣。 

  酸 

  一開始,我們就連連失利,除了唉聲嘆氣,我們沒有任何辦法。這不,女子800米開始時,我們班的一個女生精力充沛,跑在最前面,惹的我們心裡一陣高興,可是到了第二圈,她跑不動了,慢慢被別人趕上了,我們拚命喊加油,一點也沒有用,最後她沒有取得名次。看到別的班級的同學喜上眉梢,弄得我們每個人心裡酸溜溜的。 

  甜 

  下午比賽,在女子50米、100米跑步中,我們班終於取得了兩枚銀牌,這下我們高興得亂喊亂叫,同學們紛紛跑過抱那個取得名次的同學。等了一上午,我們終於嘗到一絲甜頭。裁判登分時,我們班有很多同學在積分牌旁邊圍了老半天,每個人都覺得好開心! 

  苦 

  在比賽中,運動員們為了班級的成績拼搏,在每項比賽結束時,他們有的臉色蒼白,有的氣喘吁吁,有的腳一拐一瘸的……我們啦啦隊的同學也是盡心儘力,有很多人,嗓子喊啞了,但是一看到有班級同學在參賽,就又振作精神,投入到加油行列中去…… 

  辣 

  比賽結束了,學校公布成績,我們是倒數第一,我們被“辣”得喘不過氣來。每個同學都哭喪着臉,教室里安靜極了。班主任老師安慰着我們說:“我們儘力了,別難過,下次努力。” 

  運動會雖然過去半年了,但這次運動會帶給我們的滋味——酸甜苦辣的,我記憶猶新。

2、書包里的酸甜苦辣作文500字


書包是我們中小學生離不開的物品,它時刻與你相伴,形影不離,親密無間。但是你了解它嗎?知道它的心思嗎? 書包里的故事有甜有酸有苦有辣,你品過它的滋味嗎? 書包是甜的,你試過嗎?小時候,看着比我大幾歲的孩子背着書包上學,我真的好羨慕,好想快點上學。終於,我等到了這一天——媽媽給我一個花書包,裡面裝了四五本書,幾支鉛筆。上學、放學我都背着它,看着行人投來讚許的目光,我格外高興。於是,我更加珍愛這書包,覺得它比蜜還甜。 書包是酸的,你想過嗎?父母辛勤勞動好不容易掙點錢,多數用在我讀書上。如此看來,書包里背的不僅僅是書,更是父母的血汗!你想想,你的心能不酸,能不勤奮讀書嗎? 書包是苦的,你嘗過嗎?自從入高年級,學科增多,學習也緊張,就連休息的時間也被佔用。每天有整堆的作業要做。面對這題山、題海,我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說到此,你不覺得書包是苦的嗎? 書包是辣的,你信嗎?現在的學生,作業多,壓力大,飽受折磨。社會上“減負”、“素質教育”提的倒是挺凶,但沒有真正減輕學生的負擔。“你還要不要考大學?”家長的訓斥聲隨時在耳邊響起;“不訓練,怎能將知識轉為能力?”老師的教導聲也隨減負而增大。面對眾多的“良言”,弄的人昏頭轉向,這夠辣的吧! 書包就像怪味豆,只要你仔細品味,什麼味道都有。

3、住宿生的酸甜苦辣咸作文500字


住宿生的生活如同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令人回味無窮。 

  大家在傍晚時分,要做的事情就是洗衣服了。這可是一件苦差事,平日在家做慣了“公主”的我們,個個都傻眼了,只有一個字——學唄!剛剛笨手笨腳地洗完了上衣,“快點,快點!”室長就催了,還有15分鐘就要上晚自習了,老天!怎麼辦?室友們見了,都七手八腳地過來幫忙,終於晾好了衣服,望着那還在滴着水的衣服,心裡不由得湧出一股喜悅感,正當我得意忘形的時候,這才發現,室友們都走了,現在恐怕連神仙都就不了我了!我一百米衝刺的速度沖向教室,當我坐到座位上的時候,晚自習的鈴聲響起來了,好險!好險!總算“逃過一劫”!  

  住宿生每個人都有甜甜的享受,但是,也總少不了酸酸的滋味。 

  中秋節的前一晚,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覺,淚水在眼眶裡打轉,這時媽媽的叮嚀在耳邊回蕩,爺爺奶奶慈祥的微笑浮現在眼前,我開始想家了,想起了父母的關愛,懷念起媽媽的嘮叨,這時,我覺得自己好脆弱。但隔天在同伴們的歡聲笑語的影響下,我改變了態度,我坦然地告訴自己,要樂觀地面對一切,面對生活。 

  漸漸的,我覺得在這裡過得很充實,很美好。這裡有老師的諄諄教導,有同伴的關心,有着歡聲笑語,有着…… 

  真的,宿舍是我們第二個家,是溫暖的堡壘。我們在這裡鍛煉自我,在這裡茁壯成長……

4、酸甜苦辣作文500字


  對此,瑾上一段美好的回憶。

  同學們都忙着寫同學錄,卻好像似乎忘記了要離開母校,要離開和自己生活過五年的同學。

  看着即將離開的母校,看着這一切,不禁讓我想起上學的第一天。

  以前小學的儀仗隊和鼓號隊已經去了中學,可是那大哥哥大姐姐還留在我的腦中。看那看那!小朋友們歡笑着,老師給我一張掛牌,上面寫着我的這信息,老師指着西校的教學樓,說:“你是一(1)班的學生,要我帶你去嗎?”我壯着膽回答“我……我不用了。”我慢慢吞吞地走進一(1)班。另一番景象出現在我的眼前:玩的,說話的,走出位子的數不甚數。

  老師安排我坐下了位子,坐在我前面的是一個大男孩,大概比我大十歲,脖子上系著紅領巾。我想跟他交朋友,我走到他的位子旁,對他說:我¨…我能和你交朋友嗎?”“當然能。”“我叫吳嘉胤。你看。”說著,他伸出胖乎乎的小手指向左邊。“他叫高晨明,是我的幼兒園同學,現在他還和我在一起,真好!”我順着他的手,看到了一個瘦瘦的男孩,簡直和吳嘉胤形成一個鮮明的對比。我覺得很奇怪,我可以和吳嘉胤做朋友但我卻對這瘦瘦的小男孩支不出聲來。這時,老師來了,她說:“好了,小朋友們,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同學的告別聲把我拉回了現實,如果真的能回到以前該多好啊!

  六年級:xieyihuan


5、學書法的酸甜苦辣作文500字


我從一年級開始學書法,在四年的漫長學習中,有歡笑、有淚水、有委屈、有酸甜苦辣……下面就讓我和你一起談談這罐五味瓶吧! 

  酸—— 

  “妙、道、凝、玄……”我坐在椅子上,用如錐子般的毛筆,在土黃色的毛邊紙上,枯燥無味地練着。這時字帖上的字如同狂虎捕食,嚇得我,不敢下筆。明天還要到老師家練呢!我想到。我低下頭寫着,可是映入眼帘的總是那密密麻麻的行書,酸呀! 

  辣—— 

  “這裡又斜了,再重寫一張!”周老師嚴肅地說,我又寫起,寫起已寫上千遍的《滿江紅》。自從我入門后,周老師便嚴格了,再也不像慈祥的父親,而是一位嚴師。我含着淚水,認真寫起來,但是手總是顫顫巍巍的,不聽使喚。我靜下心來認認真真地又將《滿江紅》寫了一遍。終於周老師滿意了。辣呀! 

  苦—— 

  我躲在書房裡狂練書法。這是為什麼?因為我要去參加市書畫比賽。就因為這個比賽,我精神飽滿。努力把字寫得更加流暢,更加端莊。幾個回合下來我的手指都握麻了。但是,苦也值了,因為我獲得了市一等獎。 

  甜—— 

  現在的我已是五年級的學生了,書法水平也有了提高。書法這種藝術,在我的小小世界中已是一位多年好友,他讓我開心,他讓我體驗人生百味。現在,我懂得了只有通過磨礪,才能享受到沁人心脾的成果,才能品味到成功的甜。

6、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作文500字


  生活中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它就像五顏六色的畫頁一樣,新鮮而有色澤。

  酸:上個星期六,媽媽去買菜,我閑着沒事做,就拿起濕濕的拖把拖了拖地。不知不覺中累了,看看外面,耶!媽媽終於回來了。看見我拖了地,肯定會要獎勵我的,可是,沒想到:媽媽回來后,不但不表揚我,反而罵了我幾聲。我感到委屈和心酸。

  甜:六一兒童節到了,我會得到什麼樣的驚喜呢!好期待哦!到了六一兒童節,我自己都把那天給忘了,可是爸爸媽媽還惦記在心,爸爸媽媽提前請假,想讓我過一個快樂而有意義的兒童節。回家后,我看見家裡的布置,忍不住流淚,爸爸媽媽的節日我都敷衍了事,從來都沒有給過他們驚喜,而他們……我非常高興,像吃了蜜似的。

  苦:上次有一位同學跌倒了,我好心的去扶她,她卻說是我把她弄倒的,她又不聽我解釋,我真像啞巴吃黃連------有苦難言。

  辣:最近我喜歡上了一本書,天天盯着它看,不過,上課時我把書放在了抽屜里,有一個同學下課跟老師悄悄說我的壞話,害的家長會上我的媽媽遭到批評,因此,我受到了媽媽的批評,更可悲的是:上課時同學們的目光都朝我湧來。

  不過,這些事我已拋在腦後,我只記住一句話:生活中有甜有苦有酸也有辣,我相信快樂會永遠伴着我。

  四年級:雨曦y


7、成長路上的酸甜苦辣作文500字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夏天,太陽高高的懸挂在空中,我獨自一人坐在綠楊萌下,聽着蟬清脆的叫聲。不禁想起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那我就向大家說說我的酸甜苦辣吧!成長中的酸就像沒有熟的杏兒。在剛入學的時候,作業很多,我只能對自己說:“努力,努力。”一到晚上,每天都要寫作業寫到夜晚一點鐘。每天只能睡四個小時。早晨起來,眼睛上又多了一個黑眼圈。

  成長中的甜就像糖。小時候,我在家裡就是一個“小皇帝”。家裡的每一個人,都要服侍我。早上,媽媽為我做早餐,穿衣服。爸爸給我洗臉刷牙。奶奶給我穿鞋。爺爺幫我收拾書包。有時,我覺得很煩,就隨地扔垃圾,爸爸哄我,全家人都哄我。想起那時候多享受呀!

  成長中的苦就像吃了黃蓮。初中時期,一天上十一節課,把我們都累垮了。語、數、英……好不容易熬到了一節副課,可以寫寫作業,但是,老師總是占課。天哪!還有沒有天理呀!我都要崩潰了!

  成長中的辣就像辣椒。尤其是在快要考試的時候,各門課都要抓緊時間複習。每天複習到深夜。上課時,迷迷糊糊的就睡著了。老師叫我下課去辦公室。“啪、啪、啪”我被老師打了板子。手上腫起了一大塊,像饅頭似的。

  成長中的酸、甜、苦、辣,只要你體驗過,就會明白生命的價值、寶貴,更加會使你的人生道路絢麗多彩。

  初一:咖啡兔


8、酸甜苦辣咸作文500字


人生猶如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應有盡有,要生活就要憑自己的力量戰勝這一切。”應有盡有,要生活就要憑自己的力量戰勝這一切。”上學的時候就知道這句話,也曾自不量力的以為很懂,可是現在看來,那時候的理解還可謂是“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淺淡和蒼白。如今,當我的人生已經度過了14個寒暑春秋,再回過頭來細細品味這句話時,才真正的發現了它的精髓所在,有了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才知道曾經自以為是的成熟和老道,只不過是單純幼稚的小兒科。因為已經步入的成熟的我們,依然還會有迷茫、有困惑;依然還有很多矛盾不能化解;依然沒有看透人間百態;依然需要不斷的求索。 

我愛思考,或許是因為長了一顆易感的心,或許是因為生活的空虛和寂寞,雖然常常凝神思索了半天,仍舊想不出個所以然來;雖然常常苦于思慮過多會讓身心感覺疲憊,但仍然固執的把自己封鎖在思想的角落,去靜靜的探求人生的悠遠與宇宙的蒼茫。 

人,是萬物之靈,是最高級的情感動物,甚至可以說是世界的主宰。然而,每一次的感悟之後,都讓我感到深深的做人的悲涼。每個人都是孤獨的來,孤獨的走,誰也不知道自己來自何方,又將去向何方。生與死都是一個簡單的身不由己的過程。生的那一天開始,就意味着歸宿必定是死亡,沒有人能夠逃脫這個自然的法則。所以,沒有人是笑着來到這個世界,而是用哭聲為自己洗禮。我至今不能明白的是:造物主為什麼要這樣的安排人生的起點呢?是喜極而泣嗎

9、酸甜苦辣星期一作文500字


  禮拜天這麼快就完了,又是星期一了,我的酸甜苦辣之旅又來了。

  酸

  “大懶蟲,起床啦,快要遲到了。”“哦,啊,不會吧。”“誰讓你昨晚玩得怎麼晚都不睡覺,活該,隔壁小麗早就已經去學校了,哪像你現在才起來。”拜託了,別拿我和別人比。我是我。她是她。

  甜

  上課了,蘇老師走了進來,“這節課玩吹泡泡遊戲。”話音剛落,同學們大喊“萬歲”。頓時教室里,飛滿了泡泡,大家努力爭第一,爭取把泡泡吹到最大。我們每個人面上都洋溢着甜美的笑容。

  苦

  下午了,太陽還是火辣辣的,“立正,同學們給我聽好了,校運會快到了,我們只剩下七節課的時間,大家給我好好練習,這節課先練跑步,每個人至少跑五圈。”“哇,兩千米,老師啊,會死人的。”老師沒有說話,只是擺了一個讓我們跑動作。真是‘甘盡苦來’啊!

  辣

  大夥們帶着汗水走進教室,準備英語小測。慘了慘了,這兩天顧着玩,哪有時間背單詞啊,對了我可以抄在手上。沒想到,英語老師當場批改。“32號,九十;10號,七十;5號,一百……我高興的走上去拿本子,把手伸了出去,剛好被老師逮了個正着,我害羞的低下頭,覺得臉有種辣辣的感覺。

  星期一終於過去了。

  初一:掩飾對你的愛


10、開學的酸甜苦辣作文500字


來 源

  開學了!開學了!我的心裡既緊張又高興。會是什麼老師教我們呢?同學們又有沒有換呢?不會以前的同學一個都沒吧……眾多的疑問在我腦海中浮現着。不過,不管老師有沒有換,同學有沒有換,我都可以交上新朋友了。複雜的心情讓我不知所措。

  走進校園,一切熟悉的景物讓我感到愉悅。粉刷后的牆讓校園顯得格外美麗,一棵棵綠樹挺拔讓校園充滿生機……一種種景物映入我的眼帘。

  看見小黑板上的通告,我就安心了。因為老同學並不少,老師也不是太陌生。我帶着安心的心情走上了樓梯,一樓、兩樓、三樓、四樓。終於到了,我走進教室,看見教室里炸開了鍋。有些同學在一起聊着暑假髮生的事,有的則看老師記名單,還有些人甚至相擁在了一起。我也聊的不亦樂乎,從暑假趣事聊到QQ。聊了一會兒,老師就說了一大堆的話,之後就放學了。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趕去學校。一到才發現老師來得竟比我早。接着開始了早讀。我們一個個精神抖擻,朗朗的讀書聲傳遍校園。

  一開始並沒有什麼事,可是到了第三天,事情發生了:由於我昨天回家忘了買大本子,我就把預習寫在了書本上。可到了早上,我卻發現,原來是一定要寫在大本子上的。我很害怕,老師會不會罵我呢?到了第一節課,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但老師卻沒有懲罰我。

  開學的心情不能用言語來表達,但是我一定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爭取獲得好成績,來回報老師,回報父母!

來 源

11、學書法的酸甜苦辣作文500字


我的愛好很廣泛,看書、打羽毛球、下棋等等我都喜歡。其中我最喜歡的要數學書法啦。這學書法真是“一盤”奇怪的“美食”,稱得上是酸甜苦辣樣樣俱全。 

  酸。我的硬筆字寫得好,可對於毛筆,我可是初學認識淺呀!一開始,我老是寫不好,和幾個字在班裡數一數二的同學一比,那可是“爛蛤蟆”與 “白天鵝”之差!常惹得大家哈哈大笑,為此,我心裡酸酸的,就像吃了幾顆酸葡萄。 

  甜。經過長期努力,我的字寫得越來越好,從以前的“爛蛤蟆”變成了“白天鵝”。每次書法課上,老師總要表揚我,拿我的字給全班同學作參考。樂的我不時的唱着:“書法書法我愛你,勝過老鼠愛大米!”嘿!那滋味,比蜜糖還甜! 

  苦。由於要比賽了,我整天除了學習就是練書法。每天一回家,我總是喊着手疼,可又誰理我呢,這還不是因為我自己喜歡寫字呀。不過可惜,連我最喜愛的動畫片《喜羊羊與灰太狼》都沒得看了。這滋味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 

  辣。最近我學的是大楷,可老師偏偏布置我們寫小楷,這可急壞了我。在家寫字時,我總覺得,自己寫的不好,寫一張,丟一張,氣的爸爸在我的屁股上留下了五個手指印。頓時,我的心情就像一口氣吃了好幾個指天椒似的,幾顆豆大的淚珠從我的眼裡流了出來。 

  我愛書法,是它讓我嘗遍了酸甜苦辣,給我的課外生活增添了無窮無盡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