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最後的最後1000字作文

最後的最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最後的最後

  記得當時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我們不知怎樣睡著了,夢裡花落知多少。

  ——題記

  ?寶寶,還記得么——那個我們共同走過了數個春秋的地方,那段讓我們銘記在心的時光,那棵承載着我們的曾經的古樹,那個,令我們從相遇、相知到相伴的校園……

  我們的初次相遇,是在那兒的一棵大榕樹下。望着周圍嬉戲的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我不安又無奈的走向那棵大榕樹旁。稀疏的陽光零零散散的從樹葉間的縫隙穿過,落至我的肩頭,深呼吸,老榕樹特有的清香縈繞於鼻尖,頓時,一股暖流瀰漫於心間,似乎略有些冰冷的手指都有了那麼一絲溫度。俯身趴向樹邊的欄杆,沐浴着陽光的洗禮,端詳着那棵古老而樸素的榕樹。

  歲月的痕迹令古樹更有種滄桑美,卻掩不住他的生機勃勃——那麼繁茂的枝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僅有的幾處縫隙,也是陽光的居所。翠綠的顏色明亮的在我的眼前閃耀着,似乎每一片樹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我心中的不安,似乎都被那秋日特有的清風吹走了呢,取而代之的,是那麼一絲絲的思念與傷感。往日與要好的夥伴們嬉戲玩鬧的情景,不知何時,如一張有些破舊的CD般,在我的腦海里回放着昔日我們的點滴,我不禁有些觸目傷懷,淺淺的低吟道:

  “山暗秋雲,暝鴉接翅啼榕樹。

  故人何處。

  一夜溪亭雨。

  夢入新涼,只道消殘暑。

  還知否。

  燕將雛去。

  又是流年度。”

  話音未落,忽聞身後響起清脆而有力的掌聲,驚異之餘,迅速擦去眼角的晶瑩,轉

  身望去,?寶寶你那溫婉的模樣,剎那間就刻在了我的腦海里。“好一首點絳唇,我也很喜歡呢。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你這麼傷心,不過在這麼美的榕樹下獨自一人難過是否有點太煞景了呢。能跟我分享下你的故事么?”。

  不知為何,就是沒理由的相信你,悶在心裡的種種委屈與不安,如決堤的壩般傾瀉而出。而你,也不多說什麼,只是簡單地抱着我,最簡單不過的擁抱卻那般用力,似乎生怕我沉浸於悲傷的海洋不願再醒過來,就那樣默默承擔著我的難過……

  後來,我們理所當然的成為了最要好的朋友,共同迎接着成長路途中的磨練與考驗。就算如今那個見證了我們成長的校園也因重建而被拆掉,但是那棵古樹還在,堅韌而挺拔的屹立於一片廢墟之中,守候着那些我們回不去的曾經。

  就算最後的最後,早已物是人非,甚至於那棵樹也倒下了,但你還在,我還在,我們都還活在彼此的心中不是么。

  初二:puppetbabby



最後的最後 標籤:最後的最後作文 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作文 暑假的最後一天作文 生命的最後一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