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祖國我愛您1200字作文

祖國我愛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祖國——我愛您 

  在遙遠的東方,屹立着一個美麗的國家,她像初升的太陽發出無比璀璨的光芒。這就是我的祖國---中國 

  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簡稱中國。它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華夏民族,是世界四大古國之一。 

  我國有許多愛國人士,例如 

  愛國英雄楊靖宇 

  楊靖宇21歲參加革命,1940初,他被日軍圍困,身負重傷,啃不動樹皮,只能將棉衣里的棉花和着冰雪吞下去充饑。日軍勸降不成,便放亂槍,年僅35歲的楊靖宇壯烈犧牲。殘忍的日軍剖開他的遺體,當看到他的胃裡只有野草和棉絮時,這些被楊靖宇帶領的抗日聯軍弄得焦頭爛額的侵略者全呆住了。在冰天雪地的長白山密林中,支撐着楊靖宇與敵人戰鬥的力量是對祖國的一腔熱愛之情。 

  董存瑞 

  1948年5月25日,我軍攻打隆化城的戰鬥打響。董存瑞所在連隊擔負攻擊國民黨守軍防禦重點隆化中學的任務。他任爆破組組長,帶領戰友接連炸毀4座炮樓、5座碉堡,勝利完成了規定的任務。連隊隨即發起衝鋒,突然遭敵一隱蔽的橋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鎖。部隊受阻於開闊地帶,二班、四班接連兩次對暗堡爆破均未成功。董存瑞挺身而出,向連長請戰:“我是共產黨員,請准許我去!”毅然抱起炸藥包,沖向暗堡,前進中左腿負傷,頑強堅持沖至橋下。由於橋型暗堡距地面超過身高,兩頭橋台又無法放置炸藥包。危急關頭,他毫不猶豫地用左手托起炸藥包,右手拉燃導火索,高喊:“為了新中國,沖啊!”碉堡被炸毀,董存瑞以自己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年僅19歲。 

  岳飛(1103——1142),字鵬舉,出生於北宋相州湯陰(今河南湯陰縣)的一戶佃農家裡,青年時代,正遇上金女真貴族對宋發動大規模掠奪戰爭。他親眼目睹北宋滅亡前後的慘痛史實,和當時中原淪陷區的人民呼吸相通,有堅決抗擊女真貴族民族壓迫,收復故土,統一祖國的強烈願望和要求。 

  我們的祖國是永遠堅強的。在二00八年五月十二日下午二點二十八分,四川發生了8.0以上的地震,在無情的地震中使無數人失去了親人和生命,一棟棟房屋變成了廢墟,一條條道路塌陷,地震造成的損失我們無法計算,但我們的祖國不怕災難帶來的恐懼,面對災難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挽救了一個個生命,在最緊要的關頭展示了“誰是最可愛的人”是我們的中國軍人,他們不怕流血流汗還冒着生命危險拯救壓在已破裂牆壁奄奄一息的生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中國人有強大的凝聚力的,我感動了,中國人感動了,世界所有的人感動了! 

  祖國是我們的母親,我們愛偉大的祖國! 

  中國是我最親愛的祖國。她是從一九四九年成立的,到現在已經五十九歲了。北京是祖國的首都,那裡有寬廣的天安門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廣場上高高的飄揚。 

  我們的祖國有壯麗的山河,勤勞的人民。祖國有許多名勝古迹,長江、長城、黃山、黃河……五十六個民族勤勞的人民建設着美麗的祖國。 

  2008年,中國成功的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奧運會,神州七號發射成功,作為一個中國的孩子,一個中國人,我自豪極了! 

  祖國真偉大呀!我愛我的祖國

祖國我愛您 標籤:祖國我愛你作文 祖國我作文 祖國我想對你說作文 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