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媽媽,媽媽—祖國,我愛您!800字作文

祖國—媽媽,媽媽—祖國,我愛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祖國—媽媽,媽媽—祖國,我愛您! 

  如果有人問我,你最愛什麼?那麼我一定會仰起頭自豪地告訴他:我最愛的是那一個像金雞的地方我的祖國——中國,因她是我最親最親的媽媽。是啊,祖國——媽媽,媽媽——祖國,就是這樣緊密相連,連成了一體。 

  當你聆聽我們歌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時,你可否感覺到媽媽對孩子的重要?當你欣賞《我想有個家》時,你可否體會到家在你心目中的位置?可當你聽到這首《祖國啊,我永遠熱愛您》的時候,你可曾掂量過祖國在你心中的分量? 

  孩子熱愛母親,是因為母親給了他偉大的母愛;我們熱愛家,是因為家給了我們暴風雨後的寧靜。我們要熱愛祖國,則是因為祖國給了我們更為珍貴的東西—— 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我是在祖國媽媽懷抱中長大的,深感祖國媽媽的好。由於黨的政策好,爸爸帶着我們全家,遠離偏辟的山區龍泉老家,來到了美麗富饒的舟山,因我是外來民工子弟,根據本地的政策,每年的學費要比本地學生要多交一筆費用,所以,每一年的這筆學費,也是媽媽所擔心的,自去年開始,祖國媽媽為了我們更好求學,讓每個適齡的孩子都能上學,就決定不收學費,真是太好了!這省了我家很大一筆費用。但你可曾計算過,我們省了這筆錢,但祖國媽媽,又花了多少錢和精力來培養我們這些人才呢?我一個人就省了這樣一筆,全國有多少個少年兒童呢?祖國媽媽真偉大啊!更可喜的是,今年,舟山又建起了一座大橋,使我家變化了不少。爸爸不再每天東奔西跑,爸爸每天從別處運來貨物,生意自然就好。媽媽每天不再擔心外地的親人了,這都得歸功於我們親愛的祖國媽媽。現在,我終於解開了我幼年時媽媽告訴我的:“我是你的媽媽,還有一個更親更偉大的媽媽!”這個謎了。 

  我親愛的祖國媽媽! 在我心裡,就有這樣一條信念:祖國就是媽媽,國家重於小家,長大后我要用我的雙手把您建設得更強大。現在,我一定加倍努力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打好良好的基礎,用少先隊員的口號:“時刻準備着”等待我美好的未來!

祖國—媽媽,媽媽—祖國,我愛您! 標籤:我愛您,媽媽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祖國,我愛你作文 母親,我愛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