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林中訪友700字作文

林中訪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走出門,就與徐徐吹來的涼風撞個滿懷。早晨,好清爽!心裡的感覺好清爽!我貪婪地吸了幾口新鮮空氣,不由自主地哼起一支輕快的小曲……

  在不知不覺中。那棵高大的楓樹是我要拜訪的第一個老朋友。楓樹啊!你挺拔在這這片林中,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你累嗎?你的變化顯而易見:平時,你穿“綠衣服”,現在,你卻換上了與眾不同的“紅外套”,格外顯眼,唉呀,想不到你可真挑剔呀!你的顏色雖然在變化,但是你的姿態是從不改變的,讓我看到了一種古老而堅韌的靈魂。

  我是腳步不有得向前走去了,在路的一個拐角處,我看見了我的另一個老朋友——銀杏樹。銀杏樹老弟呀1你的葉子真相一把小芭蕉扇,每次來,看到你的樹葉,就會想起《西遊記》里的孫悟空三借芭蕉扇的故事。你瞧,在你的主莖上還有一點淡淡的草綠色,在扇面上幾乎已被灰褐色填滿,在“扇子”的兩個極端卻是黑色。以前,你的葉子都是綠色的,而現在卻是這樣,這便是你在秋天的變化。

  沿路一直向前走,我便看見了玫瑰樹姐姐,玫瑰姐姐啊!你的葉子的形狀可真好看:中間橢圓形,在頂端冒出一個小尖頭。我想:橢圓形的是地球,那尖端便是珠穆朗瑪峰了。我又幻想這葉是城市,那莖條就好比是道路,那葉肉上非常非常小的細胞就是小人兒了……

  在這片樹林中,每一株樹都是我的知己,都在向我打着青翠的手勢,我閉上眼睛,我真的變成了一株樹,腳長出根須,深深扎進泥土和岩層,呼吸地層深處的元氣,我的頭髮長成樹冠,我的手變成樹枝,我的思想變成樹汁,在年輪里旋轉、流淌,最後長出樹籽,被鳥兒銜向遠山遠水。

  林中傳出了幾聲鳥叫,頭頂上方掠過一群歸鳥,我也該回家了,於是,我輕輕地揮手,告別了林里的眾朋友,帶回了滿懷的好心情,好記憶,順便帶回一路月色……

林中訪友 標籤:山中訪友作文 讀《山中訪友》有感作文 林中作文 公園訪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