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山中訪友500字作文

山中訪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表達了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從文章的字裡行間,我們能真切地感受到在作者的眼裡,這一花一草,一鳥一石都成了有鮮活生命的人。它們彷彿能跟我們說話,能跟我們交流,它們是我們的朋友。

  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作者和大自然的知己情誼。把“老橋”比喻為“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不但寫出了橋的古老,而且也突出了它的默默無聞為大眾服務的品質,充分表達了作者對橋的讚美和敬佩。鳥兒呼喚他的名字,露珠與他交換眼神,他和清涼的山泉一起梳妝,和汩汩的溪流共同唱和……作者在奇妙的大自然里,撿起落花,聞到了大自然的芬芳清香;拾起落葉,看到了生命的奧秘;捧起一塊石頭輕輕敲擊,聽見了緣故火山爆發的聲浪和時間隆隆的回聲。在雷雨里岩石為作者撐起一把然而在現實的生活中,很多人根本都不熱愛大自然,更別說與大自然和諧相處。抬頭望望天,是污黑的一片天,低頭看看地,是髒亂的一塊地。人們亂砍樹木、踩踏花草、隨地吐痰,這些做法只為了自己的一時的方便,那他們可否想到,最終受害的是人類自己。善待大自然就是善待我們自己啊!

  當你懷着一個好心情看這個世界時,就會發現世界原來如此妙不可言,大自然原來如此神奇,令人陶醉,不禁想做大自然的一員。

  ..............................五年級:誰說嘆息橋下接吻能永恆



山中訪友 標籤:山中訪友作文 讀《山中訪友》有感作文 山中作文 山中雪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