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類和大自然——讀《山中訪友》有感600字作文

人類和大自然——讀《山中訪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作者李漢榮把大自然當作是與我們息息相關的好朋友。他把老橋、鳥兒、露珠、樹、山泉、溪流、瀑布、懸崖、白雲、雲雀當成了認識多年的好朋友、老朋友,和很熟悉自己、無話不談的好知己。而看見《山中訪友》這個題目,很自然的想到作者是去山裡拜訪朋友,可是一看卻是想象作文,思想別出心裁,題目也很吸引讀者。 

  從前在人類的身邊,有一個高貴而美麗的女子,她的名字叫大自然。她擁有很多,綠茵茵的草坪、金黃的稻穀、湛藍的藍天、悠悠的白雲、挺拔的樹、鮮艷的花朵、清澈的湖水等。可是,人類的“傑作”讓她的美麗慘不忍睹。因為這樣,讓這位高貴而美麗的女子“瘋”了,開始瘋狂的報復,沙塵暴、熱帶氣流、颱風、龍捲風、洪水和地震等一些自然災害在警告着我們人類。當這位女子冷靜下來時,人類已經開始保護她了,她欣慰的笑了。 

  據統計,淡水資源佔地球水資源的百分比3%;目前我國受污染的河流的比例達到90%;隨着人口的增加,水資源已經成為一個世界性的問題,當今世界人均供水量已經比25年前減少了1/3,如今世界的缺水現象已經影響到80個國家。 

  說真的,因為人類過度砍伐樹木,讓樹木逐漸減少;因為人類亂扔垃圾,造成河流污染;因為人類用水大手大腳,造成用水減少了,還有地方成了貧水地區等等。不如我們想一想,我們不浪費紙,用完紙就賣給回收站的人,資源利用,多種點樹,就可以抵擋沙塵暴、又可以保護環境。不亂扔垃圾,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河流就乾淨了。省點用水,讓貧水地區的人用上水……不好嗎? 

  讓我們一起來保護那美麗卻脆弱的大自然吧!

人類和大自然——讀《山中訪友》有感 標籤:讀《山中訪友》有感作文 山中訪友作文 大自然對人類的啟示作文 讀《自然之道》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