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山中訪友500字作文

山中訪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山中訪友 

  我喜歡到山裡去,但去山裡不是去欣賞那嬌艷的花,婆娑的樹,也不是去欣賞那奇崛的岩石、爽颯的風,飄逸的雲朵,而不是去拜訪我的那位久違的朋友---鳥。 

  在山上,每一片風景都會使你神迷,但,我還是最喜歡去看我的朋友,聽我的朋友與大自然合奏的天籟之音。到山裡來,找一片幽深的林子躺下,靜靜的躺在鋪着落葉的土地上,這時你的心靈便貼緊了山的心靈,別動也別想,好好地聽一聽這天籟般的鳥叫吧! 

  走進山中,便能拜訪到我的那位朋友。當我漸漸走近他們時,它們喃昵着,相互依偎着,廝磨着。如果你夠細心的話,你可以發現從走進山中的那一刻起,你就聆聽到了這世上最美的歌。逐漸走入山中央,那鳥兒的鳴叫聲越來越大,和着清風明月,山泉在為它伴奏,白雲在為它伴奏,就連樹葉沙沙地響也在為它伴奏。坐下來,去諦聽兩隻鳥在我的頭頂鳴叫。它們總是用五個不同的音符串成一支歌。一隻先唱,另一隻接着,纏纏綿綿,重重複復,透明的情意,像滑落在青石上的一線靈泉從歌聲里迸落。 

  過午之後,山林便到了入睡的時候,高照在千山之外的秋陽,朦朧的光線竟靈空得如同飲醉了的月華:透着微醺,透着溫柔,斂起那份耀眼;任憑幽谷深林去製造秋日的神秘了。山林睡了,鳥兒們靜默了。踏一坡金黃的落葉,踏一地斑駁的樹影,也踏着一份薄薄的寂寞。 

  林是鳥的家,天色漸黑。鳥一片片,一群群歸來。我想:我也該回我的家了吧!

山中訪友 標籤:山中訪友作文 讀《山中訪友》有感作文 山中作文 山中雪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