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山中訪友》讀後感500字作文

《山中訪友》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山中訪友》中作者“帶着滿懷的好心情”,走進山林,探訪山中的“朋友”,與“朋友”互訴心聲,營造了一個如詩如畫的世界,表達了對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文中作者有時用第三人稱敘述,有時感情強烈又似第二人稱稱呼,使情感表達得更加充分。他用心去感受,用生動優美的語言文字,為我們勾畫出一幅幅充滿詩意的畫面,讀着讀着,我們彷彿進入了作者所描繪的“童話般的世界”對山中的“朋友”(古橋、樹林、山泉、溪流、瀑布等自然界的朋友),作者通過比喻、擬人、排比、想象來表達情感,如“啊,古橋,你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在這澗水上站了幾百年了吧?”,“你好,飛流的瀑布……你好,陡峭的懸崖!……你好,悠悠的白雲!……喂,淘氣的雲雀……”。彷彿這些自然界的朋友,不但是作者的,也是我們每一位讀者的,於是更加親切。讀過後,你會為作者熱愛大自然的感情所打動,為流淌在字裡行間的熱情所感染。整篇以這樣的方式敘述,使讀者也進入到畫面中,進入到作者的心境中,做人要有持久而不變的的堅韌的靈魂;要深深紮根於人民之中;要愛護大自然,保護人類的朋友??要淳樸善良;用愛心待人;不去搬弄是非;永遠健康地、身心愉快地投身於工作和生活。



《山中訪友》讀後感 標籤:讀《山中訪友》有感作文 山中訪友作文 《海洋朋友》觀后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