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山中訪友600字作文

山中訪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早晨,好清爽!走出門,便於微風撞了個滿懷,風中含着杜鵑花和露水的氣息。

  我帶着滿懷的好心情,踏一條幽靜,獨自去訪問我的朋友。

  那第一棵榕樹,就是我要拜訪的第一個朋友。啊!老樹,你挺拔的站着是在迎接我的到來嗎?擬將花瓣灑在我頭上,是給我的見面禮嗎?你像一把撐開的巨傘,多少過路人熱了,累了,在你的身下休息與整頓。你又像一位大將軍,守護我們的家園。

  走進河邊,水泡向我眨眼睛,荷花向我打招呼。每一隻魚兒都是我的知己,它們都微笑着面對我。我坐在河邊,靜靜地,彷彿自己也是一隻小魚兒。我的頭變成魚頭,身體變成魚身,腿腳變成魚尾,自由自在的在河裡面遨遊。

  這山中的一切,哪個不是我的朋友?我熱切的和他們打招呼:你好,美麗的蝴蝶,你展開絢麗的翅膀翩翩飛舞着,是邀我與你一起飛舞嗎?你好,青青的小草,你穿着一身綠色的披風,是要我與你比誰的衣服更漂亮嗎?你好,美麗的花朵,你左右搖擺着,是要給我跳一段優美的舞蹈嗎?喂!勤勞的小蜜蜂,嘰嘰喳喳地在談些什麼呢?我猜你們津津樂道的是找到了一個采蜜的好地方。

  拾起一片落葉,細數葉脈的規律,我發現了大自然的奧秘。撿起一朵還未完全開的花,我聽見了它無奈的哭聲,人們讓它沒有完全開放,還沒被人欣賞,看到了人們無情的摘下,又丟掉。它在哭泣。

  再見了,我的好朋友們!我該回家了,我輕輕揮手,告別朋友,帶回了好心情、好記憶,還帶回一縷夕陽。

  六年級:蝴蝶在流淚手心



山中訪友 標籤:山中訪友作文 讀《山中訪友》有感作文 山中作文 山中雪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