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山中訪友》讀後感300字作文

《山中訪友》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山中訪友”,第一次看到題目,還以為寫的是作者到山林中拜會一位“歸隱”的朋友,但發現這篇課文其實是描寫山中景物的。作者把山林中的一切都當做它的朋友知己。山林中的岩石為他撐起了“傘”,而他也帶帶給了山林無限的樂趣與活力。他把山林當做無話不說的夥伴,山林也認他為親密無間的密友。古橋為他鋪路,山泉獻他明鏡,小溪邀他唱歌,山林中的一切都那麼友好,都那麼美妙。作者愛大自然,他也成為了大自然的一份子。人與自然,是一種溝通,是一種默契,是一種難以割捨的情愫。

  我們入山遊玩,總會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比如蚊蟲叮咬,晴天霹靂之類的。可作者都把他們看得風輕雲淡,似曾沒發生過一樣。他把山林中遇到的好事、壞事都當做是天地的恩澤,從而帶着好心情來,帶着好心情去。作者是個樂觀的人,他一定是帶着微笑面對生活的!



《山中訪友》讀後感 標籤:讀《山中訪友》有感作文 山中訪友作文 《海洋朋友》觀后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