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給點陽關就燦爛800字作文

給點陽關就燦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是啊,山那邊是海,是用信念凝成的海! 

  ——王家興 

  我很喜歡王家興的這一句話,是啊,當我們只要努力,什麼困難都難不倒我們的,什麼失敗也打不敗我們。但是,在面臨著山一般重重疊疊的困難和失敗時,會有誰會給迷茫中的我鼓勵和支持呢,心緒頓時飄蕩………

  在一階段考過後,我懷着一肚子愁緒的我如絮般飄蕩在回家的大街上,這時,空中戲劇性的下起了杏花雨,不知道為什麼全身濕透了還沒有感到涼,但是,心真的好涼,耳邊響起了父母老師滿肚子的嘮叨,眼前似乎看到了滿是鮮紅鮮紅的叉叉,望着天空中烏雲下的下弦月,被烏雲罩着透不過氣的月,就像月光下的我,愁,愁,愁,愁緒滿江蕩漾…… 

  這時,雨中突然走來了一個人,看着那身影,我知道是我姑姑,她走了過來,"你看見陽光了嗎”我頓時感到驚訝,姑姑看到了我的詫異,又堅定的問:“你看到了這夜裡面的陽光嗎?”我看看了黑蒙蒙的天空,心裡想着“大晚上的,怎麼會有陽光呢”於是堅定的說"怎麼會有呢,現在可是傍晚”姑姑手指着那下山了的太陽,姑姑語重心長的說:“看,那太陽雖然下山了,但是還留有餘輝,照着人們,誰都在它的光芒照耀下,誰會感到無助和悲涼呢”我感到詫異,的確是的,但是我心中還是充滿着愁緒,“這有這些卑微的陽光么?,它們都已經奉獻完了,等下深夜什麼都沒了。”這時,姑姑看着我,又指着那半露着的下弦月,看,這也是陽光啊,多麼深的夜,多麼悲涼的時候他都照着我們!”頓時,我又感到詫異,這是月光啊,怎麼怎麼說? 

  “呵呵,讓我告訴你吧”姑姑笑着說:“你想想,月本身不會發光,是折射了太陽的光,實際上就是陽光啊,陽光什麼時候都照着我們,或喜或悲,生活一定會遇到挫折和困難,只有自己堅強才能通過考驗,不過孩子你記着,生活隨時有陽光” 

  這時,淚花禁不住流了下來,是啊,生活隨時有陽光,我一定會劈風斬浪,打敗困難,直上雲霄!這時,心裡真的好溫暖。 

  我望了望空中倒懸着的月,看着姑姑的淺笑,我知道了,現在姑姑就是我生活中的月,照着我,這時,我燦爛的笑了,笑了…………

給點陽關就燦爛 標籤:給點陽光就燦爛作文 陽關作文 燦爛作文 燦爛的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