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真正的快樂1000字作文

真正的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什麼是真正的快樂?一個盲人侍弄了一園的花,讓它人從欣賞花中得到快樂,這是他種花的目的,他認為這樣的生活是有意義的。使別人得到幸福就是活着的意義,多麼高尚的情懷。所以,我們也應該學習為別人的幸福而活着。我們可以為國家捐軀。憂國憂民的宋代詩人陸遊,生在民族矛盾尖銳的時代。他一生不忘恢復中原,報國之情至死不衰。幾度“鐵馬冰河入夢來”,晚年留下絕筆“示兒”,至死不忘國家。周恩來在長達半個多世紀的歲月里,為了被剝削、被壓迫、被欺凌的中國人民,為了羸弱、貧窮、落後的中國走向強盛、富裕、文明,毫無保留地耗盡了所有精力,直到最後一息。陸遊“位卑未敢忘國憂”,周恩來“遂密群科濟世窮”,不都是一腔愛國情懷嗎?他們活着就是為國效力,以國家民族為已任。“雲水蒼茫意未平,中霄起坐慟無聲。詩心一點寒梅血,獨吊重霄萬古靈。”他們雖然極度操勞,心力交瘁,內心卻十分快愉充實,也博得了人民的信任和愛戴。然而,賣國求榮的下場就十分惡劣。南宋秦檜,竊居要職,對皇上甜言蜜語:“檜荷國恩,甚愧無極。”實卻竭力破壞抗金,以“莫須有”的罪名謀害岳飛,遭世代唾罵,遺臭萬年。我們也可以為藝術犧牲。三大民族音家之一冼星海,一生致力於民族音樂的創作。他從小熱愛音樂,不斷努力,在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他將音樂作為戰鬥的武器當他病重時,六個日夜不眠不休,傾力創作《黃河大合唱》。這位人民的音樂家用他輝煌的一生,奏出了激勵全民族奮進的高亢之聲,最終於死在鋼琴旁。海倫,凱勒是一位盲人,小時候因為天生缺陷十分自卑,幾次想自殺。後來得到老師的引導,愛上了文學,有了生活的信心。寫二了《假給我三天光陰》等文章來啟示人們。冼星海一生為音樂而活。海倫。凱勒因文學找回了生活的信心。他們都為文藝奉獻了畢生精力,他們也是快樂的。我們還可以為科學獻身。兩次獲得諾貝爾獎、鐳的發現者居里夫人,一生忠實於科學事業,厭惡金錢和榮譽,直到因放射性物質傷害而死,仍堅守在科研崗位上。史蒂芬。霍金是當代着名的量子物理學家,二十多歲時,因患帕金森綜合症,只有右手大拇指可以活動,但他熱愛科學,頑強地活着,身體不能動,就用腦子思考。憑着頑強的意志力,經過多年超越極限的努力,開創了量子物理新紀元。他們活着,是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獻身於科學事業的發展。他們在科學上取得了偉大成就,所以他們也是快樂的。為國而活,是為了人民安居樂業為文藝而活,是為了他人享受美好的生活為科學而活,是為了人類的發展。總之,我們活着要為他人奉獻,自然就會從中找到快樂。



真正的快樂 標籤:真正的快樂作文 真正的朋友作文 真正的美麗作文 什麼是真正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