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兩代人的童年700字作文

兩代人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父母的童年在七十年代,即改革開放之初;我的童年則在21世紀初,改革開放后的二三十年間。

  聽媽媽說,她們的童年生活非常艱苦。她們小時候,衣服穿破了縫上補丁照舊穿;有一句俗語:“新老大,舊老二,縫縫補補又老三”,也就是說,衣服在自已身上穿小了,還繼續留着,給弟弟妹妹們穿。當時的衣服真是一件穿好幾年呢。而現在,卻是一年要穿十幾件衣服;衣服破了就扔了,小了也不會再留着;服裝顏色五彩繽紛;還有不少人追求時尚和名牌……這變化是翻了好幾番呢。

  不單單是穿的,還有吃的也是這樣。二三十年前,父母常常吃的是粥,或是米飯加一大碗青菜,但還是常不能吃飽,每天都盼着能吃上一頓肉,但只有逢到過年過節時才能吃到。現在的餐桌上呢,頓頓大魚大肉,山珍海味也不少見,人們還常將沒有吃完的菜倒掉。如今吃得好,住得也好。一座座平房被拆除,一棟棟高樓大廈建立起來,人們都住進了舒適寬敞的房中,而且冬天開暖氣,夏天有空調——哪裡像從前,住的是低矮的瓦房,“冬冷夏熱”,房中傢具也很簡陋,條件真是要多差有多差。

  那時的道路也很不好走,多數都是坑坑窪窪的,晴天還要好走一點,一旦到了雨天,路上全是泥水,一不小心踩到一個小水坑中,鞋褲就要遭殃了。看現在的一條條平坦寬闊的道路,行駛、步行都暢通無阻;我們出門都有汽車、火車、飛機等交通工具,不必總是需要步行。

  說起童年,不可能不提到最重要的一點——玩耍。媽媽說,她童年時玩耍也不過是和朋友一起跳繩子、踢毽子、跳房子等,怎麼比得上我們這一代人,小時候不知買了多少的玩具,有空又可以運動,現在普及了電腦,又可以上網。比起父母的童年,我們可真是太幸福、太幸運了!

  兩代人童年之間巨大的不同,真是兩個時期兩重天,這正是改革開放的巨大成果啊。



兩代人的童年 標籤:兩代人作文 三代人作文 一代人作文 我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