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兩代人1000字作文

兩代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記憶中的我,是媽媽的小尾巴,走到哪都與媽媽形影不離。無論媽媽說什麼我都點頭答應,末了媽媽總不忘在我的額頭留下一個獎勵,再嘟噥一句“女兒真乖”。每每和死黨談論起我和我媽媽之間的感情,我總會是一副驕傲的表情,把這點點滴滴的小事當成我最美的回憶,就是這些小事,總讓死黨們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

  或許是我長大了,忘了是從什麼時候起,開始與媽媽有了爭執,變得不再對媽媽唯命是從。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呵,記不清了。反正個子的長高,見識的增多,我的目光銳利起來,嘴巴也厲害起來了。我的思想和媽媽的思想就猶如在一條路上反方向行走的人們--漸行漸遠!

  按照媽媽的要求,牙膏要從尾巴上擠,肥皂用到剩下可憐兮兮的小不點兒才能讓它光榮“退役”,一個人在家不可以開好幾盞燈,吃飯不能挑三揀四,不能看那些言情小說。這些嘮叨的話語日復一日的在我耳邊響起。我說現在的生活條件改善了,何必那麼小氣。她總會十分理直氣壯的說:“節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應盡量減少不必要的浪費,難道不對嗎?時代變了又怎樣。”

  雖然每天聽媽媽這樣在我耳邊“碎碎念”,我卻依然我行我素。依舊是喜歡開好多盞燈,因為我喜歡燈火通明的溫馨氛圍,我一直認為那才是家的氛圍嘛;我喜歡把書桌搞的一團糟,不到媽媽忍無可忍時我是不會收拾的,因為我覺得這樣反而更容易找到我想要的東西;我不會因為害怕弄髒地板而不厭其煩地換鞋或輕手輕腳地走路;也不會因為那些可惡灰塵和蚊蟲而剝奪自己開窗享受清新空氣的權利;更不會因為她的責罵而割捨我摯愛的饒雪漫的小說。

  我的生活態度是輕鬆隨意,我不願強迫自己做不愛做的事,也不願強迫自己吃那些不愛吃的東西,儘管那營養豐富。

  在我眼裡,媽媽太細心太謹慎,有太多的“該”或“不該”。在她眼裡,我任性,孩子氣,只憑愛好做事,有時又太浪費,不懂珍惜。這也許就是兩代人的差異吧。

  不僅如此,媽媽還要求我早睡早起。用她的說法就是:這有利於健康,有利於學習。而我卻固執地堅持晚睡晚起,因為在我看來,我在夜晚的思維活躍,有靈感、有效率。她的審美觀是樸素大方,而我追求的就是無限的創意與個性。

  也許時代不同,經歷不同,造就了兩代人的觀念差異。我沒有經歷過所謂的“困難時期”,沒有體驗過貧窮,正如媽媽不經常那些KFC之類的。我不滿她的傳統、保守;她也不理解我的隨意、自由。

  儘管如此,我和媽媽依舊能和平共處,畢竟她不會叫我去菜市場討價還價,我也不會逼她去聽流行歌曲。兩代人,就應該?兩種性格,兩種心境,沒有誰對誰錯,誰是誰非,不過是有兩道不同的風景而已!



兩代人 標籤:兩代人作文 三代人作文 一代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