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在忘記與銘記的兩岸500字作文

在忘記與銘記的兩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忘記與銘記是一對反義詞,它們既以兄弟之稱,同時又是敵人。

  陶淵明過着隱居山林的生活,體味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然遐想,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離開了紛擾,離開了苛捐雜稅、爾虞我詐、勾心鬥角,因為他想忘記官場上帶給他的煩惱。

  選擇忘記,並不是退縮、畏懼,而是因為身上的包袱太多、太重、太沉了。我們的人生如同乘舟過河一般,包袱給予我們許多壓力,更重要的是會使舟承受不住而沉下去;它又如徒步行走的行人,包袱讓我們寸步難性,所以只好放棄。選擇忘記,做到這點,才是智者。

  可是,在忘記的同時,我們還不能丟掉銘記。因為我們要用感恩的心對待身邊的一切,尤其是在困難中給予我們幫助的人,更不能忘記。我們銘記的應該很: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日軍在中國犯下的滔天大罪——南京大屠殺等等,最不能忘記的是生我養我的祖國母親。

  選擇銘記,我們迎刃而上,血雨醒風,我們承受得了;狂風暴雨,我們扛得住,一切的艱難險阻,在我們眼裡微不足道。

  錢學森銘記了祖國的養育之恩,放棄了在美國優越的條件;孔繁森銘記了鄉親父老生活落魄,他毅然選擇了留在當地,幫助百姓,稱為“黨的好兒子”......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我們銘記的則是為祖國而奮鬥。

  讓我們攜手忘記與銘記,使自己的人生道路走得更平坦些。

在忘記與銘記的兩岸 標籤:忘記與銘記作文 不能忘記的作文 愛是不能忘記的作文 兩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