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值得銘記的英雄700字作文

值得銘記的英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這個信息技術發達的快節奏時代,人們似乎忘卻了些什麼,整日沉浸於網絡世界,飽食終日,不求上進,人們忘記腳下的國土,是一個個拋頭顱灑熱血的英雄捍衛下來的,忘記如今安逸的生活,是一個個懷揣夢想,為祖國奉獻的英雄拼搏而來的!他們才是值得銘記的!

  兒時我心目中的英雄是項羽,我喜歡他“力拔山兮氣蓋世”的蓋世之威;喜歡他兵敗垓下,本可跨過烏江,捲土重來,卻以一句:“無顏以見江東父老”,自刎於江邊的英雄氣概!他以自身才能令人崇拜,但同時他的失敗也讓我們謹記:我們不能光靠蠻力,行事前要有所思考。

  再長大些,英雄對我而言是一位位革命先烈,中華戰士。我知道,和平安定是他們用不懈的努力換來的,國泰民安是每一位先輩前仆後繼,捨生忘死為我們後輩換來的,這些我們都不會忘,我們也不能忘,因為他們是值得被歌頌,值得被每一個中華兒女銘記於心的!

  現如今,本應是喜慶隆重,熱鬧非凡的春節,卻被不合時宜的恐懼籠罩,溫暖的祝福和每一個親吻,都被阻擋在N95的口罩,沒有人敢跨出家門。但就在這特殊的時期,卻湧現出了無數名平凡的英雄:他們有的披上了白大褂,奔赴那無硝煙的戰場;他們不畏病魔,勇敢挺身而出,為我們撐起了一片藍天;他們披荊斬棘,無所畏懼,為我們開闢了一條生命通道。有的騎上快遞車,四處奔波,為人們送上醫療物資。有的帶上安全帽,在火神山施工現場,沒日沒夜地趕工,僅用了10天就將醫院建成。有的投身工廠,自願“打工”,加入了生產口罩的行列。他們平凡,樸實,但他們的每一份溫暖,每一份善意,都讓我們所有人看到了力量與希望,正是這一群最普通的中國人,做着最偉大的事。他們平凡,但不平庸,他們也是我們人民的英雄!他們以及他們的精神的行為值得我們銘記!

  如果現在有人問我:什麼是值得銘記?我會堅定的說:每一位英雄都是值得我們銘記的!如果問我:英雄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英雄就是普通人,擁有了一顆偉大的心。



值得銘記的英雄 標籤: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 永遠的英雄作文 雷鋒的英雄事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