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會銘記與忘記400字作文

學會銘記與忘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古時候,齊恆公要誅殺管仲,但宰相鮑叔牙卻極力反對,說:“以前,管仲是別人的人,為了對他的主人盡忠,他才來刺殺你;現在他的靠山已經沒有了,而且管仲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你就饒他一回,看他是否願意歸順於你。”齊恆公納了鮑叔牙的諫,不僅赦免了管仲,還破格把管仲提為宰相。

  一個要刺殺自己的人,尚可得以如此厚待,對於發生在我們之間的小矛盾,我們是否應該學會忘記呢?

  1840年,鴉片戰爭爆發,我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主義社會。中國人民經過半個多世紀的浴血奮戰,才趕走了侵略者,從而建立了新中國,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半個多世紀的滄桑,不,應該說是恥辱,特別是抗日戰爭期間所蒙受的恥辱,難道能“一忘了之”嗎?而今,小泉十一郎仍然參拜靖國神社,日本歷史教科書上將“侵略中國”改為“進入中國”……這種奇恥大辱能忘記嗎?不,我們一定要銘記。

  總之,有關集體、國家的利益的,我們要銘記;涉及個人利益的生活點滴小事,都可以忘記。



學會銘記與忘記 標籤:忘記與銘記作文 學會忘記作文 銘記在心作文 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