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忘記與白色600字作文

忘記與白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如何忘記一個人呢? 

  ——思念就像是等待的白色。寂寞在歌唱,但是寂寞卻沒有顏色。那些泛黃的記憶,那些說不出的感覺,想隱藏,卻總是欲蓋彌彰。了解一個人也許只有一天,而忘記一個人都要十天或者一輩子。忘記一個人,再努力地想,只是會讓自己更悲傷。在這樣的情況下,時間就是最好的淡化劑。 

  ——努力想他,哭痛了,就忘了。 

  這是兩個人問的問題,但都是我自己回答的。只是時間不同而已。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兩種回答到底哪一個是對,哪一個是錯。又或許,世界上真的沒有對與錯的界限吧。無論怎樣,都是對的,或者,都是錯的。 

  我們曾無數次的尋找失落,惆悵和緬懷。無數次尋找忘卻的記憶。又無數次地想把得到的記憶丟棄。甚至認為遺忘也是一種奢侈。忘記與記起,其實真的沒有什麼本質上的區別,只是一個人的一種思想感情色彩。它們唯一的區別就是一個人對待另一個人或一件事的態度,是去是留。 

  時間說不出快和慢。我們曾經一次次憧憬未來,回望過去。到頭來,沒有任何現實意義。回首與憧憬的最大作用就是思考,反思過去,打起精神迎接明天。 

  思念是寂寞的白。就像春日剛剛撒播心事的柳絮,將自己的思念撒播在空中。 

  回首是純凈的白。不管過去是對是錯,都已往事如煙。眨眼間已經煙消雲散。 

  未來是迷茫的白。我們從來都不能預知未來,只能靜靜地等待。 

  忘記是空洞的白。對待一個人的過去,就像是一面空蕩蕩的牆,再沒有任何痕迹,再沒有絲毫關聯。空寂在天空中飛翔。 

  其實一生走過的時候,除了回憶,我們一無所有。 

  你的人生,是用白色書寫的嗎? 

  

忘記與白色 標籤:忘記與銘記作文 黑與白作文 白色作文 白色污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