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生的兩岸350字作文

人生的兩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你知道嗎,詩人席慕容喜歡把人生比喻為行駛在兩岸之間的小船,左岸為銘記,右岸為忘卻。是的,我們的小船行駛在人生中,而它的主題恰恰是兩個字“銘記”和“忘卻”。人生的兩岸在內心的取捨間愈發清晰,在時光沖刷後日益明朗。

  同樣是這個問題,然而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答,大衛王與契科夫給出了不同的選擇。一切都會過去,回憶將被遺忘。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執筆者。

  生而為人,我們不斷在銘記與遺忘中周而復始的往回,珍藏感激、快樂的回憶,忘記痛苦和挫折。快樂的總是那麼短暫,而難過的記憶總是會縈繞心頭。忘記和銘記對心靈來說是一個艱難的過程。我們為了繼續前行,我們不得不卸下過分沉重的行囊,去寬容學會成長。

  這就是人生的兩岸,在時光沖刷中沉積出厚度與寬度,在內心的修鍊中邁向成熟。行過並不意味着遺忘,完成也不意味着銘記。銘記該銘記的,忘記該遺忘的,從容自信度過一生,該是無上的追求吧。



人生的兩岸 標籤:兩岸作文 我的兩個好朋友作文 硬幣的兩面作文 人生的旅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