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13歲——兩面的我1000字作文

13歲——兩面的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副沉沉的眼鏡,一張在老師面前表現文靜的面孔,那就是我。從小由於就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老師的話大多數都服從。凡是見過面的老師都誇我是一個比較文靜,聽話的乖孩子。不知不覺,我好像被這種模式固定住了,無法掙脫,每當我想隨心所欲的做一些在老師看來很越軌的事時,便覺得有無數雙眼睛注視着我,於是為了不讓老師發現,馬上恢復了好孩子的面孔。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一天天成長起來。我的體內時時湧出一股股的活力,彷彿要衝破我的身體竄出來。漸漸地,我開始有些管不住自己了。走路橫衝直撞,沒有一點淑女形象。我不覺地扮演了兩種角色:在同學面前我很活躍,嬉笑怒罵無所顧忌。在老師面前,我很聽話,辦事總是小心翼翼的,聽話懂事的好學生嘛,這也正常。有時,連我自己也很驚訝,我怎麼變得這麼快?我簡直是個天才演員。嘻嘻! 

十三歲即將離我而去,可我的兩面角色卻始終沒變,每時每秒都沒有人強迫我干這干那,而卻真有些身不由己。兩副面孔,一個文靜沉穩,一個活潑搗蛋,我都喜歡。 

一個星期三的下午,老師讓我輔導同學,有老師在,我那時的面孔肯定是非常文靜沉穩的啦。認認真真的給同學講解題目,一遍不懂,二遍,二遍不懂,三遍,直到同學懂為止。老師在講台上欣慰地點點頭,兩眼告訴我:“你真是老師的‘小助手’呀!”我呢?還是保持最佳表情。放學后,我和幾個朋友一起回家,我們時而高談闊論,海吹神侃,時而被某友的妙語連珠逗得無所顧忌地哈哈大笑,我身上彷彿放下了千斤重擔,一片輕鬆。我換上了另一張面孔。引來路人一雙雙帶着些不安和嘆息的眼光:“現在的女孩呀,真是……”。而我們毫不顧忌 這些,依舊開懷大笑,胡吹說笑。 

  某一天,我們班上自習課。哈哈,這可是一個難得的好機會呀!我們一群女孩拿出幾根綵帶,編織蝴蝶。編得正興的時候,班主任突然出現在教室,我慌忙的收起綵帶,不料被老師看見了。就把我叫到辦公室。“糟糕,怎麼被捉到了。”老師狠狠的批評了我一頓,我感到委屈,頂了老師好多話:“ 這麼多同學都在編,您為什麼不批評她們,要批評我呢?”老師大聲吼道:“你身為班幹部,竟然帶頭,你知不知道老師對你的期望有多大?而你卻只記得玩,不好好學習,還編這些沒有用處的東西。”我搶道說:“我是一個女孩,喜歡編這些東西很正常,您總是叫我要認真學習,不給我一點自由。”老師批評了我之後,就讓我去上課了。那是我第一次頂撞老師。 

  從此,我不再演兩面人了,在老師面前,我顯出了文靜本色,但不死板;在外,我多了一份活力,但不瘋狂,兩個的“我”。我都喜歡,但我不要刻意的裝扮,我要一個真實性格的我展現在人們面前。

13歲——兩面的我 標籤:13歲的我作文 13歲作文 13歲的天空作文 別開生面的運動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