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美人蕉作文

美人蕉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驕傲的美人蕉作文450字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花園裡,生活着一群花兒們。

  這一天,太陽升着老高老高,花兒們伸了伸懶腰,個個都直挺挺的,非常有精神呢!蜜蜂來了說:“我來給你采蜜吧。”花兒們說:“謝謝你,蜜蜂弟弟。”蜜蜂說:“不用謝,我這就去給美人蕉采蜜好嗎?”美人蕉說:“去,別打擾我的好夢,我一定要好好睡一覺。”蜜蜂見美人蕉不樂意,就回去了。

  這時,烏雲來了,雨點落下來說:“我來給你澆水吧!”花兒說:“謝謝你,雨點妹妹。”雨點見花兒都喝足了水,就跑到美人蕉旁邊說:“我來給你澆水吧!”美人蕉說:“去去去,別把我抹得胭脂給衝掉了。我可是美人蕉,你不要碰我。”雨點見美人蕉不樂意就回去了。

  雨停了,蚯蚓出來了,說:“我來給你們鬆土,好嗎?”花兒們說:“當然可以。”蚯蚓見花兒們都鬆了土,就去給美人蕉鬆土了,不等蚯蚓開口,美人蕉說:“哪來的髒東西,別把我的舞鞋弄髒了,我一會兒還要去參加舞會呢!”蚯蚓說:“以後我再也不給你鬆土了。”於是,就走開了。

  過了幾天,花兒們花紅葉綠,精神抖擻,而美人蕉卻沒有精神。


2、美人蕉作文300字


美人蕉

2008-9-17

第六小學四年級(四)班

  劉玲

   我家門前的花壇里有幾株美人蕉。這幾株美人蕉雖然很少,但很美麗。

   美人蕉的葉子小的時候非常嫩綠、鮮艷。葉子慢慢長大,顏色也越來越深了。美人蕉的葉子每一片都是立起的,一順朝上,而且它們還一層層的排起隊。它們的葉子和芭蕉的葉子有些相似,人們稱它為美人蕉

   美人蕉春、夏、秋三個季節都開花。花蕾被一層層葉子給包住了,葉子有紅的、綠的。美人蕉的莖沒有分枝,然而每一株美人蕉都有許多花朵。莖和葉子都是紅色的就只能開紅色的花朵;莖和葉都是青色的不僅能開紅色花,還能開黃色的花。

   下雨之後,葉子上就會有水珠,這些水珠在葉子上面會讓葉子變成一個正在舀水的勺子。微風輕輕一吹,葉子隨風搖擺像小姑娘在跳舞。真美!


3、我最喜歡的美人蕉作文200字


盛夏一來,美人蕉就開花了。它的花有紅和黃兩種顏色。花瓣很大,大約有豬耳朵那麼大,也有一些花沒開,花骨朵把花瓣緊緊抱住,好像怕花瓣飛走似的。 

  秋末天冷,美人蕉就枯萎了。枯萎後會留下一些像楊梅一樣的東東,這東東不能吃,也不能當種子(沒有什麼實際用途)。當我看美人蕉死了時,很傷心。可是第二年,美人蕉又長出來了。 

  美人蕉沒有牡丹的高貴、菊花的清香……可是它還是在努力,努力讓自己長的更高、更大、更紅,它不像牽牛花,只是依靠着別人生長,可是美人蕉它並沒有藉助別人一點點,只是自己默默地長,從不為自己的高大驕傲,還是默默無聞的長啊長,向著太陽,長啊長……

4、驕傲的美人蕉作文450字


  鼓樓小學二(6) 趙可

  在一個美麗的花園裡,有一群花兒和一棵美麗又驕傲的美人蕉。

  一天,太陽公公從東方升起,花兒們伸了伸懶腰說:“今天的太陽真暖和啊,花兒們都醒了。”

  蜜蜂飛來說:“花兒姐姐,我給你們采蜜,好嗎?”花兒們說:“好啊!蜜蜂弟弟”蜜蜂給花兒們采完了蜜之後,飛到了美人蕉那裡說:“尊貴的美人蕉姐姐,我給你采蜜好嗎?”美人蕉回答道:“去去去!你這隻蜜蜂,你都打擾了我的好夢,真討厭”蜜蜂見到美人蕉不願意的樣子,所以蜜蜂就飛走了。

  天空中馬上就要下雨了,烏雲密布,天灰濛濛的。雨點弟弟從天空中飄下來說:“花兒姐姐需要我們澆水嗎?”花兒說:“雨點弟弟,如果你要是還不來的話,我們都快要渴死了,雨點弟弟說:“你們別急,我這就給你喝水”,花兒們說:“謝謝你們,雨點弟弟。給花兒們澆完水后,然後去問美人蕉”。雨點弟弟說:“美人蕉姐姐,我給你澆水好嗎?美人蕉說:“去去去!我才不喝水呢!小心衝掉了我臉上的胭脂。”我一會兒還要去參加舞會呢。

  過了幾天,美人蕉就枯死。

  大家千萬不要向童話故事裡的美人蕉那麼驕傲哦!


5、美人蕉作文500字


  記得在我三年級的時候,阿姨送給我一棵美人蕉。它連跟帶葉才半尺高,淡綠色的葉子非常逗人喜愛。

  那天正好是星期六,爸爸媽媽帶我到鄉下去過周末,到星期天晚上回家,見美人蕉已經乾枯了,只有葉子中間還有一點點的綠色。

  我非常懊惱,媽媽見了說:“已經乾枯了,活不了,丟掉吧!”我捨不得,把它種在院子里的空地上,每天給它澆水,可等了一個多月,仍不見它綠起來,便漸漸不去管它了。

  有一天,我正在做作業,爸爸跑過來對我說:“雯雯,那棵美人蕉活了!”我聽了爸爸的話,連忙跑到院子里,猛然發現,那棵美人蕉多日不見,竟綠了許多,而且長高了。看着那碧綠的葉子,我激動地想:美人蕉,你終於頑強地活下來了!

  又是一個月過去了,美人蕉長得非常茂盛,旁邊還生出了許多株小美人蕉來。此後,我天天盼着它開花。一天,我發現它的頂端長出了一個個長長的花苞,並隱隱約約透露出一點點紅色。過了幾天,花兒終於長出來了,就像喇叭,鮮紅鮮紅的,還有一圈金黃色的邊,在碧綠的葉子襯托下,顯得分外嬌艷。晚上,星星露面了,美人蕉那喇叭似的花慢慢收攏了;早上,露珠沾滿了它的全身,花兒又慢慢張開了。爸爸說:“養花能培養欣賞美的事物的能力,能增張知識,能使人心情歡暢。”我要說:“養花使我明白了應該怎樣生活,那是美人蕉用它那堅忍不拔的毅力告訴我的。”


6、驕傲的美人蕉吳雅睿作文250字


  太陽公公從東邊升起來了,在五顏六色的花園裡,一群美麗的花也醒了,花兒們伸了伸懶腰,個個挺直了腰桿。在花叢中有一種最美麗的花,它的名字叫美人蕉,她抹着胭脂,穿着美麗的花裙子和漂亮的舞鞋,像公主一樣高貴。蜜蜂弟弟對花兒們說:“我來給你們采蜜。”花兒們說:“謝謝了。”蜜蜂弟弟說:“沒事。”蜜蜂對美人蕉說:“敬愛的美人蕉,我來給你采蜜吧。”美人蕉說:“去去去,討厭的傢伙,你打擾了我的美夢,快走。”小蜜蜂們只好離開了它,可是沒有小蜜蜂采蜜,傳播花粉,很快美人蕉就不再光彩照人了。

  小朋友你們可千萬不要像美人蕉那樣驕傲,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7、美人蕉與桃花作文500字


美人蕉與桃花 

  炎熱的夏天到了,花園裡美人蕉開得黃中帶紅,就像一隻蝴蝶翩翩起舞。近旁的桃花還沒有開放,美人蕉看見了,就數落它。 

  “小桃花啊,你敢跟我比美嗎?”美人蕉高傲地問道。“美人蕉姐姐你很美,我比不上你。桃花謙虛而有禮貌地回答說。“我就知道你不敢,醜陋的東西!”美人蕉擺出了一副輕蔑的神情。桃話輕輕地說:“我們的任務不是比美,而是美化環境。再說……”‘你胡扯些什麼!”沒等桃花說完,美人蕉就怒氣沖沖地打斷了對方的話,它火冒三丈的說“你怎麼敢跟我這個大名鼎鼎的美人蕉頂嘴!”“何必這樣呢,我們還是和睦相處的好,吵什麼呢!”“和你這個下賤的東西在一起使我感到羞恥,你算老幾?走着瞧吧你總有一天會被園丁砍掉撕成碎片的,我卻永遠在這裡享受着人們的讚賞!”桃花聽了,就在也不理會驕傲的美人蕉了。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了,也不知過了多少天,寒風把寒冷的冬天送來了。 

  這時,謙虛的桃花迎着風雪開放,梅紅的花瓣舒展開來。凡是路過這裡的人都讚歎起梅花來。有的說:“梅花長得真漂亮啊!”有的說“梅花真是風雪中的小勇士啊!”梅花聽了人們對它的讚美,羞答答的,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可是在這個寒冷的時候,桃花的旁邊的美人蕉早已凋謝光了,美人蕉想:桃花肯定回數落它。沒想到桃花安慰它:你不要氣餒,明年你還會開出美麗的花!美人蕉慚愧地低下了頭。

8、驕傲的美人蕉作文600字


  科技小學三(3)班 孔奧

  太陽出來了,花兒們紛紛舒展開身子,有一朵花說:“姐妹們,太陽公公出來了,咱們一起曬太陽”。可是,自以為最美的美人蕉瞥了它們一眼,驕傲的說:“哼!就你們這些醜八怪,曬十年也沒我美!花兒們聽了,也撇了它一眼,心想:美人蕉真是驕傲的傢伙,自以為是,曬起了太陽。

  這時,蜜蜂弟弟飛來了,“姐姐們,我來給你們採花粉,你們歡不歡迎?”蜜蜂弟弟說:“當然歡迎”。花兒們說:“我們早就為你準備了許多。”不一會兒,蜜蜂弟弟的小桶滿了。它來到美人蕉跟前,熱情的說:“美人蕉姐姐,我來給你采點花粉吧!”“走開,別打擾我睡覺,沒看見我在睡覺嗎?討厭的傢伙!好夢都被你吵走了”。美人蕉沒好氣的說。蜜蜂弟弟飛走了,再也沒有給它採過花粉。

  第二天,天空烏雲密布,雨點嘩嘩地掉下來,雨點說:“花兒們,我來給你們送水來了”。花兒們紛紛張開嘴,大口的喝了起來。雨點落到美人蕉跟前,想給它喝點水,美人蕉大聲吼道:“快走開,你這破雨,早不來晚不來,非要這時候來,衝掉了我臉上的胭脂,還弄濕我的舞裙。晚上我還有一個重要的舞會呢!”雨點被風吹走了,再也沒給它喝過水。

  又過了一天,蚯蚓來了,“花兒們,我來給你們鬆鬆土”。花兒們抬起腳,高興的說:“謝謝你,我們終於能吸到新鮮空氣了。”不一會,蚯蚓松完了土,爬到美人蕉跟前:“姐姐,我來給你鬆鬆土。”美人蕉尖叫着,說:“哪來了蟲子,長得像怪物一樣,快走開,快走開,別弄髒了我美麗的舞鞋。”

  一星期過去了,花兒們個個花紅葉綠,精神抖擻,只有美人蕉低下了頭,沒了精神。


9、美人蕉作文300字


美人蕉 

  在我們四小,操場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數美人蕉了。那一大片的美人蕉,真像一位位美少女。 

  今年,天氣非常熱,許多花兒的枯萎了,只有美人蕉還是鬱郁蒼蒼,花枝招展,不得不讓人刮目相看。我們班做操的位置正好接近美人蕉,我有機會觀察美人蕉的容貌。 

  美人蕉的徑有些紅有些紫,長得很粗壯。它的樣子像芭蕉扇。美人蕉的花有紅有黃,紅的似火,黃的像霞。我仔細的數了數,發現美朵花大約有四片花瓣,風一吹,這些花瓣就像蝴蝶一樣,扇動着翅膀。 

  美人蕉的花不想百合花那樣高雅,不如桂花的芬芳,但我依然喜歡美人蕉。每次經過操場我的會看他幾眼,每次下課,我的會看他幾眼。美人蕉讓我永生難忘啊。 

  我喜歡美人蕉。

10、驕傲的美人蕉作文400字


驕傲的美人蕉

徐州市祥和小學三(2) 海邦正

在花園裡,有一朵美人蕉,它很美麗,但是它很驕傲。一天,太陽公公起床了,花兒們一齊說道:“太陽公公出來了,我們要曬太陽,一曬太陽我們又會美麗了。”美人蕉撇了花兒們一眼,說道:“你們再曬一百年太陽也不會美麗。”花兒們又瞪了美人蕉一眼,它們看不慣美人蕉驕傲的神情,嘴裡嘀嘀咕咕全是不滿。

“嗡,嗡,嗡”蜜蜂弟弟飛來了,花兒們見了蜜蜂都笑紅了臉,蜜蜂弟弟可真勤勞呀!飛到這一朵采蜜,又飛到那一朵采蜜,蜜蜂弟弟的小桶還有一點空,它又來到美人蕉面前。說道:“我的小桶里還有一點空,我采妮的一些蜜……”蜜蜂弟弟的一些話還沒說完呢,就被美人蕉打斷了:“我才不要你采我的蜜呢”小蜜蜂生氣的飛走了。

小雨點又來了。花兒們喝着小雨點的水,喝足了,小雨點來到美人蕉的旁邊,準備讓美人蕉喝,美人蕉說:“去去去,誰要喝你的水,我健康着呢,別弄髒了我的花裙子。”小雨點也無奈的走了。

蚯蚓給花兒們鬆土,再準備給美人蕉鬆土的時候,美人蕉又把蚯蚓趕走了。

幾天後,別的花兒花紅葉綠,精神抖擻,美人蕉卻低下了頭。


11、驕傲的美人蕉作文500字


  美人蕉和向日葵是不僅是好朋友還是鄰居呢!到處都可以看到她們在一起玩耍,她們在一起已經有幾年了,可是這幾天,美人蕉不知怎麼搞的,變得驕傲起來了。

  “走開,我才不和你玩呢!美人蕉對向日葵大吼。向日葵哭着說:“美人蕉姐姐,你今天怎麼了,為什麼不和我玩了呢?“哼,和你玩?你不配,看,我多美,綠上衣紅紗裙,而你,只知道穿黃衣服綠褲子,那醜樣子我看了就想吐,快走開,討厭。美人蕉繼續吼道。向日葵不得不離開美人蕉,去和別的花玩耍。

  向日葵天天都在家裡冥思苦想,怎樣才能讓美人蕉姐姐與我和好呢?“有了向日葵高興地跳起來。飛快地向美人蕉的家裡跑去。“咚咚咚美人蕉打開門,看見是向日葵,她正想關門,向日葵對她說:“美人蕉姐姐,你說我丑我不信,咱們去松樹爺爺吧,他可是最公平的了。”“好,走,我才不怕你這個醜八怪呢'”

  “松樹爺爺,我和向日葵誰美些?松樹爺爺笑着說:“論外表,當然是你啦,可是比內心你就差遠了,向日葵默默地為人們服務,而你整天在別人面前炫耀自己的美麗,你不該驕傲呀”

  美人蕉聽了,低着頭,走到向日葵面前說“向日葵妹妹,對不起,是我太驕傲了,原諒我吧。”“沒關係。”向日葵說,“走,我們去玩吧!”

  這天,是美人蕉最開心的一天。


12、美人蕉作文900字


晚上,我寫完作業,在樓下散步,發現在花園裡的幾株美人蕉又長高了許多,心裡十分高興,不覺想起了這幾株美人蕉的故事。

  那是前年的一個清明節,家裡來了一位客人---我爸爸的朋友,是一位園藝師。他和爸爸談得很投機,也許是由於職業習慣,他說:“瞧,樓下花園的角落裡缺少色彩,我送你幾株美人蕉點綴點綴好嗎?”爸爸說:“工作忙,哪來那麼多閑工夫。”他說:“不用你操心,它長得准能使你滿意。”於是,幾天後,美人蕉就在樓下花園裡“落戶”了。

  當夏天來到時,美人蕉長得十分美麗,翠綠的葉子,像半張半合的傘,有時還開着紅的、黃的喇叭一樣的花。如果遇到雨後初晴的天氣,你再看它,真是別有風味呢!綠色的葉上了沾滿了晶瑩的水珠,在陽光的照射下,閃耀着鑽石一樣的光芒;秋風一起,美人蕉葉子變成了淡綠色、黃色,就像畫家筆下那亭亭玉立的仕女的衣裙;當滿天雪花紛飛的時節,美人蕉的可愛形象消失了。那時我對着它那乾枯的葉子、光禿禿的身軀暗自傷心。我埋怨自己平日對它太不關心,怨自己沒有給它多澆點水。

  春天邁着輕快的腳步走來了,給人帶來了希望。我發覺美人蕉蘇醒過來了,它像個嬌小的女孩。正在這時,園藝師又來了。我問起美人蕉為什麼能夠“起死回生”。他笑着說:“你講錯了,孩子,冬季是美人蕉養精蓄銳,準備明春繼續生長的時期。你不是觀察到它在各個季節的不同顏色的變化就可以掌握它的生長規律!再說世上哪有一生不變的東西呢?”我笑了,這是多麼深奧而又淺顯明了的道理啊!

  我不知道自己從何時喜愛上了美人蕉。如果說我先前喜愛的是它那美麗的姿態,那麼現在我更喜歡的是它的品德。它給別人的多,自己留下的少;它把自己打扮得清雅動人,絕無妖媚之態;它樸實自然,有適應大自然的能力,可以稱得上是個表裡皆美的“君子”。我想,我們做人也應該這樣。

  夜深了,樓下花園裡靜悄悄的。我獨自想着,這美人蕉,年年株數增多,繁殖得這樣快,我們學習也應該這樣。知識日積月累,積累得越多,貢獻給人類的不也就更多嗎?

13、美人蕉作文400字


在各種鮮花中,有漂亮的玫瑰、有幽芳的桂花、也有可愛的五星花。但在我眼裡這些花並不起眼,因為我喜歡美人蕉,它雖然沒有玫瑰-樣美了,沒有桂花一樣香,沒有五星花一樣可愛。但我愛它,愛它的名字,愛它的樸實無華。 

  每-種花都有它名字的由來。當然,美人蕉也有。聽人說,在一個年代的宮中有一個非常聰明、漂亮的妃子,她因為受不了宮中的生活。因此服毒自殺,後來在她墓旁長出了一株花,當時的人們都稱它為美人蕉。因為它的葉子很像蕉葉,所以又稱它為美人蕉。 

  美人蕉,它猶如一位淑女。風輕輕吹過,這位淑女在風中翩翩起舞,那舞姿令人陶醉。美人蕉有着很多種顏色,有紅的、黃的……。其中有一種美人蕉顏色漂亮,紅色中帶有一絲黃色,它就像-位花姑娘,看起來美極了!一株美人蕉,-次大約有十幾個花苞,一朵花大約有5片花瓣,葉子橢圓的,很像蕉葉。別看它不起眼,它的作用可大了。它一船種在路旁,因為它能吸收灰塵、美化環境。 

  這就美人蕉與它那美好的故事。聽了我的描述,你愛上美人蕉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