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充滿活力的歲月1400字作文

充滿活力的歲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充滿活力的歲月 

  “啪”地一下,老師那教鞭重重的砸了一下講台“王哲,你給我站起來”。又是王哲在上課睡覺,王哲一驚,從睡夢中驚醒,擦去嘴角上的哈喇子,看了一眼這老師,不屑的“切”了一下,有又睡他的覺。老師已火冒三丈,但又無可奈何,只得隨他。 

  這王哲是何許人也,敢這樣跟老師叫板。想當年他也是個威名四震的任務。學習一流,而且身體極棒,打的一手好籃球,是個真正的“三好”但他父母的離異對他打擊河大,他像變了個人一樣,成績直線下降,經常以泡吧和籃球來打發時間,曠課逃學也是常有的事情。 

  “砰”的一聲籃球狠狠的砸在了籃筐上,彈得老高,有重重的落下來……王哲在一旁喘着粗氣,他只有用身體的疲憊來驅散心裡的孤寂和悲傷。整個操場靜悄悄的,空無一人,只有他的運球聲音和籃筐的震動聲。朦朧的月色中,一個人影晃來晃去,偶爾飛過去幾隻蝙蝠,捕食的他們唧唧的叫着,更讓這操場顯得空蕩。王哲累了,他在地上發愣,水泥地只能冰冷的,他望着那月亮出神。這彎月只能發出一絲微光,微弱的可以讓人忽略它的存在……像往年,在這操場上,他不是總是和同學們在這裡揮灑汗水嗎?不是他帶着他們班打入年級四強嗎?現在……他苦笑了幾聲,想起自己的父母,他們總是吵架,現在到好,各奔東西。也好,家裡清靜了許多。王哲又是苦笑,隨即大笑了起來。 

  “你給我起來”。王哲猛地聽見一個聲音在叫,起身一看原來是上課是拍板的趙老師。一個又高又瘦,戴着一副小眼鏡,書生氣十足的新來的語文老師。“聽說你籃球挺強的,怎麼樣,單挑一下……”王哲一愣,以一貫對老師的態度,不屑的回了一句“切!,就你”不想,趙已那起球,一個漂亮的三步上籃,球應聲落網。隨即回過頭輕蔑的一笑。王哲的火氣騰的上來了,他的自尊心雖已消逝了許久,但此時不知為何卻突然有出現了。他將籃球撿起,扔給了趙,“你先攻,我要打爆你。”“就你”,趙也不客氣,回了一句,並運起了球。突然加速沖向籃筐,王哲謹防,趙要出手,王哲跳起想蓋帽,誰知趙急停了一下,才又跳起,原來是假動作,“沒了”,王哲心中默念到,果然,球進了。趙先行得手,王哲也不說什麼,拿了球就攻起來,但趙畢竟有身材優勢,身高臂長,這一仗,他就想打落水狗一樣將王哲打趴下了。王哲無法相信,自己竟然會輸給這樣一給書生,無奈又不甘的躺在那裡喘氣。校園更靜了 

  ,甚至靜的可怕,就連平時在這是外出活動的蝙蝠也消逝了,月亮隱入雲中,甚至連星星也不眨一下眼鏡。這個世界對於王哲來說就像死了一樣。不,確切的說是王哲的心死了,家庭的破裂,學習的落後,現在甚至連引以為傲的籃球也……他徹底絕望了,“我輸了”,他無力得的對趙說。 

  沉默…… 

  “你輸了,你是輸了,你輸了一切,但你不是輸給我,是輸給了你自己。輸給了你自己那顆脆弱的心!!”隨即轉身離去。 

  王哲獃獃的坐這,但此時的他熱血一陣一陣的用上腦門,但他的心是清醒的,從未有過的清醒。看看天空,不知什麼時候,月亮有探出了他那和藹的臉,星星也沖他一笑一笑的,微風徐徐,樹兒沙沙的響。多麼恬靜他明白,在這一刻,他回來了,那個從前陽光,活潑的他又回來了。在這一刻,他長大了。 

  起早貪黑,披星戴月,他像一塊海綿一樣不斷汲取知識,他在心裡暗暗起誓,絕不會讓趙失望,更不會讓自己失望。因為青春只有一次,這個充滿活力的歲月只有一次,不在現在好好利用,那麼什麼時候都不會再有了…… 

  數年後,王哲一看見那月亮,就有意無意的回想起那個小眼鏡,他的如今的成功,免不了那人、那事、在那從滿活力的歲月里對他的啟迪。

充滿活力的歲月 標籤:充滿活力的歲月作文 走過的歲月作文 成長的歲月作文 曾經的歲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