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充滿活力的歲月700字作文

充滿活力的歲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人說:“每一段歲月都有獨屬於它的活力,每一段歷史都有它充滿活力的一面,哪怕是一段屈辱的歷史”。

  我不解。

  但我記得,暴君執政的秦朝,無數苦力在長城腳下用瘦骨嶙峋,布滿老繭的雙手砌起了一道西起臨洮東到遼東的堅實城牆,那一塊塊沾滿鮮血的灰色石頭不僅砌出了世界文化遺產,更砌出了一個民族的活力,砌出了一個民族的智慧!

  於是我知道,在那段歲月里,有種活力叫“智慧”。

  我記得,漢朝張騫出使西域,在茫茫沙漠中留下了一串串腳印。他兩次出使西域都未能完成使命,這讓他痛苦不堪,但他建立了西漢和西域的聯繫之橋,不僅為絲綢之路的開闢奠定了基礎,更創造了人類交流史上的奇迹。

  於是我知道,在那段歲月里,有種活力叫“堅韌”。

  我記得,陶弘景婉拒官職,踏着清幽的山間小道,留下了一種自足而幸福的愉悅。他傾心於山頂的一片雲海,沉醉於林間的泉水丁冬,忘懷於眼前的樹木花草,心滿意足的給君王送去了“只可自怡悅,不堪持寄君”的詩句。

  於是我知道,在那一段歲月里,有種活力叫“自得”。

  我還記得,戊戌六君子中的譚嗣同,他血氣方剛,慷慨激昂,一心想強壯自己病弱的祖國。天意從來高難問,天若有情天亦老。他自然沒能成功,但他“有之,請自嗣同開始”的愛國情懷卻永留人間。在壯志未酬中留下了一種誓為信念而獻身的活力。

  於是我知道,在那一段歲月里,有種活力叫“理想”。

  我還記得……

  原來不解的我漸漸懂了:前人是文明的先行者,那些活力是他們留給我們的財富。細細品味這些活力,我們才能走得更快更好。活力的延續使得文明得以發展,文明的發展又使得活力延續下去。今天,延續着昨天的歲月,我們要繼承,更要開創出自己獨有的活力留給後人!

  充滿活力的歲月還在繼續,“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充滿活力的歲月 標籤:充滿活力的歲月作文 走過的歲月作文 成長的歲月作文 曾經的歲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