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夏天的雨500字作文

夏天的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懷念上夏天的雨,每當它來臨時,我都會感到一股親切感,一股從來沒有過的感覺襲過心田。在夏天的雨中我度過了十三個春秋。

  夏天的雨,是那種苦澀裡帶着香甜,香甜里又帶着苦澀,而永遠反反覆復,明明晰晰的甘甜。

  下起雷陣雨時,只聽見轟轟一聲,就開始下起似黃豆似的雨來了,在陽光下,只見金燦燦的豆雨打在肩上,頭上,身上,它飛一般地襲來,使人來不及躲閃,這一場雨急促而穩重,像似搶奪,但又有次序,似乎是飢餓的小孩看見甜餅一樣,不過它們都經過了調養,歡快而又端莊。所以我喜歡叫它“跳豆雨”。

  下起綿綿細雨時,它會經過很多步驟,天空先由晴漸漸變陰,之後開始打雷,雷聲中又夾雜着閃電,然後再慢慢地飄落下來,像小姑娘一樣調皮、溫柔。我喜歡下綿綿細雨時一個人站在雨中,痛痛快快的淋一場,拋開所有煩勞享受它,雨像似在給你洗澡,有一種柔軟、輕快、細膩的不明物敲打着你身體的感覺,癢嗖嗖的,會使你禁不住大笑一場。它還有一個原則:是我的走不掉,不是我的強求也沒用。因此我叫它“姑娘雨”。

  夏天的雨,我喜歡你,你風姿多采,你溫柔委婉,你倉促迷人,你把自己的一切都給了大地,給了人們。

  我渴望夏天的雨,像魚兒渴望水,像鳥兒渴望藍天,我不能離開你,我知道你會幫我洗去一切不快,帶來一個晴空萬里的艷陽。



夏天的雨 標籤:夏天的雨作文 春天的雨作文 春天的雨點作文 秋天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