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夏天的雨600字作文

夏天的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愛夏,也愛夏天的雨。

  夏,是一個神秘莫測的季節,像是一個愛變臉的孩子,剛才還是烈日當空,一會兒卻下起了傾盆大雨。如此調皮,讓人毫無防備。

  但,也是因為這樣,從小我便開始鍾情於夏。而兒時的記憶,卻也總是圍繞着夏天的雨展開的。

  小時候,我喜歡在雨天,在屋檐下,做雨的觀眾。夏天的雨,它不像春天的小雨那樣淅淅瀝瀝,更不像冬天的雨,夾雜着雪花,還攜帶着凌冽的寒風,讓人畏懼。它總是以自己獨特的方式突然降臨,從來也不會跟你打聲招呼。但好辨認的是,夏天的雨的到來,總會伴着一點點的沉悶。直到一聲驚雷響起,閃電劃過天空,就想把藏滿寶藏的袋子劃破,一顆顆珍珠霎時間全漏了出來,落在草地上,屋檐上,樹葉間,瞬間打破這沉悶。珍珠掉在地上,迸濺出一朵朵水花,晶瑩剔透,一下子出現,又一下子消失,來不及惋惜,另一朵又在你眼前綻放、凋謝。

  樹呀,草呀,都在雨水的敲打下,提起了精神,洗去堆積的塵土,越發的綠。樹上的蟬兒,此時也不叫了,或許也在靜靜地觀賞這雨吧。

  夏天的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你還沒看夠,它便安靜下來了。許是裂縫太大,珍珠很快漏光了吧。

  雨後的空氣永遠是那麼清新,閉上眼貪婪的呼吸幾口新鮮的空氣,睜開眼,或許會忽然看見令你欣喜不已的東西——彩虹。夏天的花沒有春天的多、艷,但難得一見的彩虹足以彌補這一遺憾。瞧,七道淡淡的彩色光束,架成了一座彩虹橋。七種夢幻般的色彩像籠了一層薄紗,如可愛的小女孩一般甜美,勾起你的回憶。

  彩虹逐漸消失,太陽又高高掛起,蟬又開始鳴叫……

  我,愛夏,更愛夏天的雨。

  初二:輕舞茉莉



夏天的雨 標籤:夏天的雨作文 春天的雨作文 春天的雨點作文 秋天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