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童眼看世博1500字作文

童眼看世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我夢寐以求的時刻。今天,爸爸要帶着我,妹妹、姐姐、外公一起去參觀世博會。也許是太高興的緣故,激動得我高興了好一陣子呢!

  “看中華、看世界、看未來、看科技、看文化”這是世博會的四大精彩看點,所謂“童眼看世博”重點在於“看”。所以,今天,我就以一名小導遊的身份向你介紹我看過的世博會吧!

  上海世博會泰國館預計佔地3117 平方米,泰國館共分為三個展廳:第一展廳名為“和諧的歷史之旅”,以中央的懸空水幕為特色,巨幅電子屏將透過水幕描繪絢爛多彩的泰國歷史;第二展廳名為“不同聲音的和弦”,體現泰國本土與整個世界的經濟和文化的融合;第三展廳名為“和諧的泰國人”,展現泰國各民族、各階層共同繁榮的景象。

  澳大利亞被人們稱為“暢想之洲”。它的外牆採用特殊的材料,能逐漸改變顏色。在館內還可以看到精彩的電影,讓我們懂得了許多道理,想象力也豐富了不少!丹麥館如同一本生動的童話書,帶領參觀者親身體驗丹麥的城市生活!丹麥的小美人魚令我印象深刻,據說這是從遙遠的丹麥專程送過來的。大概丹麥的朋友也希望和四面八方的遊客一起分享着美麗的小美人魚雕像。我還和家人一起玩了有趣的水上娛樂活動,把我的衣服都噴濕了,有機會你也要去玩喔!荷蘭館約400米、向空中延伸的“8”字形街道和20個錯落有致地“懸挂”在街道兩旁的微型展館組成。 荷蘭館的主題是“快樂街”。它代表着一個理想化的城市,展現現代城市生活的合理規劃,充分展示荷蘭在空間、能源和水利方面的創新。漫步在荷蘭館的“快樂街”上,我們會驚訝地發現,400米長的“快樂街”沒有大門。你可以從展館的任意一個方向進入展館,加入“快樂街”。它有序、高效、實用,又不失個性,透着典型的荷蘭風格。到了夜晚,變幻多姿的燈光將“歡樂街”映照得如入夢境。我們可以在裡面看到好多好多名勝古迹,觀賞到好多好多荷蘭的特色,學習到好多好多知識,還用自己學習過的英語和外國人拍了幾張照片呢!“冰壺”形展館宛若一座矗立於水中的島嶼,外牆使用鱗狀裝飾材料,看似由許多冰塊堆砌而成。來自芬蘭的自然風貌,如海島礁石、魚鱗、碧波倒影,還有木頭散發出的陣陣清香,種種自然元素經過重新詮釋,以新的面貌呈現。美好生活的六大要素——自由、創造力、創新、社區精神、健康與自然都完美地融合在建築、空間和功能設計中。這就是芬蘭館,一個非對稱“冰壺”。別看他場館不大,但它獨特的內部結構和鏤空設計還是給我們無限的遐想哦!印度館被我們稱為“和諧之城”,是上海世博園唯一一竹子為主要材料建設的國家館,因此,你看的將會是一片綠色的景象,一個多元素、零化學物質的國家館,怎麼樣,夠獨特吧?下次你一定要去哦!中國館是我最喜歡的場館,中國館的形如冠蓋,層疊出挑、制擬斗拱。傳統建築中斗拱榫卯穿插,層層出挑的構造方式,則成為建築形態上的文化表達。中國館的結構不同於上小下大或上下一樣大的常規建築,中國館上大下小的造型,給人強烈的視覺衝擊。中國“國家館”將展示主題設為“城市發展中的中華智慧”,並且從“自強不息”、“厚德載物”、“師法自然、”“和而不同”4個部分項來演繹中國城市發展實踐的獨特內涵,館內豐富的展示手段,將全面、立體地展示全國各地、各民族多姿多彩的文化,各具特色的文明和最新的發展成就,從而讓世界人民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中國。 中國館主體造型雄渾有力,宛如華冠高聳,天下糧倉;地區館平台基座匯聚入流,寓意社澤神州,富庶四方。國家館和地區館的整體布局,隱喻天地交泰、萬物咸享,展現了中國文化,東方哲學對理想人居社會環境的憧憬!

  觀世博是辛苦的,但也是快樂的,下次你去的時候一定要和我分享一下你的感受哦!

童眼看世博 標籤:看世博作文 看世界盃作文 我用我的眼睛看世界作文 用我的眼睛看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