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眼看中國900字作文

童眼看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去年,是新中國誕生六十周年的日子。六十年裡,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使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高樓代替了茅屋,寬闊的街道代替了泥濘的小徑,人民也過上了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祖國興旺發達的見證。如今,站在這片繁榮的土地上,我深深為祖國今天的富強而高興,同時也為自己是中國人的身份而驕傲。 

  幾十年風風雨雨,幾十年滄桑歷程,中國已從過去的封建愚昧、貧窮落後,過渡到了今天的政通人和、繁榮昌盛,過去幾十年,中國時常遭受帝國主義的野蠻侵略,處處挨打。現在,中國已躍入世界強國之列,沒有人再敢把槍口對準我們的國土。祖國今天的強大,離不開幾十年前愛國志士拋頭顱、灑熱血的頑強的戰鬥,離不開千萬熱血青年在帝國主義鐵蹄下奮起抗爭,離不開一批批英勇的戰士前赴後繼、無懼無畏、寧死不屈的鬥爭,也離不開當代民眾齊心協力、眾志成城的辛勤建設。 

  先烈們的生命換來了現在的國家強大,民族獨立,人民解放,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浸染了我們胸前的紅領巾。現如今,我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高樓大廈、商店超市、電影院公園……過去貧困的生活已被今天的幸福替代,過去黑暗的日子已被今天的光明代替。人們的臉上洋溢着快樂的笑容,孩子們有了一個快樂的童年。 

  60年前,中國的科技事業從一張白紙起步,廣大的科技工組人員,憑着對祖國的滿腔熱情和自己的聰明才智創造了世界罕見的科技發展奇迹。我們有了自己的原子彈、氫彈、火箭、載人飛船,圓了中國人的飛天夢,實現了太空行走。科技工作人員憑着自己的一腔熱血,使中國的科技得到了突飛猛進的發展。 

  幾十年來,中國一直在和各國競爭奧運會的主辦權。一次次的失敗,並沒有擊垮中國的精神。終於,憑着中國的日漸富強和執着的精神,在2001年得到了2008年第29屆奧運會的主辦權。這是對中國人的一個極大的鼓舞,也是中華民族揚眉吐氣的一刻。2008年,當五環旗在鳥巢冉冉升起的時候,許多華人流下了激動的淚水。升起的五環旗。象徵著中國的騰飛,象徵著中國光明的未來。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全世界的華夏子孫,不論身在何處,都為祖國的富強而高興,我代表所有的華夏子孫,在這裡先上最真摯的話語:“祖國,我為你驕傲!” 



童眼看中國 標籤: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