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和諧銅官山童眼看民生800字作文

和諧銅官山童眼看民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和諧是看不見摸不着,但它存在於我們日常生活中,和諧是一種恬靜的美,是一種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力量。

  民生工程是政府為老百姓辦好事,辦實事的“民心工程”,而發展教育卻是民生之基。

  娟娟是銅官區鷂山街道的一個12歲的女孩。娟娟的家境貧困,收入微薄。她爸爸有病在身,無法勞作,媽媽靠打零工和撿垃圾維持家中生活。娟娟很熱愛學習,學習一直是班上的優秀生。可是她昂貴的學費對娟娟家庭來說,可是一筆不小的數目。但是娟娟從沒有放棄學業的想法,為了減輕家庭負擔,懂事的娟娟便每天放學后幫媽媽撿垃圾,增補家用和交學雜費,她從不向父母要零花錢,同學們平時買零食吃對她來講是一種奢侈。在娟娟的書桌上寫着這樣一句話:“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掙更多錢來治好爸爸的病,讓父母過上好生活!”

  自從民生工程實施貧困家庭學生免學雜費及資助以後,娟娟不但不再為學雜費擔憂了,而且政府還給她貧困資助。看着不花錢領回來的新書,讓娟娟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笑得像一朵迎春花。娟娟的父母捧着新書激動地說:“不花錢,有學上,這多虧民生工程啊!”

  “我不喜歡看月亮,因為月亮每個月的十五都會圓,而我的家人卻沒有團圓。我是那麼的希望父母能夠和我一起吃團圓飯,一起看月亮。”這是一個留守孩子的心裡話,也是一種無邊的期盼。隨着經濟的發展,農民外出務工、經商現象十分普遍。許多兒童因種種原因而留守在家裡,成為“留守兒童”。

  作為父母在身邊的孩子,每天放學后都能吃上父母做的香噴噴的飯菜,躺在父母懷裡盡情撒嬌,這可是司空見慣的事,而作為留守孩子來講,這是一種奢望。我們學校有不少同學,他們的父母在外地打工,他們就與爺爺奶奶一起生活,承受遠離父母的個孤獨。可如今,“民生工程”給他們帶來了福音,讓這些孩子見着了父母。記得今年“六一”兒童節那天,學校來了幾位叔叔和阿姨,他們給我校留守同學帶來了節日的禮物,還通過免費電話讓這些同學與遠在千里之外的父母通話,通過視頻讓他們見到了他們日夜想念的父母,這讓他們感到無比的幸福快樂。

  和諧社會,幸福民生;幸福銅陵,幸福中國,讓幸福像花兒一樣在祖國大地處處開放!



和諧銅官山童眼看民生 標籤:和諧社會作文 和諧作文 和諧生活作文 和諧家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