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晚風路過的走道800字作文

晚風路過的走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初夏的午後,教室夾雜着某些不守公德的同學臭襪的味道,讓人喘不過氣。我本着保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偉大使命,勇敢的低下頭塞了一片口香糖在嘴裡,空氣立刻溢滿了茶葉的香氣。用手碰了碰同桌的手想給他們傳授秘方,她卻奸詐地笑了一下。程着老師轉頭的功夫向我張了下嘴,一陀綠油油的圓形物體正在和紅色物體做圓周運動(有點老鷹捉小雞的味道)。然後若無其事地繼續聽課……

  雖然放心不下桌上的牽挂但我還是走出了教室,來到外面的走道。

  深呼吸后我看着面前的青松不經一番感慨“長的好快剛來時它還是在走廊下,但如今卻長到過頭頂。”一位剛換崗的戰士用嘲笑的語調又一本正經地說:“初一我們在四樓,初三我們在二樓。你不知道嗎?如果以你為參照物的話,它確實長地挺快的。”話音未落,斜上方無數道寒光射向了這位物理學得“還不挺錯”的同學。

  看着晚風送走了夕陽的微笑口中無意哼起了仿南拳媽媽《再見了小時候》寫的歌:“

  殘菊遍野惹得今夜月如刀

  立冬小草晚風習過一邊倒

  操場轉角童年重複着打鬧

  手中壞表怎能再催促年少

  流水?r?r誰又拿它賦離騷

  橋邊姑娘無意哼唱秋水瑤

  風路過的走道曾寫過年少

  白牆上記號早以被褪掉

  月未上柳梢(因離春還尚早)

  那首秋水瑤(在記憶中尋找)

  誰人保證在分開時保持微笑

  食指的暗號(你還記得就好)

  最後的驕傲(淚並未往下掉)

  都欠一個擁抱離開時要記牢

  再見了小時候江依東流

  路依要走夢依要留

  多年以後和風敘舊

  掀起今天的難受

  別難開口註定要走

  約定以後當我們回首

  不能說不醉不休

  看葉落進深秋江帶着它遠走……”

  右手無意間劃過牆面,卻發現在白皙的瓷磚上,不知何時遺留下歲月的痕迹。那一塊塊被男生踩了又擦擦完又踩的角落;那一道道被女生沒事用來刮指甲的水泥條;那一扇扇被玩“老鷹捉小雞”的好事者撞了又裝裝了又撞的玻璃;那一句句愛在離別時被石灰寫了又刷刷了又寫的感言,在晚風路過的走道上敘述着年少。

  不過我並未停留,依舊轉身走進了應該屬於我們的教室。

  因為晚風路過的走道,習過的不再年少。



晚風路過的走道 標籤:晚風作文 路過作文 路過幸福作文 只是路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