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不再孤單900字作文

我不再孤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沉默着走了有多遙遠 

  起頭驀然間才發現 

  一直倒退倒退到原點 

  倔強堅持對抗時間 

  說好了的永遠斷了線 

  期許了不變的卻都已改變 

  緊閉雙眼才能看的見 

  那些曾經溫暖鮮艷過的畫面 

  漸漸地忘記趕不上明天 

  只要用力地抓緊了想念 

  明天再也沒有你的笑臉 

  漸漸地忘記忘記了時間 

  我只要沿着記憶的路線 

  到最深處縱然那只是瞬間 

  有很多很多這樣的夜晚,煞白的燈光下獨自看書做題。偶爾停筆抬頭,疲勞的雙眼中依稀閃現出張張寂寞的臉。想起曾經歡笑着手搭手的背影,再看看這四角天空,那種叫孤單的感覺在青春中漸褪色的記憶中慢慢吞噬這些美好的影像,心中庫存已久的孤單如黑色的洪流湧來,真實真實再真實,記憶與現實的敵對。我知道自己走出自己的光環,在陰影的籠罩下我知道這種感覺叫做----孤單。 

 我開始尋覓那些快樂的永恆,練練書法,品品香茗,踱步幽徑,偶爾也畫些畫兒,寫寫文章。無意間步入書山小徑才發現自己已不再孤單,在這裡我發現愛迪生不孤單,那麼多寂寥的幽夜裡不停息的實驗,在多少次迷茫與無奈中仍高唱奮鬥之歌。海倫凱勒不孤單,即使生活冷落她,但從不放棄理想的希冀,聽,她在為生命高歌。還有重耳,帕格尼尼,,,,,相比之下,我的孤單倒顯得滄海一栗了,原來最重要的不是改變孤單,而是改變自己,用一顆火熱的心就可以照亮黑洞洞的夜。在書籍的江楮上撐起一葉小舟在收穫愉悅的同時,我拮取了這樣一句話:天空因珍愛每朵雲彩而蔚藍高遠,森林因珍愛每棵小樹而茂密蔥鬱,海洋因珍愛每朵浪花而浩瀚洶湧,我們 

我們珍愛生活中每個值得關注的細節,讓生命之花常開,也能綻放絢爛與多彩。是啊,我們缺少的不是戰勝孤單的勇氣,而是缺少這份珍愛,一份善於察覺發現美好的心情,擁有這份珍愛,即使在任何凄冷的處地中,我們也能驅除孤單,愛自己吧,就像讀會書,走走曾經走過的小路………。 

 初中末端的筆跡下,有段獨白:窗內一片白,是牆。窗內有抹灰,是桌。桌邊有一個不再孤單的人,是我………。

我不再孤單 標籤:我不再孤單作文 不再孤單作文 我不再孤獨作文 不再孤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