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迷人的月作文

迷人的月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迷人的月作文1100字


  迷人的月

  今天是中秋節,我們全家人都在閣樓的露天陽台上吃月餅賞月。

  夜幕降臨了,天空漆黑的,像一塊烏黑的綢布,只有幾顆稀疏的星星在調皮地眨眼,對廣闊無垠的天空舞台而言,星星就顯得太渺小了。咦,我們的主角??月亮怎麼還不登場?這時,一縷縷略帶寒意的清風撫過我臉頰,撫過了陽台上的花花草草,也吹淡了東邊的雲層,月亮這才露出了她清秀的臉龐,把羞澀又皎潔的月光灑向大地,又徐徐地穿過一朵朵輕煙似的雲。她來了,過了一會兒,她帶着周圍那一圈金黃的圓暈高高掛在天上,對着大地溫和地笑。繚繞在她旁邊的幾朵淡淡的薄雲,彷彿一個個纏着彩練的仙女在翩翩起舞。望着那夢幻的月兒,我無限地遐想:那紗裙飄逸,翩翩起舞的嫦娥在廣寒宮裡或許也在吃着月餅,看着我們這些地球上的孩子呢!和她相伴的還是那隻搗葯的玉兔嗎?在散發著沁人心脾清香的桂花樹前,吳剛舉着他那把錚亮的斧子賣力地在砍,汗水都浸濕了他的衣裳……

  月光如水,靜靜地灑在大地上,為大地披上了一層銀灰的紗裙,一切顯得很靜謐。河岸上一排排樹木蒼翠挺拔,像一個個英勇的士兵挺立在那裡,花圃里,皎潔的月光給花仙子們罩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微風吹來,濃郁的花香瀰漫在四周,花兒們伴着這柔和的月光跳起了歡樂的舞蹈。清風扶露,花兒上的露水上下滾動,好似花朵的眼睛,也在瞅着天上的明月呢,河畔幾座涼亭的影子也稀疏可見。柔和的月光灑在了河面,碧波蕩漾,把水面上的明月倒影打碎了,一塊一塊,到哪裡,哪裡都有月兒胖乎乎的影子,波光粼粼地蕩漾。一種朦朦朧朧、夢幻的美籠罩着這塊大地……

  月兒像個頑皮的的孩子,瞧,她又和天上的星星捉起了迷藏,她時而躲進了棉絮似的白雲裡頭,時而躲進了峻險的山谷里,時而又悄悄藏進大樹的樹梢上,星星們東張張,西望望,總也找不到她。

  月兒也像個慈祥的老婆婆,在黑漆漆的夜晚,散發著柔和甜美的光為路人照明,又把天上的星星當作了自己的孩子,對他們呵護倍至,用天上的雲朵裹住他們,怕他們這些淘氣的孩子着涼……

  月兒又像個脾氣變化無常的嬰兒,有時繃著臉,像是生了氣,星星們找他玩都不理不踩的,有時卻咧着小小的嘴,樂呵呵地對着大地笑。

  有個謎語說的好:一面鏡子亮又明,走遍天下照古今;一個月內變幾變,月初瘦來月半圓。這不就是月亮嗎?的確,古往今來,有許多詩人用最美的語言歌頌和讚美過那變化萬千的月亮,李白的《古郎月行》: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瞧,清亮、純潔的月亮不就像“白玉盤”、“瑤台鏡”么?月兒的清純,月兒的柔和,月兒的皎潔和水波般的月光給了這位大詩人靈感,也給了我無限的回憶??迷人的月……


2、迷人的月色作文350字


  夜悄悄地走來,當我在窗前的時侯,就會傻傻的期待月亮慢慢升起,你看那圓圓的月兒,從山後升起來了,他像一樓樓青煙似的,籠罩在白雲上,當月兒上升的時侯,他那圓圓的臉上,像一個美麗的少女,臉上會露出甜甜的笑容,靜靜的望着大地,像仙女般一樣在空中翩翩起舞。

  月光如水,他會靜靜的灑在大地上,給大地穿上銀色裙紗,遠處的村莊呀,樹木呀,好像籠罩着一層層薄薄的銀紗,但由此可見,那潔白的月光,有幾隻小鳥在樹上嘰嘰喳喳叫着,嘴裡哼動聽的歌聲,當微風吹來的時侯,像蝴蝶一樣飛來飛去,像一幅神奇的圖畫,黑幽幽,靜靜的,啊,這大概是一種夢幻種的美吧!

  月光啊,你像一個變化無常的嬰兒一樣,有一張又圓又可愛的小臉,當你生氣的時侯你會吱吱無聲,當你開心的時候你就會呵呵的笑。

  啊,我愛這迷人的月色,我更愛你那潔白無暇的月亮!

  初一:活潑的鳳兒


3、迷人的月作文200字


  夜,靜悄悄的。我坐在窗前,等待月亮升起。

  看,那帶着一圈金環兒的月亮,終於從後山升了起來月亮先是金黃色的,徐徐地穿過輕似煙的白雲,向上,再向上升着。掛着溫和的笑容,靜靜的望着大地。

  幾朵銀灰色的、薄薄的雲繞在它的身旁,宛如仙女舞動薄紗翩翩起舞。

  月光如水,靜靜地灑在大地上,給大地披上了銀灰色的紗裙。遠處的山村好像籠罩着一層薄薄的銀紗。一排排蒼翠欲滴的樹木依稀可見。皎潔柔和的月光下,幾隻夜遊的小鳥輕輕的跳動着,偶爾還發出幾聲叫聲。

  六年級:愛阿狸


4、迷人的月色作文600字


迷人的黃昏時,已升起了美麗的圓月,當夜色更濃時,那圓月已變得銀光閃閃,讓我想到了蒙娜麗莎那永遠的微笑。 

  漫步在林蔭小道上,我仰望天空,月亮旁,一顆顆水晶般的星星鑲嵌在深藍的夜空中,它們像小朋友天真的大眼睛一樣閃爍。月色是那樣的朦朧,彷彿蓋上了一層天幕,而那天幕像紗布一樣,籠罩着夜色。這一幕一幕都倒映在池塘里,水面的波紋讓夜幕更加地神秘,我恍如已掉進了那池塘里的世界。 

  月光在大地上瀰漫著,讓小孩們玩得更開心,讓大地更有又韻味,還讓那樹冠披上了銀霜。 

  樹木隨風擺動,黑色的影子也隨之飄拂不定。池塘里的魚兒們停止了活動,靜靜地傾聽着大自然美妙的樂曲。“呱!呱!”一隻只青蛙在努力配合著這美麗的月夜演奏着。花兒散發著芬芳,在朦朧的月色中熟睡了。而遠遠望去,那若隱若現的山巒像靜靜的巨人一般。遠近的高樓燈火通明,和天上的星光相映成趣。在這月夜裡,一家家老老少少正聚在一起賞月:一旁的小朋友們在盡情地遊玩,發出爽朗的笑聲,而坐在椅子上的老人們正喝着茶,嘮着家常。 

  夜深了,人們披着一身月輝陸續離去,只是那溫柔的月亮還在盡職盡責的照耀着大地,花兒、草兒、魚兒們沐浴這月光也安靜地進入了夢鄉。 

這樣迷人的月夜,我一定會做一個甜美的夢。 

  老師評語:寫月夜景色抓住了有特徵性的景物天上的月亮、星星,地上的樹、花、遠山,水中的魚、蛙、倒影,還有人們的活動。繪聲繪色,富於聯想,多種修辭手法的運用,使文章具有詩情畫意般的美。 

  (指導老師:中山市博達資優教育培訓中心 肖身武)

5、迷人的月作文100字


  夜,靜悄悄的。我坐在窗前,等待着月亮升起。

  看,那帶一圈金環兒的月亮,終於從山後伸起來了!月亮先是金黃金黃的,徐徐的穿過一簍簍輕煙似的白雲,向上,再向上升着。突然,月亮的顏色變淺了,他高高的升了起來。他那圓圓的臉上

  四年級:煙消雲散


6、迷人的月作文300字


  月是美的,是迷人的,詩人們用詩歌讚美月;作家用美描寫月;畫家用筆繪出了月,月,你是多麼迷人。

  十五的月兒圓,像個美麗的碧玉,它熱情奔放像個燃燒的火盤,在天地之間緩緩上升,輕輕的,慢慢地,邁着輕盈的步伐向天上一點點地走。

  不知不覺,月立在天地之間,是那樣端莊,是那樣神秘。月有着日出那樣的雄偉,又有幾分夕陽那樣的柔美和憂愁,還有一縷傲氣和清幽,它又大又圓,紅似蛋黃,這時月又輕輕的向上移,迷人的月,你是多麼美妙,多麼可愛,多麼溫柔。

  這時,星星也變得更加美麗了,它不時地眨着自己天真無暇裝滿問好的眼,月像個如花似玉的姑娘,在花叢中漫步,月是只五彩的蝴蝶在蜜蜂中飛舞。

  嫦娥裝點了月,桂花樹給月灑上了誘人的香水兒,玉兔把月當成自己的家,星星則成了月公主的侍女。

  啊!月,你是多麼美麗,多麼迷人!
 


7、迷人的月作文250字


  夜,靜悄悄的。我坐在窗前,等待着月亮的升起。

  看,那帶着一圈金環兒的月,終於從山後升起了!月先是金黃金黃的,徐徐穿過一縷縷青煙似的白雲,向上,再向上升着。突然,月的顏色變淺了,它高高地升了起來。它那圓圓的臉上,掛着溫和的笑容,靜靜地望着大地。

  月光如水,靜靜的灑向大地,給大地披上了銀灰色的紗裙。遠處的山村好像籠罩着一層銀紗。一排排蒼翠的樹依稀可見,在皎潔柔和的月光下,幾隻夜遊的小鳥輕輕的跳動着,偶爾還發出幾聲“啾啾”的叫聲。

  月,好像是一個變化無常的嬰兒,時而嘟着圓圓的小臉,發著脾氣;時而彎着弓形的小嘴,開心地笑。

  啊,我愛這迷人的月!

  四年級:何雨馨


8、迷人的月色作文450字


  夜,靜悄悄的,我坐在空前,等待着月亮升起。看,那帶着金環的月亮,終於從後山升起來了。

  月亮先是金黃色的,徐徐地穿進一縷輕煙似的白雲。向上,向上,再向上,突然,月亮的顏色變淺了,它高高地升了起來。它那圓圓的臉上,掛着溫和的笑容,靜靜地望着大地。

  幾朵銀灰色的薄支繞在它的身旁,宛如仙女舞動,翩翩起舞。

  月光如水,靜靜地灑在大地上,給大地披上了銀灰色的紗裙。遠處的山村好像籠罩着一層薄薄地窗帘。一排排蒼翠的樹木依稀可見,在皎潔柔和的月光下,幾隻夜遊的小鳥輕輕地跳動着,偶爾發出幾聲“啾啾”聲響。月光灑在開滿了各式各樣的花群里,給花兒鋪上一層神秘的面紗,微風吹來,花香瀰漫。花群的倒影,恰似一幅奇麗的畫像。啊,這就是那種夢幻般的美吧。

  月,好似一個變化無常的嬰兒,時而繃著又胖又圓的小臉,像是生氣了,時而彎着小嘴,樂呵呵地笑。

  月,又好似一個頑皮的孩子,常和星星捉迷藏:有時它躲在樹梢后,有時它躲在險峻的山嶺下,有時它躲在雲層里……星星總也找不到它。

  月,是那樣的美,那樣的美……

  四年級:陳然


9、迷人的月作文300字


  夜,靜悄悄的,我坐在窗前等待月亮升起來。

  看,那帶着一個金環的月亮,終於從山後升起來了!這時的月亮是金黃色的,徐徐地穿過一縷縷輕煙似的白雲,向上,向上,再向上。突然,月亮的顏色變淺了,它那圓圓的臉上,掛着溫和的笑容。幾多銀灰色的、薄薄的雲圍繞在月亮的身邊,宛如唐朝宮廷舞女在翩翩起舞。

  月光如水,靜靜地塞在大地上,給大地披上了銀灰色的紗裙。遠處的山村也變得朦朧迷人一排排蒼翠的松柏像列隊的哨兵在靜靜地守衛着這寧靜的山村。花壇里的鮮花在月光的照映下,顯得嫵媚動人,微風輕輕一吹,飄舞飛香。池子里花壇的倒影,恰似一幅神奇的圖畫靜幽幽的。

  啊!我愛這迷人的月。

  河南省平頂山市郟縣新世紀小學四年級 葉澤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