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軍旗飄飄2200字作文

軍旗飄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戰爭,讓無數美滿的家庭破碎;讓滿腔熱血的男兒倒下;讓年邁體衰的老人落淚;讓清澈明亮的雙眼散發出絕望的冷芒。從此鮮花不再美麗;自然不再和諧寂靜;孩子們不再歡聲笑語。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卻讓無數的人死去,但,認命決不會是所有人的做法!有決不向命運低頭的,有敢於抵抗的,有跟隨強者的。在無知的人眼裡這或許是一種衝動,但在那些上陣殺敵的人的眼中,這是一種勇氣、一種信仰!沒有人阻止一個不愛吃雞蛋的人,就像沒有人能阻止英雄的誕生! 

魯迅先生說過:“不在沉默中死亡,就在沉默中爆發”。這絕對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 

繼1917年俄歷10月俄國無產階級在列寧和布爾什維克黨領導下進行的十月社會主義革命。一九四二年春天開始,毛澤東在領導抗日根據地軍民開展大生產運動的同時,在全黨範圍內發動了一場長達三年的整風運動。1935年遵義會議后,抗日戰爭爆發,並在敵人後方建立了抗日根據地。1937年8月22日,根據國共兩黨達成的協議,由原西北主力紅軍,即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工農紅軍一、二、四方面軍改編而成“國民革命第八路軍”。從此,一支真真正正屬於人民的人民軍隊誕生了! 

八路軍,一支被小日本視為眼中釘肉中刺的軍隊;一支令國民黨妄圖除之而後快的軍隊;一支使共產黨最終走向勝利的軍隊,一支讓人民群眾永遠愛戴的軍隊。就是這樣的軍隊,孕育出了一個個戰場上拋頭顱灑熱血,戰場下熱情忠貞的軍魂!就是這樣一批有着錚錚鐵骨的人為革命帶來了勝利的果實;就是這樣一群活潑好動的人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迹;也就是這樣一個個有着淳樸笑容的打動了每一個人的心! 

回憶起當年打仗那會兒,那些出其不意、不着邊際的打發,像向小鬼子們扔催淚彈;往小鬼子頭上彈石子;在小鬼子經過的路上撒香蕉皮、黃豆子、牛糞...雖然當時比不料現代的昌富,但為了配合八路,老百姓紛紛拿出自家的“法寶”,出謀獻策來抗日!這才有了地雷戰、地道戰、游擊戰、堡壘戰、土城戰等等戰策。 

記得那時有一首歌叫《三大紀律八項注意》,這路邊的三歲小孩也會唱,這其中有句話“..不拿群眾一針線/群眾對我擁護又喜歡/..”這不正是對八路軍的真實寫照嗎? 

回到現在,我們中國的人民解放軍不也正具備這品質嗎?他們為民為國,抓小偷、破案子、逮捕犯毒者、治水防洪...事情有小有大,但他們也沒吭一聲。 

要說我最佩服哪位將軍,我會說,陳賡。 

在抗戰時期,有一位很能大仗的將軍,他就是陳賡。陳荒煤在《陳賡將軍印象記》一文中曾這樣描述過陳賡:“雖然陳賡看上去‘像一個大學生’,但他卻是一個實實在在的武將,而且在剛剛 13 歲——別的孩子還在父母懷中撒嬌的年齡,就開始了軍旅生涯。這既和湖南人在‘五四’以前當兵的人很多,並且在社會上已經形成風氣有,又和陳質要擺脫家庭的束縛,開始自由的新生活的想法有關。”“13 歲,還只是個孩子,陳賡以常人少有的堅毅,拖着一支和他身高相等的德國造套筒槍度過了 4 年。” “陳賡是一個富有傳奇色彩的人。在第二次東征中他救下蔣介石一命的故本來就使他很神秘的經歷顯得更加神奇了。陳賡負過很多次傷,在二次東征奪取惠陽的戰鬥中。陳賡勇敢地帶領部隊衝鋒,在攻佔城頭的過程中,一顆子彈打中了他的左腳,但他拔出彈片照舊向前沖。在率部參加直羅鎮的戰鬥中,陳賡又一次負傷,這一次子彈打中了他的左手拇指,但這些傷和陳賡的兩次腿傷比起來又都算不了什麼,他的兩次腿傷對他後來的戰鬥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影響,以致於有時不得不依靠手中的棍子來支撐全身的重量。” 

有人曾這樣評價這位大將軍:“這是一位打不趴的牛人”。我也這樣覺的,這是個打仗時不用常理出招,在平時不按常理做事,但被捅了、吃了子彈也不叫疼,還一個勁地想着怎麼連本帶利的討回來,不愛吃虧的傢伙。也正是這位可愛的人,為老百姓造了許多的福,給未來的我們帶了平安與滿足。 

在這時,我的腦中似乎響起了一陣鳴音,是那刺耳的戰號聲!我閉上眼睛,讓思緒飄向了那片灑滿了鮮血的戰場上,熱血沸騰的男兒們此刻的雙眼布滿了令人猙獰的血絲,他們為了什麼而戰?是希望,是革命,是家人的平安嗎?“永遠不能倒下!殺了他們!”這是此刻所有戰士心裡的話。為了祖國的建設,不能倒下!為了美麗的家園,不能倒下!為了自家的妻兒,不能倒下!為了不讓親人再落淚,不能倒下!是的,不能倒下!綉着“八一”二字的軍旗在戰士的手重高高舉向天空,一個人倒了,又一個人倒了,...戰爭就在這一個個倒下的人中結束了。而那面旌旗卻沒有倒下!它的桿底是插在一堆高高堆起的屍體中的!血染紅了天際,照應了天地,旗隨風而飄,象徵著勝利與希望,屹立不倒。而我卻聽見了遠方的嘆息... 

軍旗,是朝霞點燃的一團火,令無數的目光在凝聚的一刻奔騰;軍旗,是紀念碑溫柔的翅膀,在每個早晨讓我重溫一段刻苦銘心的歷史;軍旗,你高高飄揚着愛的宣言,如火如荼的歲月,就是在風中也能擰出汗水,就是有傷痛,也是美麗的修飾。 

8年抗戰,3年內戰。隨着革命的勝利結束了。但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因戰爭而犧牲的戰士們!因為他們,才有了八年抗戰的勝利;因為他們,才有了東北十四年抗戰的勝利;因為他們,才有了五十餘年任其踐踏、宰割的屈辱歷史的消亡。是他們將勝利的果實撒在了這片土地上,是他們的血肉之軀換來了當今的太平安康。 

1927年8月1日,這個不平凡的日子,它是無數個不可能的開始,也是所有希望的開始,它還代表着南昌起義以來經過艱苦卓絕的長期鬥爭,終於在黨的領導下取得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 

風,輕輕地吹過,不帶走一片雲彩。在這個日子裡,讓我們懷着對死者的敬意,合上眼,誠心地獻上我們的祝福與祈禱。

軍旗飄飄 標籤:紅旗飄飄作文 軍旗作文 冬雪飄飄作文 雪飄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