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白頭翁作文

白頭翁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白頭翁作文400字


我一直很想要一隻小鳥,一位大哥哥給了我一隻才出生不久的小鳥——白頭翁,我非常喜歡它。

  小鳥有着黃褐色的羽毛,尖尖的嘴巴和烏黑的眼睛,頭上有一撮絨毛,還沒有變白,肚子上毛絨絨的,非常可愛。

  小鳥餓了的時候,就嘰嘰喳喳地叫着,嘴巴張得大大的,我給它餵了一口麵包,它還嫌不夠 ,我就又餵了它一點葡萄,它才不叫了。我天天帶它出去練翅膀,它一天比一天飛得熟練,一次比一次飛得遠。漸漸地它和我熟了,一見到我就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和我好不親熱。我把它放在吊蘭的枝條上,它的爪子纏在枝條上,站得穩穩的,好象一個高超的雜技演員。它睡覺的樣子可愛極了,它把頭插到翅膀里,把翅膀當成了被子。有一天,我還給它洗了個澡,它成了一隻落湯鳥,站在陽台上直發抖,我趕緊用一塊手帕把它包了起來,過了一會,它的羽毛幹了,又恢復了原先的神氣樣。

  等它學會了飛,我要把它放飛,讓它回到美麗的大自然里,讓它有個美好的未來。

2、白頭翁的故事作文600字


從前,在一座綠樹成陰的森林裡,住着一隻不學無術的小鳥,它整日在森林裡嬉戲玩耍,從沒有過去學本領的念頭。 

  有一天,那鳥的媽媽提醒它應該去學本領了,可那鳥把頭搖得像個撥浪鼓一樣,說:“媽媽,我還年幼,沒必要這麼找去學本領!”鳥媽媽聽后,無奈地搖了搖頭。 

  第二天,鳥媽媽又叫小鳥去學習,小鳥依舊如往日一樣地回答了鳥媽媽。 

  第三天,小鳥如法炮製地回答了鳥媽媽。它總是說:“明天再去學習吧。”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一轉眼,小鳥長大了,卻什麼本領也沒學到手,它的諸親六眷都來勸它:“現在為時不晚,趕快去學本領吧,說不定還能幹出一番事業呢!”可那隻鳥總是三番五次地拒絕,左耳朵進,右耳朵出,仍然不顧一切,天天追逐打鬧。 

  過了一年又一年,昔日歡快不已的小鳥已變成了雙鬢斑白,它躺在窩裡,聽見了學校朗朗讀書聲,情不自禁地哭了,它從自己的眼淚中,體會到了“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的道理。 

  三十年,如指指一揮煙,唉,縱使它身長雙翅,腳踏輕煙,也難以追迴流失的光陰了!它現在追悔莫及,想去學習築巢,卻身子骨不行了,想去學習知識,記憶力卻衰退了,什麼也記不住,一滴淚從它臉上無聲的滑落,是酸?是苦?還是澀? 

  白頭翁教育自己的孩子,不能怕上學吃苦,就放棄,有了目標,就不要怕困難,堅持努力,這樣才能成功,不能把該做的事情推到明天去做。 

  從此,白頭翁的孩子銘記白頭翁說的話,成了森林傑出的人才。

3、《白頭翁的故事》讀後感600字


  昨天,我在網絡上看了一篇文章,叫做《白頭翁的故事》,文章雖然很短,但是我反覆地看了幾遍,覺得很有教育意義。

  這篇文章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一隻小鳥想學一套本領。它先跟喜鵲學蓋房子。因為要不停地銜樹枝,它覺得辛苦,堅持不來,就放棄了。後來它又跟黃鶯學唱歌,但學不了幾天,它覺得太難受,又飛走了。後來它還學飛行、學打獵……但它都是虎頭蛇尾,直到老了還是一無所成。後來它吸取教訓,將一頭白髮傳給子孫,人們就管它叫“白頭翁”。

  “白頭翁”之所以學不到本領,是因為它學習上沒有做到持之以恆。這讓我也想起了自己的這一件事:去年暑假,我在爸爸媽媽的鼓勵下,開始學習騎自行車。那天一早,在他們的指導下,我苦練了半個鐘頭,感覺有點上手了。於是就雙手緊握羊頭,挺直身體,眼望前方,雙腳用力地向前蹬去。突然,車子撞上了一塊石頭,我連人帶車摔了下來。膝蓋可痛了。我連忙將褲腳綰起,只見膝蓋上的皮擦破了,一道十厘米長的傷口正不停地向外滲着血呢。真要了我的老命,痛死我了,不學了!

  我跑回家裡上藥,之後就睡在床上休息。這時,媽媽走過來,扯掉我的被子問我:“真不學了?沒用的傢伙!”這時,我想起了老師對我說過的一句話:做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於是我馬上爬起來,又推上自行車出去練習了。因為我堅持練習,不到兩個星期的時間,我終於將騎自行車學會了。

  現在想想,如果當初我像“白頭翁”一樣,不能做到持之以恆,那又怎能學會騎車呢?所以讀完這篇文章之後,我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做事一定要有恆心,才能將事情做好。若是半途而廢,必將一事無成。

  河北保定新市區德惠小學五年級:袁心語


4、白頭翁的故事作文400字


白頭翁的故事 

  漳州龍文 許淑麗 

  從前,有一隻非常漂亮的小鳥,它很想學一套和別人不一樣而且又高超的本領。但是,小鳥想:“什麼樣的本領和別人與眾不同呢?”這連它自己也想不通。 

  一天,小鳥看見好朋友喜鵲正在為自己蓋房子。它覺得喜鵲這本領就和別人有點不同。於是,小鳥便去請教喜鵲,教自己蓋房子。 

  剛開始,小鳥學得好好的,可過不了多久,它就厭倦了:“整天都在銜樹枝,這樣的本領多沒意思呀!”想着想着,小鳥就飛走了。 

  晚上,小鳥聽見了“美聲天後”——黃鶯在歌唱。“真動聽。”小鳥想着,“乾脆和黃鶯姐姐學唱歌去吧!”想完,小鳥就伴隨着動聽的歌聲入夢了。 

  到了第二天,小鳥真的來到了黃鶯家,向它學唱歌,黃鶯也欣喜地答應了。開始學得還好,可是幾天以後又覺得太苦了。一天,它對黃鶯說:“學唱歌整天都吊著嗓子,喉嚨都快破掉了。我不學,太難受了。”說完就飛走了。 

  後來,小鳥又學飛行,學打獵……但都是虎頭蛇尾,直到長了一頭白髮,也沒有學到任何本領。 

  小鳥為了吸取教訓,它把一頭的白髮,傳給了它的子孫。直到現在,它的子孫還都頂着一頭白髮。 

  現在,人們都管它叫“白頭翁”。

5、白頭翁與小蜜蜂作文400字


  星期六晚上我跟外婆睡在一起。一大早,外婆就起床做事去了。我卻一直睡到中午。吃過午飯,我很自覺地搬出桌椅到院子里做作業。剛剛坐下,就看到飛過來一隻白頭翁,它的腿又細又長,頭上有一撮白白的羽毛,眼神非常機敏。它一會兒停在地上,晃動着頭和尾巴,好像騎木馬似的;一會兒又飛到了樹上,警惕地轉動着小腦袋。“唰”的它飛跑了,不知去了哪裡。

  我開始認真做起了作業,突然聽見媽媽在陽台上喊“這些是什麼呀?”我趕忙跑上去,一看,曬在陽台上的棉被,不知怎麼回事,上面有很多串褐色的東西,看上去像一條條細細的蟲子,媽媽用手一摸,竟然是蟲子的大便。咦,那是哪個小東西搞鬼呢?我想了很長時間也沒想出來,於是決定躲在一邊觀察,不一會兒,我終於發現答案了:原來是蜜蜂。我們的棉被很鮮艷,圖案又是一些鮮花,那些可愛的小東西竟然把它當作了真的,跑來采蜜了。棉被上暖烘烘的,它們低着頭忙着採花粉,可忙了半天,一點花粉也沒採到,勤勞的小蜜蜂就是不信,以至於沒時間去上廁所,就地解決了。

  真是又可愛又好氣的小蜜蜂呀,你們白忙嘍,至於我媽媽呢,可要好好忙忙了。


6、白頭翁的故事作文500字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片大森林,裡面住着一隻小鳥。它又聰明又可愛,頭上還長着一撮火紅得羽毛。

  有一天,它想:“如果我有許多本領,那該多好啊!”它就飛到喜鵲大姐身邊,恭恭敬敬地問:“大姐,請您教教我搭窩,好嗎?”喜鵲說:“搭窩很累得,要飛到很遠的地方去銜樹枝、草和泥巴呢!你能行嗎?”它想:如果我的嘴啄破了,怎麼辦?它趕緊趁機溜走了。

  小鳥向喜鵲拜師學藝的消息傳出去了,大家想看看小鳥搭的窩怎樣了。黃鶯問:“你學會搭窩了嗎?”小鳥連忙打斷黃鶯的話說:“聽說你唱歌唱得好,請你教我唱歌吧!”黃鶯說:“好吧!可你得先吊嗓子。”小鳥一聽,心想:吊嗓子,那可是新鮮事。要學,要學,一定要學。開頭幾天,它還學得挺認真得,可是沒過幾天,它就不辭而別了。黃鶯一看它不見了,就再也不理它了。不管它學什麼,都半途而廢,終究是一事無成。等到它老了,連頭上得紅羽毛也變成白羽毛了還沒學到本領。大家都叫它“白頭翁”。可是,它心裡還有兩件事沒做,就是想跟老鷹學飛行、跟鸕鶿學打魚呢!可惜它已經老了。

  它為了讓子孫後代吸取這個教訓,它得子孫後代一出生來,頭上都有一撮白羽毛。這就是“白頭翁”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