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紅旗飄飄-我看祖國1100字作文

紅旗飄飄-我看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每當體育健兒站在高高的領獎台上,五星紅旗在《義勇軍進行曲》的樂曲聲中冉冉升起的時候,我和所有的炎黃子孫一樣心潮澎湃、熱血沸騰——真可謂是中華民族的精神得到了充分的體現。何為民族精神?字典上的解釋是;捍衛本民族的獨立、自由和利益的意識、思維活動和心理。對於我們這一代“孤陋寡聞”的中學生來說,民族精神和擁有民族精神的英雄人物,似乎只存在於那血戰沙場、刀光劍影的時代、那為中國人民的解放而浴血奮鬥的歲月。這樣一來,岳飛、戚繼光、鄭成功、林則徐、楊靖宇、張自忠、狼牙山五壯士這些具有民族精神的民族英雄,就像電影一樣一幕一幕的展現在我的眼前。

  其實,放眼來看,我們的理解未免太狹隘了,民族精神不一定只是體現在“拋頭顱,灑熱血”這樣硝煙瀰漫的戰場。那些為人類做出傑出貢獻的科學家、那些在運動場上經過努力拚博最終為祖國爭得了榮譽的運動員、那些為了祖國的騰飛而日夜在各自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地工作的工人、農民。他們不也是在捍衛本民族的利益和意識嗎?詹天佑的發明今天仍被 世人稱頌,陳景潤的哥德巴赫猜想至今還沒有人逾越,袁隆平對雜交水稻的研究,被國際社會公認為“不僅解決了本世紀中國人的吃飯問題,而且還解決了下世紀世界性的飢餓問題。”被認為是繼“四大發明”之後的第“五大發明,”被譽為“綠色革命。”被稱之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這些難道不令國人自豪嗎?不也是中華民族的精神的具體體現嗎?

  在剛剛結束的雅典奧運會上不是也有那麼多擁有民族精神的運動健兒嗎?那一幕幕扣人心懸的畫面不也令我們熱血沸騰嗎?射擊運動員王義夫第六次參加奧運會,儘管他已44歲“高齡”、儘管大腦供血不足、儘管他曾經暈倒在賽場,他仍堅持到最後,在扣人心懸的比賽中終於在最後一槍得到了冠軍。網球運動員李婷和孫甜甜,頂着難以想象的壓力,靠着頑強的拼博精神,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強大的對手,最後站在了冠軍領獎台上。女排姑娘們,憑着永不放棄的毅力與令人折服的團隊精神,一分一分地追,憑着堅強的意志品質,終於反敗為勝,讓中國女排在20年後重新崛起,再次站在了奧運會排壇的巔峰。12秒91!中國小子劉翔神奇而美妙跨躍,不僅在奧運會賽場上颳起了一陣陣黃色風暴,而且還書寫一篇中國版的西臘神化,把每一個中國人的熱情推向高潮。這一切不都是民族精神的表現嗎?還有那唐功紅力拔山兮氣蓋世的驚世一舉,更是將中國人必勝的信念展現在世人面前。使祖國人民看了為之振奮,為有這樣的兒女而感到自豪,難道這不是民族精神的具體體現嗎?

  民族精神的體現是多種多樣的地,運籌帷幄的將軍、血戰沙場的戰士值得尊敬,為人類做出了傑出貢獻的科學家,為祖國爭得了榮譽的運動員同樣令人欽佩,還有那些在平凡工作崗位上辛勤勞動的工人、農民,正是他們發揚、和繼承了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一代一代地演繹了我們的民族精神。這就是我眼中的民族精神,一種偉大的,可以存在於每一個人的心底,激勵人奮發向上的精神。

紅旗飄飄-我看祖國 標籤:紅旗飄飄作文 五星紅旗作文 紅旗作文 五星紅旗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