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軍旗的感悟1100字作文

軍旗的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喜歡下軍棋,不僅僅是因為好玩,更是因為它能帶給我很多人生的啟迪。

  司令。雖然披堅執銳,縱橫疆場,看似無可抵擋,然而樹大招風,一旦露出蛛絲馬跡,就難免被對手死死地盯着,眼睛寸“步”不離,每一步移動都必須小心翼翼,生怕被炸彈報銷。因此經常會出現草木皆兵的錯誤。它誠然強大,但也不得不顧忌那隻能進攻一次的炸彈與那守株待兔的地雷。

  ——將帥者,雖威風八面,但又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如臨深淵。

  軍長、師長。它們,是戰場上真正的中堅、主將。它們衝鋒在前,撤退在後,相比司令,它們少了一分顧忌,更加能將自己的才能發揮得淋漓盡致,它們或橫刀立馬守衛疆土,或攻城略地,勇往直前。在大多數棋子眼中,它們是強者。它們的地位無可撼動。

  ——強者無畏,只要你有足夠的實力,自然就無所懼畏。

  旅長、團長。它們屬於中層,它們難以獨當一面,卻也不肯輕易割捨。然而,即使如此,如果到了後期,它們也一樣可以成為場上的決定性力量。

  ——不要小看一時的弱者,經過時間的錘鍊,它們也會變成強者。

  營長、連長、排長。一將功成萬骨枯,它們,就是那些枯骨、炮灰。它們往往被用來試探地雷、炸彈。它們的死,總是顯得微不足道,不論成功與否,它們終究只是配角。

  ——雖然,它們只是弱者,但是,世界,不能沒有它們。

  工兵。或許正所謂無官一身輕吧,它是場上唯一可以隨便行走的棋子,雖然任何棋子都可以讓它灰飛煙滅,但它可以輕易毀掉連司令都無法傷及一根毫毛的地雷。它也可以以自己柔弱的身軀與往往被對手寄予厚望的炸彈同歸於盡……

  ——不要忽視弱者,它們經常會在不經意間給你帶來最致命的創傷。

  炸彈。英勇無畏的它可以與任何強者同歸於盡,當然,也可能是弱者。關鍵在於何時何地朝哪一個目標出擊。由於它的存在,司令、軍長等才有所顧忌,生怕一失足成千古恨,雖然,它一生只能毀滅一個棋子,但它同樣可以扭轉棋局。

  ——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如鴻毛。關鍵在於,你做了什麼?

  地雷。它,或許可以說是最強大的——連司令也無法傷及它,然而,它總是呆在被遺忘的角落,因為,它不能移動,不能縱橫疆場,最後,要麼無用地存在,要麼被工兵挖走。

  ——人,要學會變通,不然即使再強大都無用。

  軍旗。它是全軍領袖,只要它沒有倒,不論棋局到了什麼樣的地步,都還有機會。但它寸步難移,不光如此,而且絲毫沒有防禦能力,只能依賴於他人的保護。一旦失去了保護,最卑微的棋子也能戰勝它。

  ——不應該依賴於別人,否則,當危難降臨時,你將死無葬身之地。

  軍棋,雖然只是一種休閒遊戲,但也可以給我們帶來這麼多的人生哲理,讓我們獲益匪淺。



軍旗的感悟 標籤:軍旗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 生活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