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紅旗飄飄——讀《光輝的旗幟》有感600字作文

紅旗飄飄——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光輝的旗幟》就是記錄了黨90年光輝歷程的知識讀本。讀完這本書,我深深地感受到我們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那可是我們的革命先輩們一手打拚出來的呀!我們一定要延續這紅色革命的優良傳統!這本書使我感受到了參加革命的榮譽、責任及快樂;使我感受到了紅軍長征二萬五千公里是多麼不易;使我感受到革命戰士的艱辛;使我感受中國在改革開放以來的巨大變化;使我感受到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讓我尤其感動是我國許許多多的抗日英雄,如左權,他於一九二五年二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一九四二年五月,日軍糾集三萬兵力,再次對太行抗日根據地發動了空前殘酷的大掃蕩,形勢嚴峻,左權指揮部隊掩護中共中央北方局和八路軍總部等機關突圍轉移時,被日本軍隊子彈射中,壯烈犧牲,以身殉國。

  中國共產黨從誕生到現在,已經走過了九十年的光輝歷程。九十年來,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經過艱苦卓越的武裝鬥爭,建立了新中國,從根本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命運;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改革開放,建設美好家園,我們的祖國越來越繁榮富強,生活水平越來越提高。

  經歷了九十年的血雨腥風和曲折道路,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旗幟仍然屹立不倒,迎風飄揚。我們凝望着黨旗,在心中築起了一道新的長城,那就是:樹立共產主義堅定信念,跟着偉大的黨,信心滿懷地迎接燦爛的明天!

  海口市第九小學四年級:林岱含



紅旗飄飄——讀《光輝的旗幟》有感 標籤:光輝的旗幟作文 紅旗飄飄作文 光輝的歷程作文 光輝的足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