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軍旗飄飄》讀後感600字作文

《軍旗飄飄》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暑假裡,我認認真真地讀完了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軍旗飄飄》這本軍史故事集。 

  80年前的8月1日,中國共產黨發起了著名的南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軍旗飄飄,從這天起,一支偉大的人民軍隊誕生了。三灣改編,確立了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井岡山會師,使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鬥爭進入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工農紅軍長征,“長征是以我們勝利,敵人失敗的結果而告結束。” 南方三年游擊戰爭,為中國革命作出了重要貢獻。紅軍改編為八路軍、新四軍,堅持敵後抗戰。平型關大捷,增強了全國人民抗日戰爭必勝的信念。南泥灣精神,永遠彪炳史冊,激勵後人。對日寇的最後一戰,抗日戰爭勝利,日本投降。重慶談判,有力地推動了國民黨統治區的民主運動。三路大軍挺進中原、遼瀋戰役、渡江戰役,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 

  抗美援朝,有力地促進了國民經濟的恢復和發展。建設諸軍兵種合成軍隊,原子彈、氫彈爆炸成功,長城腳下大練兵,裁軍百萬,進駐港澳,神舟巡天攬月,殲-10戰機新跨越,新世紀中外聯合軍演,出征維和…… 體現了人民軍隊的發展和壯大。 

  南京路上好八連、參加唐山抗震救災、九八抗洪…… 體現了人民子弟兵勇於奉獻、頑強拼搏、不畏困難、全心全意為人民的偉大精神。 

  軍旗飄飄,在革命鬥爭與和平建設的風雨征程中,人民軍隊無堅不摧、一往無前。仰望中華世紀的聖火,目睹中華民族的崛起,作為祖國後代,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立志成材,為祖國的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軍旗飄飄》讀後感 標籤:紅旗飄飄作文 軍旗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