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在烈日與軍旗下1000字作文

在烈日與軍旗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秋初,伴着一絲涼意的風,上演在美麗的校園裡,一張張新面孔,看得到的稚嫩和稚氣,或許高中生活就是一張紙,塗塗寫寫也就完成了,或許面對高中生活,我們都還沒有準備好去迎接……

  老師宣布,為期12天的軍訓。然後就聽到嘰嘰喳喳的吵鬧聲。烈日當頭,或許沒有一個人能夠願意在這樣的天氣下訓練,更何況還要在大熱天下穿那麼厚的衣服,不僅難看,還熱的要命。但……這是高中的第一課,我們必須選擇前進!

  教官的嚴厲和難以接受的訓練方式,讓大多數的同學在第一天的站軍姿中倒下了,12天要怎麼熬?我想不到其中的艱辛,想不到在一個個烈日下要怎麼去面對殘酷的訓練,我想或許我只能默默的堅持……

  我以為在烈日的烘烤下最痛苦的只有我們,卻忽略了教官,而他還要帶病給我們訓練,一樣的環境,他要付出的比每個人都多,那我還有什麼資格說艱辛?在此,我只配說堅持二字,再苦,再累,也只能堅持。

  再苦的過程中,也會有它難以消逝的回憶,軍訓也不會例外。踩氣球比賽,軍歌比賽,演講比賽,那一個個再簡單不過的比賽,卻拉開了高中生活多彩的帷幕。

  瞬間覺得,軍訓也不是那麼的恐怖,不是那麼的無聊,相反,卻覺得軍訓生活很快樂,很有趣,只是累點罷了。但是我們結識的友誼,結識的感情卻沒有一絲絲累意。

  漸漸地,軍訓也要臨近尾聲了,平常的烈日卻顯得不是那麼的熾熱,平常的軍姿卻顯得不是那麼的難熬,平常的教官卻顯得不是那麼的嚴厲,平常的訓練卻顯得沒有那麼的苛刻,好像一切的一切都只顯得很親切,顯得那麼習以為常。我朝天仰望,心裡默默說道,“我是一名軍人!”

  會操表演那天,也就是軍訓結束那天,我說不清自己是以怎樣的心情看完,表演完會操,只是12天的軍訓就如放映機一樣在我眼前慢慢播放,我努力的把眼淚憋回去,只因為不舍……

  我調整好心態,等到我們班的會操,我相信全班都會全力以赴,不管結果怎樣,在我心中我們班就是第一,我們的教官就是最棒的。結束后,教官走了,我看到同學們的心情和我一樣,肯定還有許多的話來不及和教官說,肯定都捨不得教官走。真的,12天太長,回憶也太長,再見二字說不出口,只有捨不得……

  軍訓改變了我們許多,不僅是皮膚晒黑了,人瘦了。而是我們真正長大了,沒有了開學第一天的稚嫩和稚氣,而學會了堅強與勇敢,學會了磨練,學會了在挫折中前進,學會了在苦難中奮鬥。

  在烈日與軍旗下,我們不僅僅只學會了這些,還懂得了磨練是人生的必經道路,我們只能選擇前進,沒有退路!



在烈日與軍旗下 標籤:軍旗作文 在烈士墓前作文 烈日作文 烈日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