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軍旗飄飄》有感800字作文

讀《軍旗飄飄》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軍旗飄飄》,描寫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從建立時的一無所有到發展至今成為一支擁有各種現代化武器的人民軍隊。他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打日寇,打國民黨反動派,經歷了數不清的艱苦戰役,無數的戰士還為此獻出了年輕的生命,為我們創造了今天的和平環境。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一篇題目叫《南京路上好八連》的文章。1949年5月27日,中國最大的城市上海,經過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三野戰軍16晝夜的艱苦奮戰,獲得了解放。部隊進駐上海后,戰士們沒有住進老百姓家裡,而是抱着槍睡在了馬路上,戰火熏黑的臉上,掛着極度的疲乏。許多市民爭相送來熱水熱飯,戰士們都搖手謝絕。陳毅市長目睹一切,輕輕地吐了一口氣,說:“這是你們給上海人民最好的見面禮!”八連官兵進入上海后,腳蹬草鞋活躍在燈紅酒綠的南京路上。他們克勤克儉,從節約一寸布、一粒米、一度電、一滴水、一分錢做起,始終保持和發揚人民軍隊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他們熱愛人民,尊重群眾,助人為樂,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南京路雲中居民區有27戶孤寡老人,說到好八連個個淚水溢滿眼眶,因為八連官兵個個都是他們的“孝子賢孫”。已是93歲的王和玲老奶奶,一生歷盡磨難,11歲做童工,30歲時丈夫被日軍的炮彈炸死。直到上海解放,來了好八連,這位孤寡老人才不再孤單了。幾十年來,八連戰士風雨無阻,堅持為王和玲老奶奶服務。戰士們一來就幫她買米、買煤、生爐子、擦窗戶,把她住的小閣樓搞得乾乾淨淨。

  在上海,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好八連”出現;哪裡有重大任務,哪裡就能看到八連官兵頑強拼搏的身影和作風。八連先後參加了上海南浦大橋、太浦河水利工程、地鐵一號線、延安路高架橋、上海科技館、南京路步行街改造等10多項重點工程建設。

  我作為一個生活在和平時代的小學生,以前都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甚至有點自私,經常以自我為中心。這本書對我觸動很大,我要學習“好八連”戰士艱苦奮鬥、助人為樂、心中有他人的優良品質,做一個新時代的好少年。



讀《軍旗飄飄》有感 標籤:紅旗飄飄作文 讀《飄》有感作文 讀《飄》作文 軍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