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紅旗的一角600字作文

紅旗的一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標誌,我是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轉眼間紅領巾已經與我走過了六年的歲月了,六年裡紅領巾時時刻刻伴隨在我身邊,六年裡紅領巾與我發生了許許多多的故事…… 

  記得剛讀一年級時,看到大哥哥的姐姐胸前飄蕩着火紅的紅領巾我很羨慕他們,羨慕他們是光榮的少先隊員,羨慕他們胸前佩戴着國旗的一角——紅領巾。在讀了一年級不久后,學校舉行新隊員入隊儀式,我和同學們排列在高高飄揚的隊旗前,我的心情異常的激動。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為我們戴上了國旗的一角。我懷着無比激動和自豪的心情宣誓:“紅領巾代表五星紅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的,要珍惜她,愛護她,為她爭光。”從那時起,我就立誓一定要為祖國爭光,不辜負她的期望。 

  從那以後,我認真戴好紅領巾,天天都把它洗得乾乾淨淨的。當看到紅領巾時我就勉勵自己要勤奮、認真、樂於助人……當我做了好事、被老師表揚了,那時,我胸前的紅領巾彷彿更鮮艷,更耀眼。 

  大夏天,天氣熱得厲害,讓人坐着都覺得不舒服,於是在學校里我把我胸前的紅領巾了拆了下來,我還用紅領巾擦汗,擦淚…… 

  後來一天在馬路上,我看見一個一年級的小弟弟在哭,我問他你為什麼哭啊,他說:“我的紅領巾被我弄髒了,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我把它弄髒了,就是對國旗的不敬啊……” 

  聽着聽着,我感到羞愧萬分,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小學生啊,連一個一年級的小學生都知道要愛護紅領巾,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對紅領巾的不敬就是對國旗的不敬啊! 

  於是,我把紅領巾洗得乾乾淨淨,晾乾后,重新戴上了紅領巾。再也不把紅領巾弄髒了。

紅旗的一角 標籤:失落的一角作文 校園的一角作文 公園的一角作文 五星紅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