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庭院的生命400字作文

庭院的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母親

  風起,雨落。母親那青筋突兀的手,在山菊花靜靜開放的時候,微微顫動。臉上,歲月留下的痕迹。她托起她全部的愛將我圍繞,扼子花開。

  姥姥

  記憶中,她是瘦小的,是無助的。總是穿着她那一身灰灰的衣服,彷彿是上世紀留下來的。但,也是她,在我最需要的時候,低頭,咬牙,從那破舊的床鋪下,拿出一疊兒厚厚的鈔票,小心翼翼的遞到我面前。默默的,默默的……

  佳人

  庭院深深深幾許,恐是佳人傷心處。她,踏雪而來,膚如凝脂,面若芙蓉,眉如遠山,眼若清泉。卻只能在夢中痴痴笑,望兒郎,淚眼問花花不語,只在庭中葬落花。來世願化比翼鳥,雙宿雙飛永不離。

  幽草

  在庭院那銹跡斑駁的門旁邊,一顆小草幽幽的生長。庭院無人獨倚門,置身於片片青苔之中,被淡綠所包圍所沁染,往往會令她神里魂飛,兀自生出悒悒的惱來。淡淡的幽怨,淡淡的溫惱與無奈,無人問津,無人欣賞。

  黃昏

  徐徐地,金烏西走,落日熔金。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那斷斷續續,凄凄慘慘的哭聲來自何處啊。傷了我的心,動了我的魄。尋尋覓覓,尋尋覓覓,尋到的卻是一灣淚泉。

  寂寞孤獨黃昏,黃昏孤獨寂寞,一個生命的文化隱喻。



庭院的生命 標籤:庭院作文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作文 我欣賞這樣的生命作文 怒放的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