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千年庭院700字作文

千年庭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千年,一個古老的歷史;庭院,一個美妙的神話。

  墨綠色的封皮,微黃的鏤空花紋,兩列縱線將千年庭院展現。我似乎有着千年的感慨,深深的被它吸引,不由自主的去品味一番。

  這個蘊涵著無窮奧妙的題目讓我連想翩翩。我想:那個庭院一定會有很多的藤蔓,遮掩纏繞,搖動下垂,“青樹翠蔓,蒙絡搖綴,參差披拂”,大概就是這個景象。庭院的中央擺着兩三把藤椅,它們共同圍着一個小木桌,上面擺着茶壺;茶杯,不時的有香氣撲來,使整個小院都瀰漫著清新的味道,空氣也似乎被染上了色彩。這時,庭院的主人便坐在椅子上,他戴着一副銀邊的眼鏡,一隻手裡捧着一本書,另一隻手似要端起一杯茶,他看累了,摘下眼鏡,輕輕的摸了兩眼,然後放下書,起身,玩弄一下身後的花草,聽聽幾種鳥叫的聲音,準備又要做些什麼。

  之後,我看了那篇文章,那竟是“青磚石地,粉牆玄瓦,一派素凈”的嶽麓書院,那是文化的發祥地,並非是我所想象的個人居院,它是不屬於個人的,而是屬於所有崇尚文化的學者,那裡曾經有朱熹p王陽明等一代的偉人。我不禁對那與“文化大革命“相對立的千年庭院而肅然起敬。我又想,自己有機會一定要去嶽麓書院看看,也要體會一下作者那種神秘的親切感。

  一行小字引起了我的猜測“中國盲文出版社”心想:作者為什麼要選盲文出版社呢?翻開前序,我找到了答案。在他小時侯,見到一位盲人過馬路,總是立即衝過去扶持,因而感受到了人生的責任感,願意作別人的拐杖。自從那以後,他便通過自己的才能,來告訴那些渴望文學而看不見的讀者,來做他們的拐杖。雖然,我買的這一本還沒有印成盲文,但我相信,另一本盲文的千年庭院會立世的。

  我感到驚撼,如此一位偉大的文學家啊!用自己手中的筆不斷傳遞着內心的情感。讓那原本乾枯的小草,在陽光與雨露下茁壯成長。

  或許,這就是一個文學家的價值。



千年庭院 標籤:庭院作文 中華五千年作文 千年作文 千年之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