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美麗的小庭院600字作文

美麗的小庭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春節期間,我有機會回到舅舅家,他家的大門朝南,院子兩頭各是一座樓房。中間是南北長7米,東西寬9米的庭院,就這六十多平方米的磚鋪地面,舅爺用花卉樹木把它布置打扮成一個溫馨美麗的小庭院。 

  院子正中央栽着一棵五米高的天山雲杉,它的樹冠低處直徑大約兩米左右,再往上,到樹尖成金字塔形,仰頭觀望針狀的樹葉,整齊地排列在枝條上,翠綠蒼勁。光這棵常青風景樹,我就欣賞了半天…… 

  離北邊樓房二門兩邊等距離處,是兩棵大小一樣,枝繁葉茂,挺拔高聳的冬青樹;它們和雲杉互相映襯,四季長青。 

  以雲杉和二門為中線,把院子分成了對稱的兩半:兩邊靠東西牆約一米寬的綠化帶,兩頭各有一棵柿樹和杏樹,中間依次排列的是:廣玉蘭,龍柏,塔柏,黃楊,竹子……它們之間又有木本花牡丹,海棠,臘梅,梅花,迎春花,木槿花,紫薇花……還有低矮花卉:菊花、月季、玫瑰、玉簪、福祿考、百合等等種植在空隙之間。還有一些南天竹、瓜子黃楊等小型常青樹,枚不勝舉…… 

  小庭院四季常青,花開不斷,優雅美麗,給人一種生機勃勃,奮發向上的快樂感。70多種,100多棵精挑細選的花卉樹木,是舅爺和舅婆花了三四年功夫才種植完成的,凝結着他倆的心血和汗水。 

  這哪裡是庭院,簡直是小小的“植物園”,是四季如春的“昆明城”。它的美麗和優雅給全家帶來好環境和幸福生活。我愛花,愛常青樹,更愛黨的陽光沐浴下的如花似錦的小康生活。 

  美麗的小庭院,你凈化、綠化、香化、美化了我們的生活環境!我是祖國的花朵,我更愛祖國這個美麗的大庭院。

美麗的小庭院 標籤:庭院作文 美麗的小鳥作文 美麗的小樹林作文 美麗的小雪作文